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推薦】金鐘加持,10部你千萬不能錯過的精彩台劇 !

1 / 1

.

想知道更多電影戲劇一手消息嗎?快來這些地方找我 👇

.


2020 第 55 屆金鐘頒獎典禮在上個月圓滿落幕,獎項競爭激烈,每一部入圍的戲劇作品皆具有高度話題性與討論度,而挾帶高人氣的《想見你》一舉拿下節目創新獎、戲劇節目編劇獎、女主角獎、戲劇節目獎成為本年度最大贏家!
 

近年台灣劇劇迎來一波復興浪潮。除了本屆高人氣的《俗女養成記》《想見你》、《誰是被害者》之外,每年金鐘入圍作品都非常優質,值得一追。
 

這篇來替大家複習這幾年入圍的優秀作品,題材多元新穎,探討各種社會議題,熱愛追劇的你千萬不能錯過!
 

2015,麻醉風暴

source:截圖自麻醉風暴 主題曲-草莓救星│一百萬隻蝴蝶 A Million Butterflies
 

黃健瑋、吳慷仁、許瑋甯和黃仲崑主演。以一樁開刀麻醉的醫療疏失為導火線,深入探討醫療人員過勞、整體醫療環境面對的困境等議題。短短六集卻充滿反轉,將嚴肅的醫療劇結合推理元素,引人入勝!
 

這部作品當年獲得觀眾高度讚賞,獲得第 50 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類別最佳迷你劇集、最佳男配角、最佳編劇與最佳導演四座獎項。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15,一把青

source:《一把青》官方臉書
 

《一把青》改編自文學家白先勇同名小說,耗時三年製作。題材嚴肅壓抑,描述時代悲劇,故事背景為 1945 年到 1981 年間,中華民國對日抗戰勝利、第二次國共內戰、中華民國政府撤退台灣,顛沛流離不穩定的年代,人物感染力強,情節刻劃精煉。
 

這部時代劇,榮獲 51 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戲劇節目新進演員獎、戲劇節目導演獎、燈光、美術設計等獎項。
 

順帶一提,楊謹華與連俞涵雙雙入圍該屆戲劇節目女主角,而最後由《必娶女人》柯佳嬿奪得視后,當時有許多觀眾為師娘楊謹華不平,而在今年的金鐘獎,楊謹華、柯佳嬿又同時入圍,柯佳嬿則是憑藉《想見你》分飾黃雨萱、陳韻如兩角的精湛演技,再下一城。
 

/
 

2016,植劇場/天黑請閉眼

source:《天黑請閉眼》官方臉書
 

《天黑請閉眼》為植劇場系列作品,打破一如既往的偶像劇公式,是台灣難得一見的懸疑推理劇,引起觀眾高度期盼。可惜最後一集播出時,PTT 台劇版黑特文大爆炸,很多觀眾覺得收尾細節不夠細緻。結局說不上好,有點瑕疵,不過瑕不掩瑜,還是大推。
 

《天黑請閉眼》入圍第 52 屆金鐘獎七項大獎,最終奪下戲劇節目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以及音效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2017,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

source:《花甲男孩轉大人》官方臉書
 

《花甲男孩轉大人》一樣是植劇場系列作品,盧廣仲憑著該部作品獲得第 53 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和新進演員獎,而男配角劉冠廷也贏得戲劇節目男配角獎。除此之外,主題曲〈魚仔〉還榮獲第 29 屆金曲獎的年度歌曲獎和最佳作曲人獎。
 

個人非常喜歡劉冠廷在《花甲男孩轉大人》裡鮮明的表演,演出小混混的血肉,是個令人難以忘懷的角色,他在近年也逐漸嶄露頭角,有許多精彩的影視作品與觀眾見面。這部裡還有個很令人喜愛的角色,謝盈萱演繹的史黛西姊姊,霸氣又逗趣。
 

《花甲男孩轉大人》是輕鬆適合全家一起觀賞的作品,還沒看的你快去看!
 


 

2017,通靈少女

source:《通靈少女》官方臉書
 

《通靈少女》改編自 2013 年創作的學生劇展作品《神算》,是台灣公共電視與 HBO Asia、新加坡稜聚傳播跨國合製,由郭書瑤、蔡凡熙、陳慕義、李千娜、鄭茵聲、謝翔雅領銜主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故事以「通靈」為主軸,題材有趣新穎,頗獲觀眾喜愛,完結篇收視率平均為4.4,收視率全國第一,收視、口碑皆開紅盤!
 

第 52 屆金鐘獎中,《通靈少女》入圍六項,獲得迷你劇集獎,李千娜拿下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
 


 

2018,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source:《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官方臉書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改編作家吳曉樂同名作品,以單元劇呈現分別為〈媽媽的遙控器〉、〈貓的孩子〉、〈茉莉的最後一天〉、〈孔雀〉、〈必須過動〉,每個故事兩集,全劇共十集。
 

主軸討論現今教育體制的扭曲,以及家庭親子關係。作品氛圍呈現極其壓抑的狀態。呈現手法的新創與議題的探討,讓此系列一共獲得第 54 屆金鐘獎十二項提名,最後《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貓的孩子》作品一舉奪下五項獎項,成為迷你劇集大贏家。
 

/
 

2019,我們與惡的距離

source:《我們與惡的距離》官方臉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19年必看的劇劇-《我們與惡的距離》。由林君陽執導,呂蒔媛編劇,賈靜雯、吳慷仁、陳妤、溫昇豪、周采詩、洪都拉斯、曾沛慈、林哲熹、林予晞、施名帥、檢場和謝瓊煖主演。
 

故事以隨機殺人案為題材,從加害者、加害者家屬、被害人家屬、辯護律師、精神疾病患者等多方敘事角度觀看事件,細膩描述人物的心境與糾結,帶動大眾對於司法、媒體、精神病等相關議題的探討。
 

首播即引起高度討論,第 54 屆金鐘獎入圍十二 項,獲得六項大獎!
 

/
 

2019,俗女養成記

source:《俗女養成記》官方臉書
 

《俗女養成記》改編自作家江鵝的同名散文,嚴藝文、陳長綸編導,由謝盈萱、溫昇豪、藍葦華、吳以涵、夏靖庭、楊麗音、宋緯恩、陳竹昇、于子育領銜主演。故事的敘事線分為兩部分,幼年時期的陳嘉玲與成人時期的陳嘉玲。

透過陳嘉玲的視角建構起整部劇的主軸,透過他的口白陳述劇裡的每個女性,角色鮮明個性立體,劇中的每個故事都涵蓋著不同意義,但是隨著每個人的生活經驗不同,觀賞時也會有不同的感觸。
 

深受大家喜愛的《俗女養成記》則拿下第 55 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剪輯獎、迷你劇集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2019,想見你

source:《想見你》官方臉書
 

魔幻愛情題材的《想見你》可以說是 2019 年底最讓人期待的台劇,,由柯佳嬿、許光漢、施柏宇、顏毓麟共同擔綱演出,配角個個也是演技在線,演員一字排開,陣容堅強。
 

《想見你》融合了穿越、愛情以及推理,打破一如既往的偶像劇公式,讓人耳目一新。更吸引人的是推理劇情線,編劇在劇中埋下許多線索,絕對讓你忍不住想要一集接一集地看,一同挖掘出最後的真相!完結篇平均收視達 2.35,PTT討論區更因為上站人數過高而一度癱瘓。可見人氣之高!
 

《想見你》在第 55 屆金鐘獎中入圍六項,最終抱回「戲劇節目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戲劇節目編劇獎」、「節目創新獎」共四項大獎!
 

/
 

2020,誰是被害者

source:Netfli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誰是被害者》由張孝全、許瑋甯、王識賢、丁寧、黃河、鄭人碩主演,Netflix 全球獨家上映。
 

透過一樁詭譎的連環謀殺案,帶出社會底層沉痾,勞工權益、性別議題、醫病問題、精神疾病等難解議題。討論熱度高、收視率開紅盤,因此接下來也會著手拍攝電影版,Netflix 更宣布將與瀚草影視合集開拍劇集第二季!
 

在第 55 屆金鐘獎中,共獲得八項獎項提名,李沐贏得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一獎。
 

 .
上述精彩台劇你追過幾部呢?又最喜歡哪部作品呢?快到粉專留言告訴我吧!

也記得把這篇分享給你所有的朋友,台劇追起來!

期待來年台劇繼續綻放!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鐘 #台劇 #戲劇 #影集 #必追 #九號球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