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單】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我們都笑著笑著就哭了(無雷)

1 / 1
  • 「我相信你一定也有堅持想要守護的東西。」──劇後自己下的小標

👍🏿推薦指數:4.5 / 5 🌟

📝性質:喜劇、生活

不得不說,一開始完全是因為覺得鐘欣凌超可愛才看的,雖然有四十集,討厭歹戲拖棚的我是有點猶豫的,但又想慢慢追似乎也不失為樂趣,於是一路追到完結。

四十集,每集將近五十分鐘,卻沒有任何一絲讓我想棄劇的念頭,或許是節奏掌握恰當、角色性格鮮明、情節幽默風趣又不失分寸,又或許是,在劇裡,我們都看見另一個自己、抑或是看見不想成為的樣子。

「他們都不知道自己已經長大,也不知道我已經老了」

故事是從這裡開始的,珍賀齋,傳統糕餅店,是女主角小鷗婆家:蘇家的生意,在小鷗的伴侶阿信死後,她原不想再與之有任何糾葛,但不知道是什麼牽絆了她,是那份對阿信用情至深的感情嗎?導致她與珍賀齋的羈絆越來越深。

在小鷗待在珍賀齋的日子裡,她看盡了人為利益貪嗔的嘴臉、看見婆婆被傳統囹圄禁錮的固執、看透愛恨、看透人世的不公與生活的迷茫,可是卻也懂得了愛跟堅持。

蘇家四兄妹為了自己利益不斷索取、不願悔改,總在抱怨自己的母親不公平,只有在失意時才向母親示好,但母親鍾欣凌卻選擇無視他們如此幼稚及無理的行為,一次次忍氣吞聲他們的欺壓,或許我們都會很氣,為什麼她不反擊?她總說:「畢竟他們是我的孩子啊。」難道是孩子就可以不明事理的寵溺嗎?我們沒有答案,我們更無權批評做法,我們只能為她心疼。

「他喜歡的東西都忘記帶走了,他也忘記把我帶走了」

看到這裡,男主角糕餅師傅發貴似乎沒被提及。如果說小鷗是象徵現代的女性、婆婆是象徵傳統的法槌,那麼發貴就是過渡於現代與傳統之中的橋樑,他有自己的堅持,有時候也會受到傳統的綑綁,可是他懂得往前走,因為他知道自己該守護的是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部作品還有太多值得被提及的角色,但與其在這裡一一列點說明,我更希望大家去好好看看這些人物,每個人似乎都能給你一些小驚喜、抑或是一些啟示,這部戲裡沒有人是真正的壞人,我們可以說他傻、說他執迷不悟,可是其實大家都有一顆純真的心啊,都有自己想要去實現的事情。

如何原諒人性的貪痴、如何埋葬揮之不去的過去、如何擁抱彼此的傷痕、如何在失敗中成長、在失去中學會珍惜,要如何,攤在現實面前,還能努力去守護自己所愛。這是這部片教我們的事,我不知道我真正學會了沒,但我知道在一次次笑著笑著就哭了的情節當中,我好像都得到了一點什麼。

在這裡就不爆雷了,畢竟是要推薦大家去看的,如果你們喜歡,說不定之後也能出個有雷的心得分享。

#手寫#台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無雷劇評

#寄放片單 #波波創作者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