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擊》——割喉之五

1 / 1

   地板很硬,就算魏銘可受的了,王勝利可不能忍受自己遭此折磨。

  身為一個藝術家,最好是身心靈都處於最佳狀態,每一塊疼痛的肌肉,都有可能影響他的筆觸,隱隱作疼也會打擾他全心全意投入於作品中的狀態。

  「我要去躺床。」聽來似乎有些曖昧,但真的必須休息了的他真的管不了那麼多,明日一早還得去設展呢!他必須養好精神才是。

  魏銘笑了笑,無所謂的點了點頭。

  從推開畫室的門,到進入臥室門裡的這一段,他們倆腦子裡閃過的東西數不勝數。

  王勝利的內心煩亂想著什麼妥與不妥,那個瘋子會不會半夜侵犯他?

  而魏銘期待著當他自己露出『入眠』這樣的破綻時,王勝利會不會把握機會露出他殺人不眨眼的另一面。

  「那個,我躺床,你躺地板。」在王勝利腦裡演算過各種說法,委婉的、病嬌的、不說話直接動作型的、他要是敢亂來就以死明志型的。最後他選了一個最直接了當的說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魏銘抬眉,面色看來不是很滿意這樣的結論。

  「為什麼?」他聲音很沉,兩個黑眼珠子深深地看著王勝利,看到王勝利有些退卻的縮了縮脖子。

  「你沒洗澡,髒。」王勝利想著,以魏銘這一路看下來他的整潔程度,必定猜想自己有著潔癖的人設,這樣的說法妥當又合理。

  「走,那我現在就去洗。」魏銘瞇著眼笑,仔細看嘴角還有個小梨渦,他逕直往浴廁走去,王勝利受手銬箝制,也不得不跟了上去。

  「幹嘛,不必麻煩。睡地板不用洗。」王勝利試圖停下自己的腳步,可魏銘力氣可不容小覷,重點是他不怕疼,王勝利手只要一被勒緊就承受不了,也捨不得。

  「那你也該洗。」魏銘死死壓著王勝利的錯誤邏輯。「又或許我們可以一起洗,手銬都銬著,也只能坦誠相見了。」

  坦誠相見四個字,又刮得王勝利心底一陣毛骨悚然。

  「不不不!不洗了。」王勝利急忙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魏銘乖乖跟著他回了房間,毫不客氣地一屁股坐上寬敞的雙人床,得意地看著他,不願放過他臉上的任何表情。

  「請睡吧……」事到如今,王勝利也只能假裝大方地邀請魏銘與他同床了。

  「那便不客氣了。」魏銘淺淺一笑。

  「麻煩你客氣一點。」王勝利無力地瞪了他一眼。

  這個夜毫無意外地非常漫長。

  一般時候王勝利總是側著睡的,可現在側睡就必須和魏銘面對面睡,翻過去看見魏銘在黑暗中意外明顯的眼白,差點沒嚇死。

  可是轉向另一邊背著他側睡,又會因為手銬的關係,使得魏銘有一隻手像是在環抱著他。

  真的太難了,王勝利只能放棄,正對著天花板睡,逼迫自己閉上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而半分睡意也沒有,因為一旁有人在作妖。

  魏銘見王勝利老老實實地閉上眼,心中難免失望。

  居然……這樣就要睡了?沒有要殺他嗎?

  魏銘還好生裝睡一段時間,王勝利都沒有動作,僵硬得像是關在棺材裡面硬梆梆的吸血鬼。

  「睡了嗎?」魏銘試探地問道。

  王勝利不是傻子,自然繼續穩住自己的呼吸,假裝沒聽見。

  「喂喂喂喂!」魏銘開始動手了,每一聲喂都是往王勝利腰上戳。不多不少在最後一聲喂時,王勝利舉白旗投降了。

  以一個極度怕癢的人來說,他已經挺過了四次的酷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事嗎?」王勝利伸手把他揮開。

  「為什麼我都睡在你身邊、毫無防備了,你還不對我下手呢?」魏銘有些傷感地說。「還是你今日體力不足?那你不必綁我,我也會乖乖不動的好嗎?我是這麼期待,別讓我失望。」

  等等……這個說法怎麼聽來有點怪怪的……

  王勝利深深吸了一口氣。

  他們今天也一起經歷了一段時間,對彼此也大略有個了解了。他想著這個警察雖然是瘋子但未必真的蠻不講理,在心底他先順好了思緒,準備曉以大義。

  「警察先生,首先,我連你的名字都不知道。」王勝利耐心說著。「我既不會殺你也不會上你。」

  魏銘疑惑皺眉,問道:「不知道我的名字,跟不會殺我、上我有什麼關係?」

  王勝利搖搖頭,一臉你沒救了的模樣,好險現在他們平躺著,不然就要被發現他早已耐心盡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要殺一個人至少要有動機吧?要上一個人至少也要深交之後才能有親密行為的吧?」王勝利表達他的論點。

  「這也未必吧!」魏銘有些感嘆,這人身為牛郎,竟是如此古板。「想殺就殺、想上就上,這樣才對吧?」

  「你才是殺人魔吧?」王勝利吸收了他的話,吐出了這樣的結論。

  魏銘仔細的思考了這一句話,想想也對,自己似乎是頗有潛力的。

  等等,他略過了什麼?

  剛剛王勝利信誓旦旦說著他既不會殺他,也不會上他……

  「而且怎麼說也是我上你吧?」比起說他是殺人魔,魏銘好像更重視這句話。

  「你少惹我,我對我的立場還是很堅定的。」王勝利挺起胸膛,雖然他喜歡的是男人,可……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王勝利越想越害羞,發現自己竟然在害羞後,是惱羞成怒。

  「貴圈怎麼說的,攻與受?嘖嘖嘖!小白臉就應該要有小白臉的樣子,默默接受了對方神聖的餽贈,包覆著別人的奮勇攻擊。」魏銘突然文謅謅的,讓王勝利想起適才曾說過的,他兒時曾經想寫童話書。

  看來長大了之後想寫小黃書了吧?

  王勝利惱羞成怒,身體一翻就給魏銘來個床咚。

  他氣的裂開嘴角,憤憤說道:「要不你試試別人攻擊的滋味啊!」

  魏銘嘲諷的看了他一眼,哈哈大笑了起來。

  這小白兔,裝什麼大野狼?

  「笑屁笑!」王勝利抓起自己的枕頭,不留情面的就往魏銘臉上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啊……原來這就是被別人攻擊的滋味啊!

  魏銘打心坎裡笑瘋了,越是被打,越是彎著身子抱著肚子狂笑。

  王勝利打到自己手軟才停手。

  誰知道還沒完。

  「哦——小兔子沒力啦?那就換我上啦!」魏銘一臉興奮,拿起另一個枕頭就開始往王勝利臉上砸。

  「你——你——」沒料到自己會被反攻,王勝利氣惱的拿起枕頭回擊。

  也不知道打了多久,兩個人精疲力盡、揮汗如雨,雙雙倒回了床上。

  他們雖然下了停戰協議,可魏銘這老江湖就怕王勝利趁他不備又新開戰局,於是他最後是扣住王勝利睡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王勝利是側躺進魏銘胸懷的。

  隔日一早,王勝利睜開眼睛的時候,魏銘早就醒了。

  天還沒有真正亮起來,只透著稀微的光,魏銘坐起身來滑著手機,皺著眉頭,似乎正在思考推理著,不知為何,王勝利的腦子裡響起小時候偵探動畫的主題曲。

  他認真的模樣,正常多了。

  其實他長的也人模人樣的嘛……

  「你醒了?」魏銘感受到視線,轉頭看著已經睜開眼睛的王勝利。

  王勝利本想閉上眼睛繼續裝睡的,但動作不夠利落,因此作罷。

  「嗯。」他隨便應了一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走吧!」魏銘點點頭,就準備下床。

  「走去哪?」王勝利滿臉疑問,揉揉惺忪睡眼,還伸展了一下身體。昨天大戰的幾百回合,果然讓他全身痠痛。

  「找你犯罪的證據。」魏銘又一臉理所當然地給別人扣帽子。

  「就說不是我了。」很想抓狂,但王勝利已經乏力了,這句話他已經不知道說了幾次了。再次應了此句,語氣徒有滿滿無奈。

  說罷,他撐起自己的身子,發現手邊濕濕的。

  「啊啊啊啊!你真的有夠噁心!」潔癖的王勝利徹底崩潰了,連忙把魏銘睡過枕頭的枕套拔開,狠狠丟到了地上。「哪有人那麼會流口水的,不會把嘴巴閉起來嗎?啊啊啊啊!我要把整副床組都丟掉!不!我要把整個床都換了!」

  魏銘毫不在意,笑著說:「你這邏輯錯誤,睡著了又要怎麼控制嘴巴要閉不閉的,況且要換,你也沒錢。」

  這句『沒錢』說的鞭辟入裡、一針見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魏銘看著王勝利一臉快哭出來的崩潰樣,試圖同情他的淡淡安慰道:「不然下次你跟我睡的時候,用吻把我的嘴給堵好不就成了嗎?」

  「堵你媽,這樣口水不就都流進我嘴裡了嗎?」王勝利越想越毛骨悚然。「況且,不會再有下次了!」

  「你怎麼知道?」魏銘不以為然,最後又露出靈光乍現的神情。「因為你下一秒就要把我殺了嗎?」

  王勝利抱著頭,摀住耳朵,歇斯底里的說:「求求你饒了我吧!我快被逼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