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 덕질丨⑤五月天 - 沒能進場一起RE:第168場

1 / 2

參加了一些五月天的演唱會場次,當然也有很多買不到票進不了場的時候。

通常這個時候,還是比較佔多數。(票真難買啊~~)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過自己一個人去看演唱會的經驗?!

可能是剛好找不到伙伴,也可能是只買得到一張票,等等各種的狀況。

如果未來剛好有這樣的機會,千萬不要害怕孤單

因為進場後,你會和其他人成為一體,也是很有趣的事唷!

但我今天想分享的,是第一次一個人在不能相遇區(註1),也就是在場外的記錄插曲。

那年的那一天,原本以為會有點孤獨,但意外地獲得了人生中最美好的演唱會回憶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註1:「不能相遇區」名稱源自於自傳「如果我們不曾相遇」這首歌,無票進場而在場外的五迷朋友待的區域名稱。(場內則為相遇區)

【五月天復刻演唱會】

2016年12月中旬開始至2017年1月1日,一共九晚,共復刻了九場代表系列演唱會。

從當時最接近的2016年「RE:JUST ROCK IT!就是演唱會」啟航,緊接著是末日代表作「RE:NOWHERE諾亞方舟」、「RE:DNA創造」、「RE:Jump離開地球表面」、「RE:FINAL HOME當我們混在一起」、「RE:UNION天空之城」、「RE:Where are you going?你要去哪裡」、「RE:Stand out十萬青年站出來」、一路倒數著回到1999年8月28日的「RE:168第168場演唱會」,共九大經典巡演,重新復刻再來一次。

而所謂復刻,是指將已經停產或停止發行的產品或出版品進行一系列的修改後重新生產或發行。

回想五月天的演唱會,光是單一個主題,就必須花費很多搭台等不同的配置工作,要在九天內復刻出來九場不同主題性的演唱會?!

說真的,一開始公布時,真的無法想像,也更令人期待啊。

而且當時這九場復刻演唱會真的是經典中的經典啊!(事後證明,不管是舞台設計、曲目編排,甚至是服裝及嘉賓,都讓大家充滿了各種驚喜及在生命中留下了新的回憶。果然當最強舞台設計團隊一出手,便知有沒有啊)

所以,打從演唱會訊息一公佈,感覺搶票日就是硬仗中的硬仗。

果不其然,除了靠同事搶得2張跨年場(RE:Stand out十萬青年站出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來就只剩同行友人入手的最終場次「RE:第168場」的四張票。

分配之後,我和其中一位朋友參加了2016年12月31日的跨年場;

另四位朋友則參加2017年1月1日的最終場。

今天則是要來分享的是2017年1月1日,因為一起參加跨年場的朋友有事先離開,所以剩我一個人獨自在不能相遇區的記事。

還沒開始前,真心覺得有點孤單寂寞覺得冷,也有點不安!

畢竟跟前一日的朋友不同,我只有一個人。

而且場地是在台北小巨蛋,封閉的室內場地。實在不是很確定會漏多少音樂出來場館外面?

所以,當時能不能聽得到,在開始之前都還是一個謎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慶幸那所有的擔心,最後都變成了一個難忘的回憶。

果然,我們所擔心的事,十之八九都是自己嚇自己😁

2017年1月1日沒能進場一起RE:第168場,我在【北四之不能相遇區】與你相見。

這是第一次在場外參與著只聽沒畫面的演唱會。

而且還是要場外的大家一起通力合作安靜不聊天。加上場內音樂夠大聲的狀況下,才能聽上一首首經典曲目。

但團員們的talking時間著實是完全沒救了 😣😣😣 除非小巨蛋門破洞。

所以,當下完全是一邊拿著互動螢光棒,一邊豎起耳朵的備戰狀態。

當然,身為批踢踢鄉民的我也沒忘記要一邊滑著熟悉的五版爆雷區查看訊息。

畢竟,除了進得了場的一萬人,還有更多人需要在批踢踢分享及取暖,進行另一種形式的文字版直播演唱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像當時的我,和…也在現場的其他版友們。

因為只需要動耳聽,不用動眼看,所以其實可以不時專心在五版上(還可能太專心了)。

在版友們你一言我一句的洗版留言中意外發現。

自己待的北四不能相遇區似乎有不少人五版鄉民。

而這個發現,不只有我而已,現場版友似乎也都有點興奮。

大家一抬頭,也不時發現可能身旁或前面的人,手機正呈現著黑底白字畫面。

所以一邊用耳朵「聽」著演唱會,一邊用文字留言「聊」了起來。

承上方說明,在場外要聽到室內場場內的音樂,真的有很大的難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家都是靜靜揮著互動螢光棒,輕輕和著音樂,以不影響到他人為宗旨。

但當天現場有一組坐在聖誕樹前的胖虎們(音準不對+一直唱錯段+很大聲)。

除了不時聊天很大聲,唱得很大聲,還一直唱錯。

五版留言串出現了「等間奏時一起噓他們吧」的訊息。

實際上,大家還真的很大力給它噓了下去。(噓完時,內心真的笑到快要中風。)

不噓則已,一噓驚人啊!讓人意識到現場的版友可能比想像中的還要多。

但胖虎們還是只活在自己的小世界裡,不管怎麼噓還是很吵鬧。

噓聲噓不了大聲唱歌的他們,但每次都唱錯真心覺得很鬧,讓大家白眼翻不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時有正義哥挺「聲」而出,請他們不要影響到其他人。(鼓掌)

只是胖虎們終究是胖虎,不是一般人可以溝通的,完全難以控制。

不知是故意還是真心白目,一直到最後都始終如一的吵。

而五版留言也是精彩到爆。還有版友說他們應該去的是北七區而不是北四區。

(此北七區是指小巨蛋北區第七入口唷!!請見上方位置圖😂)

但或許也因為胖虎們,讓大家完全展現出非常團結及給力的默契。

場內演唱會進行中途,場外版友已直接在版上號召大家一起大合照的提議。

而我們也真的拍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山頂朋友大喊「PTT的」,突然從四面八方都有人跑出來,實在是嚇到在半山腰的我。

可以大概知道人應該不少,但沒料到這麼多啊🤣🤣🤣
(到底是從哪裡跑出來的,我到現在還蠻納悶的)

這一夜,實在是有趣又難忘呀。

謝謝你們,讓我一點都不寂寞

當天除了鬧事的胖虎們,真的留下很多很棒很美好的回憶。

除了當天很給力的店家提早關店內音樂,讓我們可以把場內聽得更清楚外。

大家一起揮著互動到不行的螢光棒,嘴上輕輕唱和著。

在知足的時候,一樣點亮自己手中的手機燈,輕輕揮舞。

(圖/五版版友) (圖/五版版友)

在崩壞最後一句時,全場以最高品質靜悄悄的狀態屏息以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主唱大人的完美結尾而沒有破音時(喂),全場還給予非常熱烈掌聲跟歡呼。

每聽到一首歌單曲目時,就一起在版上崩潰。

一起噓胖虎們,還有一些五迷朋友幫忙趕地上的強哥,等等的。

所有的一切都溫馨到,讓我忘了我原本的落寞與不安。

也讓我重新憶起即使沒有燦爛絢麗的舞台燈光,只有五月天和我們的那些簡單日子。

其實,一直都一如往常純粹到讓人不管怎麼回味,仍能感受到後續的那些回甘的感動。

大合照完,大家陸續趕在場內開始散場時離開原本待的位置,以免被大批幸運入場的人潮淹沒。

一邊大聲互相吼著「新年快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邊也不忘祝福今天的大伙兒明年能一起殺進世運,成為人生無限公司的一員。

超溫馨超展開的結局,讓站在門口餵蚊子等友人出來時,忍不住一直想要分享啊!!

(她們可能更想跟我分享場內的各種talking,跟尬三次車的種種趣事也說不定)

毎每回想起2017年1月1日,都還是會忍不住嘴角上揚。

(上圖為北四不能相遇區/下圖為北六不能相遇區;圖/五版版友) 

不知當時北四、北六的朋友們,是否一切安好?!

不論過去的三年十個月是否平順健康。

都真心祝福未來的每分每秒,即使平凡一生也是精采萬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天不管在哪裏的每一個你。

都要邀請你一起繼續五月天唷!

📌 [討論] 1/1 RE:第168場演唱會【爆雷區】

📌 五月天演唱會列表

—  Maybe You LIKE It —

#追星 #五月天 #五月天復刻版演唱會 #不能相遇區 #第168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