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分享】2020金馬獎入圍動畫短片

1 / 1

今年第一部金馬片就獻給入圍動畫了。這次入圍的動畫有《大冒險鐵路》、《多雲時情》、《白露》、《山川壯麗》及《夜車》。每部我都超愛,但真的要我選,我會挑《白露》、《山川壯麗》及《夜車》(有選跟沒選好像一樣??)

     

《大冒險鐵路》

我一開始看不太懂劇情,腳色們之間偶有對白(但沒字幕),聽起來有點像法文,又有點像喃喃自語,因此只能從腳色們的聲音起伏及表情來判斷劇情了。

               

但後來發現火車上乘客的穿著、飲食,以及小女孩的打扮成極大對比後,就大概了解這是一部與貧富、與道德底線有關的動畫。

   

《多雲時情》

擺脫生澀難懂的大氣理論,我只看到實驗室女孩及造雲男孩之間愛的冒險歷程。這也是部沒有對白的動畫,但劇情相較於《大冒險鐵路》,就更好懂了。雖然沒有台詞,但我看了卻有戀愛的悸動😳男孩與女孩間無須言語,透過配樂及腳色面部表情,就能將情緒表達到位,很適合作為國、高中地科課的教材,讓討厭自然科學的學生(例如我本人)也可以懂理科浪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白露》

當初看到《白露》預告,就覺得是一部很酷的動畫片。它將中國舊時對於天文的認知及傳統畫風結合,創造出這部轉場很妙的動畫(看了就知道,眼睛得不停地轉,我都快暈了)。

            

片長五分鐘,整體而言我很喜歡它的畫風,讓我想起交換時一直待在畫室畫白描的回憶;還有,期待大家看完後在下方留言觀看心得,我當時在看《白露》時,心裡一直在想「老爺不要」😅

           

《山川壯麗》

開頭改編版的國旗歌真的很諷刺,但也很寫實,真的就是台灣現今的狀態。原以為導演要揭露國民政府搬遷來台後,這幾十年來台灣的變化,殊不知,原來是小學生黃小山的故事。

很喜歡小山與「大山」之間的對話,寥寥幾語,便一語道破事情的關鍵核心(山神果然都是智慧的象徵啊),同時也有股淡淡的哀傷,很心疼小山小小年紀,便要承受這麼多家庭及外界的漠視與批判。所以... ...我就不小心落淚了😢

         

《夜車》

《夜車》是部比八點檔還八點檔的動畫!套句老掉牙的話來說,那就是「只有你想不到,沒有《夜車》做不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當初就是被預告裡,猴子扯下阿嬤耳朵的奇異畫面吸引而買票的(還有怪誕的畫風)🤣這部動畫完全不能劇透,講了就沒意思了,我只能說,劇情真的是高潮迭起,曲折離奇,二十分完全不冷場!

如果要我預測這次得獎動畫,我會猜《夜車》!

             

老實說這五部動畫真的都很棒,相信這次評審們又要討論許久,才能選出得獎作品了。前一陣子金馬又有入圍動畫加映場,不確定是否已完售,有興趣的人真的要好好把握啊~

#2020#金馬#影展#入圍#動畫#大冒險鐵路#黃小珊#多雲時情#蓮俊傑#白露#陳蓮華#安旭#山川壯麗#黃勻弦#廖珮妤#夜車#謝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