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法國、人生和生活美學:《艾蜜莉在巴黎》中的四句經典台詞

1 / 1

在《艾蜜莉在巴黎》播出後,立刻就收穫到世界各地廣大的迴響,其中爭議最大的就是「該劇對法國刻板印象」的販賣。

然而,正如同艾蜜莉本人自嘲的「爛俗」,這部熱播劇也正是由其「爛俗」的特性所構成。

尤其在後疫情時代下,在無法真正到達真正的巴黎前,《艾蜜莉》卻能夠以拼裝的法國符號,拼貼成令人嚮往的法國圖景。

1.當你的品味俗到要失去一名設計師客戶時,你會怎麼做?

當設計師Pierre Cadault看到Emily包包上掛著的巴黎鐵塔掛飾後,便不悅的大罵她俗不可耐。Emily是這麼回的:

You think 'ringards' don't respect designers, we worship designers so much that we spent all we saved on dumb accessories just to feel like we're somehow on your runway. You may mock us, but the truth is you need us. Without basic bitches like me, you wouldn't be fashionable

「你覺得「 Ringarde」(爛俗) 不尊重設計師,但其實我們把設計師當神在拜,我們把所有積蓄拿去買一個爛吊飾,只想進一步接近伸展台,你可以嘲笑我們,但事實上,你需要我們,沒有像我一樣的爛俗婊,你就不會走在時尚尖端。」

2.抽煙作為一種法式愉悅

Smoking is a pleasure, and without pleasure, who are we? -Paul

抽煙是種愉悅,如果沒有了愉悅,那我們還算什麼?

German? -Sylvie

德國人嗎?

3.鬆散的生活方式

The wonderful thing about Paris is that nobody judges for doing nothing. It's practically an art form here.

在巴黎沒有人會因為散漫而受到批評,那就好像是一種藝術形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悲劇的洗滌

Happy endings are very American. I want to see life.

大團圓結局很美國人,我們法國人想看的是人生。

FOLLOW FB:這不是影評

FOLLOW IG: @not_moviereview (這不是影評)

美劇|#艾蜜莉在巴黎 #emilyinparis

演員|#lilycollins  #莉莉柯林斯

#法國 #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