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當年的荼蘼你看過了嗎?站在人生的交叉路口,愛情與麵包、家庭與事業我們要如何做抉擇?

1 / 1

撰文編輯 魏氏小夫妻

𝙷𝚒❤︎又到了魏氏夫妻說說話的時間🌹我是𝐌𝐢𝐧𝐠        

         

荼蘼這一部戲劇是魏氏小夫妻,很喜歡的一部短篇影集,雖然只有短短幾集,卻是很適合在需要思考人生方向之時,再拿起來慢慢品味的一部優質戲劇。

荼蘼這部戲劇,從生命當中的歷程觀點切入討論我們在人生當中最平常面對的選擇。

以『 愛情 』『 親情 』『 事業 』『 家庭 』 『 價值觀 』

這幾個面向去做深入的探討解析

   

在年輕時候的我們,在觀賞這一部戲劇時,都把觀點與注意力集中放在楊丞琳飾演的鄭如薇身上,覺得愛情很偉大,為了愛情我可以私心奉獻,為了深愛的人可以拋下自己,只願與他常相廝守直到白頭。這是多唯美與浪漫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是事實總是殘酷的,在擁有了愛情之後面對現實人生的接踵考驗,現實生活的柴米油鹽醬醋茶,這才是生活的根本,生活最真實的樣貌!

浪漫的愛情是在步入禮堂那一刻才開啟真正的人生開頭!

    

  

這些是我們當年小小年紀不曾去發掘不曾去思考的,當走過了這條婚姻之路,體驗過了社會闖蕩,在我們心志慢慢成熟長大了,終於知道愛情不是全部,人生充滿許多樣貌,那在人生面對每一個分叉路口時,我們可以如何地去面對,如何地去做抉擇呢?

   

人生是一篇精彩的故事書,在每一頁我們都訴說著的我們精彩章節,在故事中我們都想成為故事中的主角,過上精彩絕倫的人生,可以大放異彩,活得讓他人羨慕,但是在章節翻頁之前,下一段的故事我們還可以依舊耀眼閃亮嗎?故事會依照我們心中所想的方向進行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是人生無法預期,無法翻到書底先偷偷觀看故事的大結局,因為沒有辦法我們在做抉擇在確定方向之時,時常覺得迷惘與不知所措,多希望可以像故事一樣,有一個上帝視角教導我們每一步的跨越每一步的盤算是對的或者錯誤的,我們一定會經歷許多大大小小的事件,循著我們的生命軌道在一站一站的人生月台,不斷地往前推進,在沒有到達目的地之前,出發了就無法再回頭無法從來一遍。站在人生月台上時,我們迷茫的選擇,靠著自己對未來的猜想對未來的憧憬,選擇我要在哪一站下車,在哪一站轉車再上車?

  

荼蘼一片當中,把女主角如薇選擇的人生方案,舉出『 方案A 』與『 方案B 』作為延伸,讓故事進入重要抉擇時,開啟了人生不同的方案道路,用平行時空的戲劇方式鋪成,讓故事發展進而走往不一樣的人生方向,但哪一個方案是對的哪一個方案會後悔,也在劇情每一集推進當中,讓觀眾思考要如何去做選擇,每一集都會陷入『 啊~早知道選方案A或者方案B的情境裡 』

   

 

荼蘼這一部影集劇情看似複雜糾葛,但它很貼近我們大家的人生寫照,人生中有甘有苦,每一個選擇都有開心幸福的時刻,雖然有時會羨慕另外一種選擇的自己,而在那條選擇線裡的自己,是不是也在羨慕此時此刻的自己,尤其是身為現代女性,在人生道路上所會面臨的艱難,在夢想與理想上,用戲劇提供的例子寫實的剖面,用較多的女性觀點去探討『 A方案 — 踏進職場追求自我成就 』與『 B方案 — 步入家庭以夫為重  』這兩大方案延伸而出的各種面向會遇到的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我們的人生有辦法如同戲劇一樣,在看到故事結局之後,可以輕鬆選擇方案A還是方案B嗎?

我想要方案A的自信與光彩,不想丟棄勇於追求夢想的自己!

還是欣賞那個以愛成全關關難過關關過的方案B!

  

荼蘼這一部片在每一段人生時期,每一次觀看都會有不同的感觸,從如薇的角色身上看到不同選擇的可能性,讓我們在茫然之餘得到困惑的解答,影片裡疊放了許多生活心酸的眼淚,看到身為職業婦女的堅強與折騰,生活壓力帶來的種種挫折,荼蘼作者希望透過這一部電視劇,述說這部片帶來正面的力量,要觀眾可以和主角如薇一起哭一起笑一起體驗,不要因為生活帶來的害怕而停滯不前,答案始終在前方,我們需要勇敢的與它正面對決,相信一切都會水到渠成的!我們都會如同荼蘼故事結局一樣,不管方案A或者方案B,都會是人生的大贏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下一篇我們要再繼續深入的去探討

人生在面對『 愛情 』『 親情 』『 事業 』『 家庭 』 『 價值觀 』

如同劇中如薇在面對這些事情時,要從什麼角度去思考與選擇?

記得追蹤魏氏小夫妻,不要錯過我們荼蘼精彩的分享喔!

  

延伸閱讀 | 最近文章:

看愛蜜莉在巴黎學習職場生存術|你是為工作而活還是為生活而工作

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life/813277

★ 文章創作版權皆為魏氏小夫妻所有

圖片出處:

Netflix與植劇場《荼蘼 》劇照 \ 資料圖片

 ★ 禁止任意轉載與其他商業應用 

     有任何兩性問題都可以留言與我們討論喔

也歡迎你利用instagram的私訊小盒子

我們很樂於幫你解惑的!

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 按愛心♥︎ 收藏 分享

成為粉絲 讓我們文章創作更有動力喔!

#植劇場 #荼蘼 #方案A #方案B #人生 #選擇 #抉擇 #愛情 #婚姻#親情 #事業 #價值觀 #愛情與麵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楊丞琳 #鄭如薇 #年輪說 #台劇 #必看影劇 #婆媳 #兩性 #人生規劃  #生涯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