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七人案:驚世審判 The Trial of Chicago 7 – 從歷史思考民主的未來

1 / 2

「全世界都在看著!」在艾倫索金 (Aaron Sorkin) 編導的Netflix原創電影《芝加哥七人案:驚世審判》中,抗議的群眾如此怒吼著。電影描述尼克森政府以煽動民眾知名起訴8位反越戰份子,指控他們是引發1968年芝加哥民主黨全代會暴動的主謀,而最終讓這場世紀大審耗時將近五個月才做出裁決。

.

《芝加哥七人案:驚世審判》充滿娛樂性,同時令人省思,電影選擇在美國總統大選的前幾週發行實在是再也完美不過,這部關於將近半世紀前的審判,跟今日2020年到底有什麼關聯呢?當你觀賞電影之後,這起事件的各種餘韻延至今日,我們仍對抗著系統化歧視、警察暴力、官僚主義的腐敗、法律系統的失能、以及非人道的國際戰爭與衝突。艾倫索金傳遞的訊息既符合現狀,也足以永久流傳,《芝加哥七人案:驚世審判》同時是歷史的教訓,也是對於未來的警示,在觀賞過艾倫索金的幾部作品包括《新聞急先鋒》、《魔球》、《社群網戰》後,似乎不怎麼意外他的劇本總有出神入化的精準節奏。

.

這是一部法庭電影,所以請做好準備長達2個小時的言語交鋒,艾倫索金再次展現他作為當今最擅長編寫對白的大師級地位,他的寫作富含力量與情緒感染力,且充滿著各種極為細膩的細節,這同時是艾倫索金在2017年《決勝女王》後第二部長片導演作品,而他的執導功力一如他的劇本一樣鏗鏘有力。更別提他網羅的超亮眼卡司了,《芝加哥七人案:驚世審判》的全明星陣容根本列也列不完,凡舉艾迪瑞德曼 (Eddie Redmayne)、薩夏拜倫柯恩 (Sacha Baron Cohen)、傑瑞米斯壯 (Jeremy Strong)、約翰卡羅林區 (John Carroll Lynch)、喬瑟夫高登李維 (Joseph Gordon-Levitt)、馬克勞倫斯 (Mark Rylance)…等,每一位演員都是一時之選。在電影其中一位角色還開玩笑說:「這根本是審判界的奧斯卡獎,能被提名就是一種榮幸」,每位演員的表演都火花十足,本屆奧斯卡不入圍幾個席次根本說不過去。

.

艾倫索金向我們展示文明一路走來的成就,我們將繼續朝向哪個方向前進,以及未來又有什麼挑戰在前方等著。50年前的芝加哥,群眾們怒吼著「全世界都在看著!」2020年的今日,我們引以為傲的民主再次受到挑戰,也急需我們以自己的力量去拯救它,隨著大選的接近,全世界都再次看著民主的未來,而這一次,我們都該好好看著。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文刊載於此:https://pinfilmreview.com/2020/10/18/the-trial-of-chicago-7-ch/

#Netflix #TheTrialOfChicago7 #影評 #芝加哥七人案 #驚世審判 #艾倫索金 #喬瑟夫高登李維 #艾迪瑞德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