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滿分也無法!?讓高材生哭啊的英文網路流行語!

1 / 1
與其說網路無國界,不如說網路是另一個境界

你羨慕同學的多益黃金證照嗎?你忌妒同事能當人體翻譯機嗎?不用羨慕也不用忌妒!因為網路世界自成一格,就算是黃金證照、人體翻譯機也不見得能跟上國外鄉民的腳步,趁今天良時吉日,快把這篇深(挑)度(撥)優(離)質(間)的文章收藏起來,下次考考同學同事,換我們讓高材生羨(是)慕(在)忌(哈)妒(佛)。

(圖片來源: http://gph.is/2lQFyUA)

◎縮寫猜猜看系

◭tl;dt◭

乍看之下,真的很像手機沒鎖屏、鍵盤的新注音忘記切換,又不小心被貓肉球亂踩、亂碼才會打出來的字串。

tl;dt = too long; didn’t read (文長未讀)

(圖片來源: http://reactiongifs.com/?p=23347)

網路資訊爆炸的年代,一下沒注意,手機就會立刻被排山倒海的訊息塞爆;如果這時候又收到落落長的文章或訊息內容,一時間無法消化,那tl;dt就是你手(指)刀回應的好夥伴;此外,tl;dt還能延伸使用,替落落長文章簡化,當成摘要使用。

◭G.O.A.T.◭

Goat是山羊,G.O.A.T.不會是咩噗吧!?可惜英文不是一個有邊讀邊,沒邊自己編的語言,和中文的不同處之一,就是有無限可能的縮寫。

G.O.A.T. = Greatest Of All Time (史上最讚)

(圖片來源: http://gph.is/2nJAG32)

◭B.D.E.◭

看到B.D.E.又要不小心看成Bed了,原意雖不相關,但完整內容確實跟床有著淡(蛋)淡(蛋)的關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D.E. = Big Dick Energy (低調自信魅力無法擋)

B.D.E.指的低調(屌)自信,是一種不須靠別人認可,透過充分自我認知、自然散發的自信與魅力。Dick雖然是指男生的D,但後來已經延伸成男女通用,女力也能有Big Dick Energy呦!

◎單字障眼法系

◭salty◭

Salt是鹽巴,salty不會是鹹濕的意思吧!?雖然salty是鹹的意思,但跟鹹濕一點關係也沒有。

網路上形容某人很salty,表示這個人很生氣,比如電玩遊戲打輸,或是禁不起小玩笑,最後惱羞成怒、整尊氣pupu的心情。

salty = 森77 / 氣pupu

◭snowflake◭

Snowflake是雪花的意思,由於雪花非常脆弱,一碰就碎,如果你說這個人是片雪花,表示他非常敏感,很容易玻璃心碎滿地;此外,長輩也會拿snowflake來形容抗壓力差的年輕世代。

snowflake = 玻璃心 / 草莓族

(圖片來源: https://gph.is/2bnx6Fe)

◎陽奉陰違系

◭weird flex, but ok◭

Flex原本是指彎曲手部、腿部,秀出身體緊實肌肉的動作,後來延伸有炫耀﹑愛現的意思。

Weird flex, but ok則是表示有人炫耀一件你覺得奇怪,甚至不同意的事情,卻因為懶得反駁對方,表面上順著對方的意思給個ok,可是心底覺得很無言傻眼的狀況。

weird flex, but ok = 好喔 /很奇欸但隨便啦

◭ok, boomer◭

1945年二次世界大戰結束,由於戰後生活漸趨穩定,因此出現了所謂的戰後嬰兒潮(baby boomer),而這邊的boomer指的就是在1945~1965年間出生的三~五年級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六~八年級生,對長輩說了ok, boomer,則表示世代想法做法不同,小嗆老人家不要再提當年勇了。

ok, boomer = 老古董夠了喔

(圖片來源: https://gph.is/g/Zn6Den1)

看到這裡,你學(中)了幾個呢?

💛撰文:哈囉幼稚園高材生Patricia

💛波波:Patricia Star 派大插畫星

💛派IG:patricia313tw

更多文章↴

🔎表情符號猜動漫!你是動漫達人、答人、還是只想打人?

🚩10月限定|鬼滅之刃來滅你的荷包啦!台中草悟全集中快閃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燃燒脂肪也要燃燒大腦?燒腦桌遊也能讓你釋放快樂安多酚

🌟插畫|我要代替月餅懲罰你!

#多益 #英文 #流行語 #網路 #迷因 #TOEIC #英文學習 #有趣 #好笑 #知識 #美語 #國外 #外國 #文化 #鄉民 #熱門 #常用 #哈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