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后翼棄兵“了嗎? #必看影集

1 / 1

近期最值得看的影集就是‘‘The Queen’s Gambit”。

不同於傳統故事傻白甜的女主角,不是再是為時尚工作奔波的設定,貝絲是用西洋棋為自己爭取權益和追求勝利的女性。

 

貝絲在生母與養母的影響下逐漸了解人生的意義,或者是說身為女性的人生選擇,沒有跟同學一樣成天討論戀愛,更著重在工作的成就與進步,即使迷失過度消耗自我的過程中,仍有朋友不斷伸手相助,讓她持續走向王者的道路。

 

與男性角色互動中,少了點傳統戲戀愛的曖昧矯情,多了些對抗彼此能力的情節, 我想這也是貝絲的迷人之處,被她擊敗的男性反而被他強烈的特質給吸引,不是因為裸露,也不是靠調情,而是她散發的自信與才華。

我個人覺得演員Anya眼睛超會放電,在不同場景下,透過她的眼神就知道她在想什麼,接下來可能會怎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看不懂西洋棋可以多看看整劇的美術設計,背景音樂跟服裝造型,非常優秀與符合50-60年代的設定,可謂一場視覺上的時裝與空間設計的秀場,紅髮的Anya搭配上注重眼尾加強的眼妝超美的。

 

我有時候也會小玩西洋棋,用的是在英國倫敦買的哈利波特造型西洋棋,沒有特別厲害,但這是個非常不錯的遊戲,不停推算各種的棋位發展,然後一盤棋下到一小時都很常發生。

如果放假不知道要做什麼,后翼棄兵只有7集,劇情緊湊不囉唆,很適合一天看一部。

_

__

我是位時尚生活插畫者,也是個討厭穿短裙短褲的model

透過繪畫,紀錄生活中所有的美好事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喜歡我的作品,請給個讚鼓勵,謝謝🖤

插畫IG 點我前往🖍

vlog#簡平生活 youtube 點我前往看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