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思極恐的名人語錄|愛迪生說天才是....|阿草的迷因集錦

1 / 1
大家應該都看過網路上流傳的名人語錄,但有沒有想過除了可能不是那個人這麼說,甚至他說的也不太符合邏輯?就讓我很來用迷因的方法來看破這些誤人子弟的名言語錄吧

先緩緩情緒,相信胡適,胡適說得對,任何配有名人圖的金句,都不值得完全相信,包含這篇也是如此,請保有自己的思辨能力~這篇不是雞湯,小心服用。

湯瑪斯·愛迪生

阿草認為是從小到大最大的騙局!「轉吧!轉吧!七彩霓虹燈~它的發明者是愛迪生」

過去的教育裡都只接收到愛迪生是發明大王、發明了燈泡、開發了直流電,不靠天份只靠努力,辛勤奮鬥的發明家。

長大後卻發現,愛迪生的發跡,直流電戰勝交流電,隱沒了世紀天才——特斯拉,還有西屋電氣的威斯汀懷特豪斯,原來愛迪生不是發明大王,是個商業奇才。

「天才等於百分之一的靈感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Genius is one percent inspiration, ninety-nine percent perspiration.

或是九十九分的好運?

艾薩克·牛頓

對於牛頓並沒有特別好質疑的地方,只是這句作為雞湯勵志,其實很微妙,牛頓本身就可以說一位巨人,他在科學界的成就非凡,但仍然謙遜,提醒我們自己即使優秀也不能驕矜自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我看得比別人遠,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If I looked compared to others far, is because I stand on giant’s shoulder. — Newton

除了能踩在巨人的肩膀上,自己也要具備與巨人比肩的能力,不然就只是幹話。

王永慶

大家可知道所謂的台灣之光——台塑集團的創辦人王永慶aka經營之神,其實並不是因為經營手段卓越,而是因為當年有政府扶植,生對時代,比你擁有什麼能力還重要。

「學歷不等於實力,好學校與好成績不等於能力!」

當然,但如果我爸是王永慶,我就可以不用努力了。

然後要記得,出生在台灣,要是沒投對胎,學歷絕對是實力的一部分,若不具備好學歷,你就必須花更多時間努力,而持續努力才有可能變成能力。

以上就是阿草特別想吐槽的名人語錄,不知道大家心中還有什麼對於名人幹話的怨懟?如果有其他的也歡迎在底下跟阿草分享,未來可以在收集起來做個續集也不一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名人語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