Tommee Profitt 攜手 Avril Lavigne 神聖高歌!

1 / 1

 

    Hi there,今天想分享的是有點不一樣的歌曲,大家應該知道在西洋的音樂圈中,出聖誕專輯是一件很常見的事情,通常我不會很認真聽聖誕歌,因為大致上的內容都能歸類成一句話,就是聖誕節快樂😂。

 

      而這次要分享的是 Avril LavigneTommee Profitt 這次聖誕專輯《The Birth of a King》中獻唱的〈What Child Is This?〉。

 

 

    這是一首在基督宗教中經典的聖誕頌歌,大約從1865年就流傳至現在,是英國作家 William Chatterton Dix 所作,查了資料發現他採用了英國民謠〈Greensleeves〉(綠袖子),難怪在聽的時候覺得很熟悉,因為我不是教徒,之前沒聽過這類的歌,也因為是 Avril 唱的所以才會注意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ommee 是 Billboard Christian Albums chart (告示牌基督教專輯榜)中的常勝軍,是名出色的詞曲作者及製作人,在這張聖誕專輯《The Birth of a King》裡主要是擔任詞曲編輯、製作人的角色,並找來許多歌手合作。

 

    而這首〈What Child Is This?〉找來 Avril 獻唱我覺得是非常合適的,跟我在網路上找過一般在教會演出的流通版本不同,這版的編曲把伴奏編得更加盛大一點,更加能夠詮釋出神聖的感覺。

 

    Avril 的嗓音最近因為先前《Head Above Water》(2018) 這張專輯,再次被世人注意到比較高亢部分的聲線,這在這首〈What Child Is This?〉裡我覺得非常加分,出了前半段的清澈嗓音很驚人之外,後半段不斷攀升的高音真的讓人很驚豔,只能說女神還是女神啊,不管什麼風格都駕馭的游刃有餘。

 

    最後補個被採樣的英國民謠〈Greensleeves〉(綠袖子),這首歌本來就是我從小聽到大,很喜歡的一首歌,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首歌可以看出 Avril 還是有用心在音樂上的,希望他能夠快點出下張專輯啊,上張感覺出了沒多久就沒認真在打歌了😂,身為粉絲的我整個已經望眼欲穿啦。

追蹤我的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facebook:睿忒

 

追蹤我的Spotify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