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鬼怪》來啦!《天巡者》鍾馗賀軍翔&孟婆邵雨薇千年虐戀,神祇角色+劇情看點一把抓

1 / 1

文/ #少女心文室

韓劇拍攝神怪題材行之有年,像是最近的《九尾狐傳》,到先前紅遍亞洲的《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都是改編結合歷史上的一些神祇或是鬼怪,然後與人類的千年相戀故事,這回!換台劇大顯身手啦,三立電視台與Netflix合作打造跨越時空的奇幻愛情神仙劇《天巡者》,由賀軍翔、邵雨薇領銜主演,講述鬼王鍾馗(賀軍翔 飾)和前世情人孟婆(邵雨薇 飾),在人間斬妖除惡的神怪故事,即將在10/25日隆重播出,廢話不多說,我們就搶先來介紹這部的人物角色、劇情簡介還有看點喔!

《天巡者》劇情大綱

《天巡者》是結合歷史上的神祉所改編的神怪劇,主要圍繞在鍾馗還有孟婆之間,並延伸出在人間所遇到各式故事,故事起源於惡鬼在地府作亂引爆奈何橋,並趁機把孟婆帶到人間,鍾馗為了尋找孟婆下落,以及解決棘手的惡鬼,來到人間的他,在一間麵包店找到孟婆,不過對方完全失憶,鍾馗決定隱身在人間成為麵包店師傅鍾正南,除了保護孟婆釐清所有事件外,逐步幫助許多怨念未解、滯留人間的鬼魂,並與他的左右護法抵擋來自各方的黑暗惡勢力。

《天巡者》人物介紹

鬼王鍾馗「鍾正南」(賀軍翔 飾)

賀軍翔在《天巡者》飾演歷史上赫赫有名的「鬼王鍾馗」,使命就是在人間斬妖除魔抓回地府,不過因為「奈何橋爆炸事件」,因此化身麵包店師傅「鍾正南」,除了守護在墜入人間失憶的孟婆外,也繼續追查惡鬼吳青原以及背後操縱惡勢力的幕後黑手,並幫助許多怨念未解、滯留人間的鬼魂。個人覺得找賀軍翔來演很適合啊,聲音、氣場都很到位,劇中服裝走黑色系,像是長版大衣、夾克,完全就是台版「鬼怪孔劉」形象設定。

孟婆1087「孟心語 」(邵雨薇 飾)

邵雨薇在《天巡者》飾演的角色也很特別,是「孟婆」的角色,專門在地府前準備孟婆湯給藥過奈何橋亡靈,而1087是她的代號,不過因為「奈何橋爆炸事件」,孟婆被惡鬼吳青原帶到人間,而她也頓時失去記憶,忘記自己是孟婆的身分,作為凡人「孟心語」生活著,但在人間還是看得到鬼,之後遇上了化身鍾正南的鍾馗,開始探索失去的記憶還有自己的身世。邵雨薇在劇中形象可以說就是鍾馗的「鬼怪新娘」啊,是一個樂觀又善良正面的存在影響著人間。

秦廣王(周曉涵 飾)

周曉涵在《天巡者》飾演的「秦廣王」,是地府第五處的最高主管,也是鍾馗跟孟婆的直屬上司,冷豔妖嬈,氣場非凡,十足的御姐風範,任何人看到她都得敬重幾分,惟獨鍾馗不怕她,常會命令鍾馗去人間執行任務,有時候也會不安分挑逗鍾馗,一度讓孟心語對兩人產生懷疑。周曉涵飾演的「秦廣王」跟邵雨薇的「孟婆」形象,完全天差地遠,周曉涵將冷豔女強人氣勢詮釋的很到位,服裝以禮服套裝居多。

城隍爺(楊銘威 飾)

楊銘威在《天巡者》飾演「城隍爺」,同時也是鍾馗的好友,鍾馗被秦廣王要求查清楚奈何橋爆炸案始末,以及為了尋找被脅持的孟婆,鍾馗在人間停留辦案,而掌管陰間司法體系的城隍,在鍾馗查察陰謀其間,給了許多的幫助。城隍看似油腔滑調,但辦事牢靠,與鍾馗、秦廣王相交千年,三人經常鬥嘴,但只要鍾馗需要,城隍使命必達,出人出力,為好友兩肋插刀在所不惜。楊銘威在劇中常以花式西裝現身,相當紳士的模樣,頭上長帶著一頂紳士帽,是他的招牌形象。

盧博雅(陳璽安 飾)

新生代演員陳璽安在《天巡者》飾演超有顏值的「大學教授」,因為為人細心體貼、溫文儒雅,學生為都很喜歡他,家中歷代長輩都是學道之人,加上他本身涉獵廣博,對科學跟玄學都自有一番見解。另外,也開了一家咖啡廳,因緣際會之下,召聘了孟心語來打工,卻對對方一見鍾情,透過孟心語認識了鍾正南之後,歷經幾次的奇怪事件,讓他發現正南並非普通人,也開始用他所學所知,協助正南解決許多事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李恩熙(程雅晨 飾)

程雅晨在《天巡者》飾演孟心語的閨蜜,經常身兼各種斜槓身份,為的就是拼命賺取學費跟生活費,雖然世故,但努力為生活打拼。命運讓她跟有錢到爆的富二代歐陽凱相遇,看起來天差地遠的兩人總是不對盤,但歡喜冤家互相鬥嘴的相處方式,卻讓歐陽凱漸漸愛上了李恩熙。但愛情總是捉弄人,盧博雅幾次對恩熙伸出援手,讓恩熙對博雅的愛慕之心愈來愈盛,無奈博雅眼中看到的不是她,而是她的閨密孟心語。

歐陽凱(張洛偍 飾)

張洛偍在《天巡者》飾演超有錢富二代,懶懶痞痞的,囂張得有點欠揍,總是不吝於展現自己多有錢,只要能用錢解決的問題都用錢解決,直到遇上李恩熙,喜歡跟李恩熙鬥嘴,並漸漸愛上了對方。除此之外,後來他因緣際會下認識鍾正南之後,並看到正南抓鬼真面目,十分崇拜對方,時常跟前跟後,希望可以被正南收為徒弟,叫正南老大。遇上恩熙還有正南後,歐陽凱的人生開始有了轉變,開始反省自己,並從中成長,不再懶懶的而是努力上進。

趙家俊(王碩翰 飾)

除了張洛偍飾演的富二代外,劇中還有另一位有錢人家子弟,新生代演員王碩翰在《天巡者》飾演趙家俊,是一個「高富帥」角色,不僅家裡有錢,也是一個花花公子,俗稱月亮派帥哥,帥氣臉蛋是校園人氣王,在劇中常遇到鬼。

吳青原(尹昭德 飾)

尹昭德在《天巡者》飾演大反派惡鬼「吳青原」,就是他大鬧地府並把奈何橋炸掉,然後把孟婆帶去人間,鍾馗為了捉拿他,在人間展開惡鬥,不過吳青原作惡可能不是那麼單純,背後可能還有黑手在指點,吳青原在劇中有一個特點就是有著「紅色眼線」,象徵無惡不作的厲鬼。

七星劍靈「小七」(簡廷芮 飾)

鍾馗打怪不可能沒有武器,簡廷芮在劇中飾演鍾馗左右護法之一的「七星劍靈」,變身的時候會化身成一隻劍喔!而歷史上相傳七星劍,是由北斗七星強大法力來鑄造,是非常強力的法器,鬼怪們只要稍微被劍砍到就會灰飛煙滅,鍾馗被封為「驅魔真君」後,玉皇上帝就賜了一把七星劍給它,而劇中也將劍真人化。

蝙蝠精「阿福」(陳博正 飾)

鍾馗除了七星劍,左右護法還有另一個法寶就是「蝙蝠精」,在《天巡者》由陳博正飾演,除了拿七星劍殺敵,蝙蝠的功用是可以偵測尋找鬼怪藏身之處,讓鍾馗能順利抓鬼,因此也成為最佳「捉鬼拍檔」,時常都會跟在鍾馗身邊。

《天巡者》看點

《天巡者》即將在10/25於三立電視台、台視、VIDOL播出,之後在NETFLIX平台也會上架,或許很多人會拿這部來跟韓劇《鬼怪》來做比較,但這部最大看點就是,是用民間歷史上許多神祇角色去延伸,並結合現代時空背景,所以其實劇中可以看到許多科技化的展現,例如是用「手機收妖」,當惡鬼被打趴後,就會吸進手機程式裡,然後帶進地府,連奈何橋都很科技化呢,而鍾馗的左右護法「蝙蝠」、「七星劍」也都會化為真人跟在鍾馗身邊。

另外劇中角色眾多,大家可以先閱讀上述的角色介紹,有利於進入劇中情境,另外角色之間也都會有更深的連結,以及透過收妖除魔的過程,帶觀眾看人間百態的故事,不僅如此劇中除了男女主角賀軍翔跟邵雨薇的千年神鬼戀令人期待外,還有許多新生代高顏值的鮮肉演員們可以看,再來就是最吃重的「特效效果」,像是瞬間移動、神力展現,對於台劇的發揮又提升到另一個層次了,結論就是,《天巡者》是一部有歷史神祇、高顏值演員、奇幻特效的神怪劇,大家可以好好期待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府一瞬人間數月

#天巡者在世道就在

photo source:三立華劇

IG@ericaheart_room

FB@少女心文室News Room

#台劇 #華劇 #追劇 #劇迷 #韓劇 #鬼怪 #孤單又爛爛的神鬼怪 #天巡者 #三立 #netflix #鍾馗 #鬼王 #賀軍翔 #邵雨薇 #七星劍 #蝙蝠精 #秦廣王 #城隍爺 #孟婆 #孟婆湯 #周曉涵 #楊銘威 #陳璽安 #程雅晨 #張洛偍 #簡廷芮 #陳博正 #王碩翰 #尹昭德 #神怪劇 #娛樂 #波波黛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