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們》如何辨認女巫?10部以女巫&魔女為主角電影推薦,哪個女巫最令你印象深刻?

1 / 1

文 / #少女心文室

安·海瑟薇主演的新片《女巫們》在近期上映,完全是以女巫為主軸的故事,世上最厲害的「高階女巫」(安海瑟葳 飾),召集了她在全世界的同伴來到這裡,她們都做了偽裝,要一同展開高階女巫的邪惡計劃。隨著這部上映,又掀起了女巫片熱潮,過往也有多部電影都以女巫、魔女還有魔法為主軸,不曉得這些片你都看過嗎?

1.《魔女宅急便》1989

講到女巫電影怎麼能錯過動畫片《魔女宅急便》,這也是形塑女巫形象最可愛的一部了,宮崎駿作品《魔女宅急便》日本1989年上映,台灣則是在2002年正式上映,片中主角是「13歲的見習女巫琪琪」,13歲必須離開家鄉,到新城市展開獨立生活,修行成正式的魔女,琪琪並沒有強大的魔法,只有與黑貓吉吉對話和騎掃帚的能力,這部是描繪一般青春期女孩在孤獨與挫折中,找尋與現實共處的故事。

2.《魔法褓母麥克菲》2005

應該不少人都看過《魔法褓母麥克菲》,這也是一部女巫跟小孩混得最好的一部電影吧,畢竟許多電影不都強調,女巫很討厭小孩嗎?《魔法褓母麥克菲》有2集,分別在2005跟2010上映,講述布朗一家7個小孩,非常的不受控,有天來了一位魔法褓母麥克菲,與孩子們共同成長的故事,不僅孩子們學會了許多事,原本外表醜陋的褓母麥克菲,也慢慢的恢復漂亮的外貌,是一部關於家庭與小孩養成的故事。

3.《納尼亞傳奇》2005

《納尼亞傳奇》系列電影中,最具代表性的第一部作品《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講述四個小孩玩躲迷藏發現家中古老衣櫥,從衣櫥進入冰天雪地的魔法世界「納尼亞王國」,片中的女巫角色是「白女巫」,擁有強大的魔法力量,用魔杖作為武器,只要有反抗者就石化,暴政統治著納尼亞,使其永遠陷入寒冬,且沒有聖誕節,白女巫非常美貌:「惡魔往往用美麗的外衣來包裝住他的誘惑」。

4.《星塵傳奇》2007

《星塵傳奇》一顆星星墜落到神奇的王國,星星不是一般的太空殞石,而是一位美麗又充滿神奇魔力的女孩,也因為擁有魔力,受到各方人馬追殺,從邪惡的巫婆到爭奪王位的王子,大家想擁有的就是:「女孩的心」,片中的女巫具有邪惡魔力,由蜜雪兒菲佛飾演,想利用這名女孩得到永恆的青春和美貌,花了幾百年仰望星空,期盼有一顆星來維持她的美貌,為了擁有青春、美麗不擇手段也要付出代價!

5.《魔鏡夢遊》2010

《魔鏡夢遊》也有兩集,分別在2010還有2016上映,電影改編自《愛麗絲夢遊仙境》及《愛麗絲鏡中奇遇》,為原故事的延續,講述19歲的愛麗絲重返魔境後的經歷。片中有兩位魔女皇后,分別是紅心皇后(海倫娜·寶漢·卡特 飾)與白髮皇后(安·海瑟薇 飾),愛麗絲在魔法世界冒險,並協助白髮皇后打敗紅心皇后,兩方軍隊開戰最後白髮皇后重新成為魔境的統治者,安海瑟薇在片中的白髮皇后造型真的超美!

6.《美麗魔物》2013

不少人都說《美麗魔物》是《暮光之城》女巫版,就是從吸血鬼變到女巫這樣,然後男女角色對換,片中平凡少年伊森(艾登艾倫瑞克 飾),愛上了來自女巫家族的蕾娜(愛麗絲英格柏 飾),蕾娜擁有強大的力量,雷氏家族的祕密及蕾娜所受的詛咒,在她逼近的16歲生日來到時,註定會轉化為光明或黑暗巫師,因此引起鎮民的驅逐,所引發一連串的後續故事,以及凡人與女巫的禁忌之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奧茲大帝》2013

2013年好像蠻多魔法片的,《奧茲大帝》是1939年的電影《綠野仙蹤》的前傳故事。一個小魔術師奧斯卡·狄格斯(詹姆斯·法蘭科 飾)所坐的熱氣球,在堪薩斯州被暴風吹送至奧茲國之後,後來遇上了西國魔女巫Theodora(蜜拉·庫妮絲 飾)、東國魔女巫Evanora(瑞秋·懷茲 飾)和南國好女巫Glinda(蜜雪兒·威廉絲 飾),片中的女巫有好有壞,男主角奧斯卡誤闖奧茲王國,捲入了王國與邪惡女巫的紛爭之中。

8.《魔女嘉莉》2013

以上的電影拍攝故事都是走魔幻魔法世界路線,《魔女嘉莉》為現代女巫為主軸,故事改編自史蒂芬·金於1974年出版的恐怖小說《魔女嘉莉》。劇情講述嘉莉(克蘿伊·摩蕾茲 飾)是一名女高中生,從小活在母親宗教狂熱的陰影下,在學校總是被欺負霸凌,在壓抑多年憤怒後,終於在畢業舞會爆發,嘉莉運用超能力,來報復這些霸凌她的人,只能說完全惹錯人,惹到女巫GG,故事主軸圍繞在霸凌者的反撲。

9.《黑魔女:沉睡魔咒》2014

《黑魔女》同樣也有兩集,分別在2014年2019年上映,以著名童話故事《睡美人》延伸出來的故事,以故事中的大反派魔女梅菲瑟命名,以梅菲瑟的視角重新講述了睡美人這個經典童話故事,主軸圍繞在安潔莉娜·裘莉飾演的魔女,與睡美人奧蘿拉公主作為主線展開,片中安潔莉娜·裘莉扮演的黑魔女,妝髮造型真得宛如魔女在世,不過她也並非是真的惡角,魔女也有著悲傷的過去,真正的壞人另有其人。

10.《女巫》2015

《女巫》整部片以灰黑色調冷感,塑造出恐怖黑暗氛圍,故事設定在1630年,是個獵巫行動仍然活躍而尚未冷卻的年代,這部片定調為恐怖片,節奏比較慢,充滿著顫慄、懸疑,講述著是人性的黑暗,虔誠的清教徒家庭被教會逐出殖民區,只好搬到森林地帶過生活,森林受到黑暗勢力的控制,接二連三發生詭異事件後,家中長女湯瑪森更被指控使用巫術,讓一家人陷入互相猜忌,逐漸走向瘋狂毀滅之路。

《女巫們》2020 現正熱映中

這麼多電影作品,都有著女巫角色出現,不少人好奇女巫到底存不存在這世界上,《女巫們》會告訴你,她們是存在的,隱身在我們的生活周遭,片中有花絮帶觀眾如何認出女巫,指她們都戴著手套,因為女巫的手是爪子,然後還有幾個特點,就是鼻孔超大、戴著假髮是光頭、沒有腳趾、嘴巴很大會裂到耳朵,然後就是非常討厭小孩,不過劇中形塑的女巫角色形象,外界認為不該讓殘疾跟缺陷與恐怖劃上等號,因此片商跟安海瑟薇也相繼出來道歉。

以上就是少女為大家整理出多部與女巫、魔女的電影,當然還有蠻多部沒寫到的,也歡迎大家留言討論喔,一直以來,說到女巫、魔女這類的角色,都會聯想到她們是邪惡、神秘,有破壞力的,許多故事都描寫這些有特殊超能力的女性,能力被發現後,由於眾人的害怕,就打壓驅離她們,事實上她們原本沒有做錯什麼事,但壓抑已久的憤怒爆發,才用魔力攻擊他人,導致大家都非常怕女巫,其實不少魔女角色背後都有著悲傷的故事呢,我覺得比起美麗的公主,魔女更有著女強人設定,是個獨立、有能力保護自己的女性角色,不需要王子來拯救,大家說是吧!

#比起公主我更想當魔女

#因為有超能力還有魔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ericaheart_room

FB@少女心文室News Room

#電影 #電影推薦 #電影介紹 #演員 #女巫 #魔女 #女巫片 #女巫電影 #魔法片 #魔法電影 #魔女宅急便 #魔法褓母麥克菲 #納尼亞傳奇 #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 #星塵傳奇 #魔鏡夢遊 #安海瑟薇 #白髮皇后 #紅心皇后 #美麗魔物 #奧茲大帝 #魔女嘉莉 #黑魔女 #黑魔女沉睡魔咒 #安潔莉娜裘莉 #女巫們 #娛樂 #波波娛樂 #pop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