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妮撿影格|不倫是愛情嗎 ▶ 慾火烈愛 Red

1 / 1

妻夫木聰般的男子突來強吻,這種好久不見打招呼的方式,令人難以招架吧?

找妻夫木聰演外遇對象,不是陷觀眾於不道德。(笑)

 

外遇算愛情電影嗎   

#女朋友男朋友 林美寶、陳忠良都是小三。

#斷背山 各自有家室偷來暗去二十年的刻骨銘心,同妻是犧牲者。

#花樣年華 整部片眉來眼去。

#甜蜜蜜 黎小軍、李翹外遇結局是甜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多正直討喜的人外遇是愛情嗎?什麼是愛情?外遇對象是情人嗎?

 

不數落婚姻家庭不是 做為理解外遇

大部份主角外遇為將其合理化,主角背景一定要不幸,例如同志異性婚、另一半不解風情諸多不是等。

「他人不對所以逼得我犯罪」常是外遇片的壁紙,本片我倒欣賞終於跳脫這窠臼編劇思維,主角(夏帆 飾)的婚姻家庭沒有什麼大問題、也沒有太大生活壓力、先生不輸外遇對象,只是碰到舊情人感情復燃。

 

夜晚無人藍光雪地 綠色電話亭  打電話與先生糾結思辯家庭生活的模樣 情人一旁耐心等待

無人雪地開著車、外遇對象是帥建築師,一起聽有品味的音樂想像房子造型,這太純愛禁忌漫畫惹,要做貪婪的魔鬼 (有不錯的家庭和正點的情人) 還是拒絕誘惑把握幸福的天使?

除了先生不希望妻子外出工作之外,沒別毛病,這對比去外遇對象同公司的情節設計是有意思的,外遇對象思想比較呵護女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有囉嗦道德掙扎篇幅

外遇戲最招拍的就是人物道德掙扎,本片點到為止,編導goodjob。

情慾戲是重點嗎

異性戀片情慾戲不是必要,但同性戀、出軌片卻著重情慾戲,後者好像沒性愛就不顯深刻還是怎樣,這編劇窠臼是可以打破一下。本片情慾戲拍得很boring,非指得多火辣,而是要表達什麼,除了得來不易在一起掙扎的痛苦,難道不能痛苦與快樂共存嗎?既然都談女性意識抬頭了,為何和情人在一起的片段不表露超開心呢?red不red,greenblue啊。

情慾戲拍的意義過於單調,bad,還不如不拍,反正《花》蘇麗珍都可以換幾件旗袍走路走一百分鐘了。

 

看完本片,感覺就像滿心期待點麻辣鍋結果不辣,都是片名害的,如果叫個雪地XX之類的,當作文青愛情片開啟,也許苛責會少點,做為類型片包裝行銷很困難,外遇愛情片結果不慾火、女性主義片結果不夠明顯、純愛片會被罵死、藝術劇情片又不夠生猛,其實有很不錯的觀點角度,可不可以重拍啊導演,都找妻夫木聰演外遇對象了,拍得太保守了,要嘛乾脆再文青到底,要嘛拍向幽默方向或再敢愛敢恨一點,不然我只有得知主角不想要被要求當賢妻良母的訊息。去彰顯需要更有情調的情人可能會更突顯人性需求!「不想要」有說出來,「想要」說的太小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唯一,結局我蠻喜歡的。

開車漸開出隧道出口,沒啥缺點唯一夭壽缺點是外遇的帥男人靠在自己肩上,告別以前自己不想要的生活。

我非支持,選擇愛情勝於母親責任,是站編劇創作自由度,這不失為拒淪陳腔濫調。

我想知道如果蘇麗珍和周慕雲走了,向樹洞說祕密還稀罕嗎?

   

導演 : 三島有紀子 2020 #日本電影 劇改編自島本理生《Red》

文本圖片來源 : yahoo!電影

Instagram 撿影格路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