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badoobee 最新專輯《 Fake It Flowers》:我想成為那種在我十五歲時需要的那個女孩。

1 / 1

  Beabadoobee之名聞名, 今年年僅20歲的菲律賓裔英國搖滾少女 Beatrice Laus 的成名故事像 Netflix 上的青春影集,最新專輯《Fake It Flowers》將青春期的痛苦和藥物問題帶入影響她重大的90復古另類搖滾曲風;深刻描寫青春期叛逆混亂地自我探索過程,被譽為Z 世代最有影響力的網紅偶像之一。

Beabadoobee 的音樂之路從17歲被天主教女子學校退學開始,用父親買給她的二手吉他寫下了第一首歌 〈Coffee〉 並在網路上像病毒一樣破紀錄瘋傳;甚至成為社群媒體上的網紅明星,穿衣風格與妝髮成為時下少女模仿的潮流指標潮(雖然她本人完全疑惑為什麼會有人想化這樣的妝)。不到兩年的時間, Beabadoobee 就被英國新銳獨立廠牌 Dirty Hit 簽下並在今年獲得全英音樂獎、BBC 音樂獎最佳新人獎提名。

“ 他們期待我是一個超級可愛的亞洲女生,很安靜的那種;但後來大家發現我有個大嘴巴而且還被退學。我經歷過很多鳥事,但我不會因此閉嘴,我只想成為那種15歲少女會很希望身邊擁有的那種朋友。我認為傳達著些訊息給像我一樣的女孩子們很重要。尤其是作為一個年輕的亞洲女性,我覺得我應該在網路上發表非常具體的看法。“ 

在新專輯《Fake It Flowers》裡,Beabadoobee 像是一個女孩談論著自己經歷的事情,但事實上這些乍看私密的小事都觸動著廣大同齡青年的共鳴。《 Fake It Flowers》是一張可以大聲告訴自己,無論我想要成為他媽什麼樣子都可以,就算是一個厭世的婊子那也沒關係;至少我的感受是真實的,而且我知道怎麼在過去的錯誤中記取教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