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這些經典電影主題曲你聽過幾首?快來測驗你的影癡指數!

1 / 1
經典的電影作品之所以讓人回味無窮,百看不厭,
也許是因為劇情、也許是因為角色、也是是因為音樂……。

賣座的電影除了要有優秀演員來演繹精彩的劇本外,主題曲亦是觸發觀眾情感的關鍵。膾炙人口的電影主題曲,穿插在重點劇情上,更加深觀眾的記憶與印象,有助濃厚感情的渲染。
 

許多電影主題曲紅極一時,經過時間的淬鍊,依舊讓人產生共鳴,傳唱度超高!有沒有哪首歌,一下前奏就讓你馬上想起電影與劇情呢?快透過歌曲來回憶那些經典電影吧!

這 10 首經典,猜猜他們分別是哪部電影作品的主題曲!

  • Unchained Melody - The Righteous Brothers
  • I Will Always Love You - Whitney Houston
  • Colors Of The Wind - Vanessa Williams
  • My Heart Will Go On - Celine Dion
  • Way Back Into Love - Hugh Grant, Haley Bennett
  • A Thousand Years - Christina Perri
  • Lost Stars - Adam Levine
  • 小幸運 - 田馥甄
  • City of Stars - Duet Ft. Ryan Gosling, Emma Stone
  • Shallow - Lady Gaga, Bradley Cooper

Unchained Melody - The Righteous Brothers

第六感生死戀 Ghost(1990)

source:IMDb source:IMDb

.

《第六感生死戀》為1990 年奇幻愛情電影,當年票房大賣,奪得美國年度票房冠軍。電影主題曲〈Unchained Melody〉其實是 1955 年的老歌,但卻因為這部作品再次為人傳唱,是影迷心目中的愛情經典!
 

今年是這部作品上映 30 週年,先前台灣片商也推出了數位修復版。你有進電影院重溫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 Will Always Love You - Whitney Houston

終極保鑣 The Bodyguard(1992)

source:IMDb source:IMDb

.

揉合歌唱、愛情、動作多重元素的《終極保鑣》紅遍全球,由女主角惠妮休斯頓演唱的插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更是成為經典神曲,這部電影也是惠妮休斯頓由歌手跨界影壇的重要作品。
 

你也許沒有看過這部電影,但這首暢銷歌曲你絕對聽過!
 


 

Colors Of The Wind - Vanessa Williams

風中奇緣 Pocahontas(1995)

source:IMDb source:IMDb

.

《風中奇緣》是迪士尼動畫長片,故事取材於真實歷史,混合民間故事,描述原住民部落印地安公主寶嘉康蒂與英國探險家間相遇相知,劇情深遠,不單純是愛情故事,更深入探討多元文化議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首歌曲獲得 1996 年奧斯卡獎、金球獎及葛萊美獎的最佳電影歌曲獎。
 


 

My Heart Will Go On - Celine Dion

鐵達尼號 Titanic(1997

source:IMDb source:IMDb

.

改編真實歷史的鐵達尼號沉船事件,刻畫生離死別,浪漫卻遺憾的愛情,「You jump, I jump」等經典台詞讓人難忘。愛情電影如果有排行榜,那《鐵達尼號》必定在前三名。
 

〈My Heart Will Go On〉作為主題曲,打動人心,是 1998 年度最暢銷的單曲!
 


 

Way Back Into Love - Hugh Grant, Haley Bennett

K歌情人 Music And Lyrics(2007)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ource:IMDb source:IMDb

愛情喜劇《K歌情人》由休葛蘭、茱兒芭莉摩主演,電影主題曲打動人心,傳唱度極高,可以說是歌曲比電影還要紅。這首更被翻唱成中文,由品冠與梁靜茹對唱演出。
 

令人遺憾的是,詞曲創作人 Adam Schlesinger 今年染武漢肺炎逝世,卒年52歲。
 


 

A Thousand Years - Christina Perri

暮光之城:破曉Ⅱ The Twilight Saga: Breaking Dawn(2011)

source:IMDb source:IMDb

《暮光之城》系列電影紅極一時,第一部首映距今已經12年,當時電影評價雖兩極,但不得不說,吸血鬼風潮不容忽視,風靡一時,而主演群們如今也在影壇活耀。
 

電影與主題曲搭配得宜,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威力,〈A Thousand Years 〉將觀眾情感帶至更高一層,前奏一下就讓人聯想到畫面。
 


 

Lost Stars - Adam Levine

曼哈頓戀習曲 Begin Again(201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ource:IMDb source:IMDb

《曼哈頓戀習曲》是一段透過音樂療傷的愛情故事,電影中的人物藉由創作將自己破碎的人生重新拼湊,也因此,裡頭每首音樂都相當棒,大推原聲帶。
 

電影主題曲〈Lost Stars〉分別由女主角綺拉奈特莉與魔力紅主唱亞當李維唱出各自的版本,這首作品當年也入圍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
 


 

小幸運 - 田馥甄

我的少女時代 Our Times(2015)

source:IMDb source:IMDb

「原來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運/原來我們和愛情曾經靠得那麼近」讀著這段歌詞,是否讓你的回憶瞬間湧上心頭呢?
 

2015 年必聽的電影主題曲當數田馥甄的〈小幸運〉,電影紅,歌曲更紅,霸占暢銷排行榜。因此,這首作品也入圍金曲獎年度歌曲獎、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City of Stars - Duet Ft. Ryan Gosling, Emma Stone

樂來樂愛你 La La Land(201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ource:IMDb source:IMDb

《樂來樂愛你》是一部歌舞愛情喜劇,由艾瑪史東、雷恩葛斯林主演。劇情及配樂相輔相成,感染觀眾的情緒,都不禁想跟著裡頭的角色一起歌唱一起跳舞了。
 

萊恩葛斯林演唱的電影主題曲〈City of Stars〉貫穿整部電影,傾訴每個人心中的渴望。
 


 

Shallow - Lady Gaga, Bradley Cooper

一個巨星的誕生 A Star Is Born(2018)

source:IMDb source:IMDb

布萊德利庫柏導演處女作,大膽攜手女神卡卡首度挑戰大銀幕,這組合可是讓人又驚又喜。作為音樂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叫好又叫座,獲得影評一致推薦,影史上的經典!
 

動聽的歌曲與劇情搭配得宜,歌影合一,讓人一刷再刷!你當時幾刷呢?

這10題你答對幾題呢?

🎬️1-5題/影癡指數40% 最近很多好電影上映,這週末買張電影票進戲院啦!
🎬️6-9題/影癡指數60% 想必電影是你生活必備娛樂,最近最愛哪部電影?
🎬️10題全對/影癡指數100% 我猜你不是在電影院裡,就是在去電影院的路上!

.

除了上述作品,大家最近看《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了嗎?貫穿整部電影核心,由盧廣仲演唱的主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最近也超火紅,想必日後也會是經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還有什麼令你印象深刻的經典電影主題曲呢?你心目中的電影經典歌曲又是哪一首呢?快留言推薦給大家吧!

來這些地方找我 👇

►看電影新訊看看貓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m.letter/

►電影戲劇與一堆貓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imletter.w/

►第一手資訊在頻道 Telegram :https://t.me/movieletter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電影 #歌曲 #金曲 #經典 #九號球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