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緣系魯蛇的溫馨小聚, Valley 最新EP 《 Sucks to See You Getting Better 》

1 / 1

來自多倫多的四件式獨立搖滾團 Valley ,2020年加拿大 Juno Awards 的年度最佳突破樂團提名者,以看似中二屁孩形象包裝他們真誠又自卑的心,意外創造一個讓所有失落的人都感到被安慰的空間。

新EP《 Sucks to See You Getting Better 》的一切都從在星巴克打工的時後巧遇前女友開始,看見別人過得光鮮亮麗而自己仍舊是一坨屎的情境延伸至整首歌曲, 以極度淺白近乎中二的敘事深刻描寫萬年魯蛇的心聲。

“ 對啦你過得很好而我過得前所未有的糟!“ 

“ 我知道我該出去跑個馬拉松或是跟看起來功成名就的人結婚,但我卻還是迷惘地窩在房間看完哈利波特全系列 “

“ 我任由時間流逝做些沒有意義的事情,因為我打從心底覺得自己沒有辦法想別人一樣有成就。“

“ 看見妳背著高級名牌包亮麗出場的時候心裡不免想說妳是不是應該搬去巴黎生活還是什麼的。“ 

類似這種見不得別人好的真實經驗相信每個人都有,而同名EP 就是充斥著這種看起來自怨自艾、厭世又諷刺但實際上又在風光明媚的輕快節奏中被大大的擁抱了的Valley式療癒。

例如〈 Homebody 〉是寫給選擇寂寞的人, 也是最能代表 Vally 的歌曲。四位團員都表示在過去經驗裡都有那種當所有人都在做某件事的時候而你選擇背道而馳的時刻,就像在一個體育/ 理工學校,選擇組團玩音樂這種完全會被同儕排擠堪稱社交自殺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世界上關於分手的歌這麼多,而也只有 Valley  會以〈 Hiccup 〉 (打嗝)描寫分手後巴不得自己變成對方,這樣就可以完全理解對方在幹嘛、在想什麼的心情。那種明知不該想卻又無法不去想的反反覆覆很像在你心裡不停收到一封封充滿各種照片、回憶的簡訊,就像打嗝一樣不可抑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