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妮撿影格|幻愛 ▶ 短暫的婚姻

1 / 1

#返校 殷老師 #幻愛 欣欣葉嵐 蔡思韵亮眼的外型氣質不難被注目,早在2017港劇《短暫的婚姻》,對其印象深刻,一方面也是劇有特色。

與其說是港劇,我倒覺得像長電影或陳奕迅的音樂錄影帶。

日系風港劇,加Eason抒情歌 ( 歌詞詩意適合畫外弦外之音 ),無一元素不誘人,攝影風格清亮、頂樓陽台晾衣場景室景街景,如無印良品風。

陳奕迅很陳奕迅、蔡思韵又日風又港味清新,一個鰥夫、一個先生外遇,兩人逐漸對到眼試圖從對方身上取暖。( 又是一個觀眾惡魔期待視角 )

#誰來剪月光 好聽是多說,畫面好看歌動聽,根本精緻極短篇MV來著。

我個人是對粵語有某種著迷,這齣劇的風格有洗刷以往我對港片、港劇的印象,什麼印象?機關槍的語速語調、黏黏膩膩的警匪、市井小民街景致、芭樂狗血之類的刻板印象。原來粵語也是可以放緩說,說出不同紳士文藝感。

 

可能快要外遇的情節最勾人,結局也是最難寫,如果在一起,編劇三觀不正,不在一起,想虐觀眾就是,看了前幾集賞心悅目,看到最終簡直恐怖片,想跨出那一步最糟的並非怕被抓姦,而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集 莊梅岩首部電視劇劇本 大師的舞台劇劇本被改編成電影 暗色天堂#聖荷西謀殺案

導演 : 陳志發

文本圖片來源 : 立場新聞STANDNEWS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