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意外發現同事超喜歡我怎麼辦?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輕鬆下飯的耽美輕喜劇!

1 / 1

/#Rainy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看日劇呀?最近Rainy無意間發現了一部光是劇名就非常有趣的耽美日劇《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看了發現這部劇真的是非!常!下!飯!所以想來推薦給大家~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30歳まで童貞だと魔法使いになれるらしい)

主演:赤楚衛二、町田啟太

改編自日本漫畫家豊田悠的同名漫畫,是一部耽美題材的輕喜劇。故事講述一位普通的上班族安達清在三十歲生日過後,發現自己擁有了「觸碰他人就能聽見對方心聲」的超能力。某天意外觸碰到同期的超優秀同事黑澤優一,發現了對方其實超級迷戀自己的真相。

接下來Rainy會從幾個方向來和大家說說這部劇,感興趣的朋友可以繼續看下去唷!

1、劇情輕鬆不拖沓

前面Rainy有稍微介紹了這部劇的劇情,故事的設定有點超現實,但也正是因為它超現實的設定,才為這部劇提供了如此多的笑點。像是男主安達在發現自己有超能力之後,常常因為各種生活上不經意的觸碰不小心讀到別人心裡的想法,有段劇情是安達因為加班錯過末班車,不得已只能去黑澤家睡一晚,卻不小心碰到黑澤,發現他其實正在想像自己穿睡衣的樣子(但安達穿睡衣的樣子真的好可愛鴨!)不拖沓的部分呢,因為日劇通常集數都很少,安達甚至在第一集就發現黑澤喜歡自己這件事了,基本上劇情進度是非常快的,但也不會因此覺得跟不上看不懂,所以Rainy前面才會說這部劇非常適合吃飯的時候看呀~

2、角色刻畫並不馬虎

關於角色刻畫的部分Rainy想聊的稍微多一些,因為一部劇要能吸引你繼續看下去,Rainy覺得角色刻畫是非常重要也不可不談的一個要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部劇雖然是輕喜劇的走向,但對角色的刻畫卻沒有因此而馬虎。例如安達作為一個在職場和情場上長期沒有優異表現的上班族,對自己的人生早已不抱期待,久而久之也變得畏縮,在獲得超能力後,即使知道前輩只是覺得自己好欺負才經常把工作推給自己,卻還是裝作不知道的繼續幫前輩做事。但同時安達也是個體貼的人,比如獲得超能力後,他並沒有因此頻繁使用它,反而是刻意避開上班尖峰時段,因為這樣就不會不小心碰到別人,發現別人的秘密。至於對另一位主角黑澤的刻畫雖然相對來說沒有那麼明顯,但也是有透過安達的視角,讓我們知道黑澤內心都在想些什麼,比方說有段劇情是安達意外觸碰到黑澤,發現黑澤其實遠比自己想像的還喜歡自己,總是默默看著自己,也是真心想幫自己,但因為黑澤自身的自卑和害怕,決定把這份喜歡藏在心裡不說出來,該劇情很是體現了黑澤內心深處其實是個對自己沒那麼有自信的人,即便工作能力很強,但在感情方面也是會顧慮對方的感受而選擇不表態。整體而言,Rainy是非常喜歡這部劇的角色刻畫這一塊的,讓整部劇在使你會心一笑的同時,也能讓你共情角色此刻的心情。

3、演員演技自然

其實在看這部劇之前,Rainy我是沒有看過這兩位主演(赤楚衛二、町田啟太)演過的劇的,對兩位主演有點陌生。但目前三集看下來Rainy覺得兩位主演的表演很不錯,因為在劇裡兩位男主都是內心戲很豐富的設定,很多橋段都是兩人表面沒什麼反應但其實內心波濤洶湧(?)的設計,兩位主演的一些微表情也都非常自然,不會有很尬的感覺。因為這部劇是輕喜劇路線,所以在台詞或是動作上部分不習慣看日劇的朋友可能會覺得有點浮誇,但Rainy覺得正是這些比較誇大的反應或是表情對這部劇的喜劇效果起到了加成的作用,讓整部劇的調性變得更輕鬆搞笑,所以Rainy覺得這部分並不會影響觀影體驗。

好的!今天的介紹就到這邊告一段落啦,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今天的文章呢?喜歡看輕鬆下飯劇或是耽美題材的朋友們,都非常推薦你們看看這部《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變成魔法師》喔!

想再看更多劇評、影評、盤點文嗎?點「#Rainy」看更多文章!    

封面圖源:推特@30歳まで童貞だと魔法使いになれるらしい/FB@KKTV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日劇 #點評 #耽美 #輕喜劇 #赤楚衛二 #町田啟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