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思考的職涯雯】拚死拚活的朝九晚五工作還是把握當下的檔期型工作?

1 / 5

上星期六、日,因為工作看了一齣劇:星空的立法者—克卜勒的一生。講到:科學要自己找到答案,發現錯誤改善錯誤。就像哥白尼提倡日心說,是克卜勒的思想導師;托勒密是地心說的集大成,更有教會的支持。

我覺得:社會上就像科學革命一樣有支持傳統穩定工作的人,也會有飛特族的新潮擁護者。

昨天以前我以為要變成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了有點雀躍,講起這個工作又是個緣分,10月27日的時候,這間公司的保險部找我去面試,我去面試後覺得不適合談沒幾句我就走了,這次我也是被找去面試的,當初只知道是債務整合的前端電銷工作,今天上課才知道它跟那間保險公司的名稱一樣,我很認真地學,其實有學到一些心得,本來想繼續的,

結果教學的人下課前突然說:今天不算薪水,我記得我們面試時,她還說不滿一個月以時薪計算;然後先叫我們簽退,再讓主管跟我們講話,根本不像當初講的不加班,而且那間公司還有律師替他們的勞基法背書,覺得滿詭異的。

讓我想起到擔任:星空的立法者—克卜勒的一生 的舞台劇工作人員時,兩天主管都多算一小時的薪水給我們,本來要我們撤場,到後來我們也不用做,有時覺得:為什麼短期的工作可以做到正職工作所沒有的尊重和專業呢?

可喜的是:今天回到家,接到兩個之前自己投履歷的檔期工作,剎那覺得還是先接短期工作好了,或許緣分到了就有有良心的固定的工作了。

有時候我們靠勞力賺錢,有時我也會用腦力賺錢,因禍得福,學了「收支負債比」希望今後有智慧又善於理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