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在你心底的名字》20句揪心語錄:「WanAn是我愛你」暮然回首,想起誰的名字?

1 / 1

文 / #少女心文室

9月30上映的國片《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時代背景是解嚴時代,講述了一段唯美的男同志愛戀故事,這部由曾敬驊、陳昊森、邵奕玫主演,劇情描述1988年的夏天,在台灣剛解禁的時代,15歲的阿漢(陳昊森 飾)到維特中學就讀,並認識了樂隊中男孩-Birdy(曾敬驊 飾),從原本的一般男生友情,逐漸產生莫名情情愫,這時卻出現了女孩班班(邵奕玫 飾),三人之間的關係該如何解呢?

而根據官方公開的數據,截至目前為止票房已經超過5300萬,並勇奪國片雙週冠軍,真的是非常厲害,很多人都已經不知道幾刷了,好劇本、好故事、好演員、好音樂,都是大家喜愛這部電影的原因,不得不說,盧廣仲唱的主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真的是唱進大家心坎裡啊,既然已經上映一段時間了,少女就來整理片中金句台詞給大家,快收藏起來,不知這些句子,是否都觸動到你心中的一些回憶和故事呢?

1.【世界越混亂,我越想留下的,是和你在一起的簡單】

世界上社會上充斥著各式各樣的雜音,如果可以簡單誰想要複雜,有時就只是想要單單純純的,與你在一起的時光,就很快樂,像是拋開一切,我也不用去想那些煩人的事。

2.【這個時刻你想要哪個名字站在身邊,一起致那個無畏的青春】

每個人的青春裡,或許或多或少都有那麼一個塵封在心底的名字,那個不會輕易說出口的名字,人都不用出現,「光是你的名字,就足以讓我心動」。

3.【這個夏天,和心底的那個名字約好了,一起看海聽浪,無論那個人來或不來,都願意這麼等著】

等著等著才發現,都是涼涼的深秋了,他也沒有出現也不會出現,因為彼此的世界是一條平行線,名字放在心底,但是也不會再等了。

4.【我敢說出來我喜歡誰,你敢不敢!】

有些愛意不用說出來也表露無遺,其實彼此都知道,只是有沒有勇氣面對而已,因為有可能說出來,彼此原本的關係會發生變化,因為害怕的失去,所以選擇沉默。

5.【每個人的初戀,都跟史詩電影一樣偉大】

有一句話說:「初戀最美,但是沒有結果」,它是一段非常美的過程,甚至連遺憾都很美,之所以很偉大,是因為雖然沒有走到最後,但它教會你許多事,讓你知道什麼是愛,什麼是溫柔,懂得在之後的關係裡,去珍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如果你給別人的,跟給我的是一樣的,那我就不要了】

這句話出自三毛,真的說的太好,尤其是那種中央空調,撒網似的對所有人都一樣好,就看誰願者上鉤,原來你跟我做的,跟其他人也可以,等沒新鮮感了甩頭就走,剩你還深陷在裡頭,下次學聰明點,眼睛睜大一點,遇到這種直接出局!

7.【Profiter du moment 活在當下】

什麼是活在當下,怎樣才是活在當下?其實就是要我們把握,很多人事物錯過就是錯過了,在你還可以愛的時候盡力去愛,活的無怨無悔,把後遺憾和後悔都降到最小限度。

8.【你喜歡女生就可以,我喜歡男生就不行。你有多愛一點,我有少愛一點嗎?】

關於愛和喜歡,情感無關性別和男女老少,撇除性別和年齡,就看做是人類的一種情感的流動,畢竟人家談戀愛,又沒有妨礙到你,只要當事人你情我願,旁人都無須置喙。

9.【天使不敢走的路,傻子一路衝過去】

當我們對一件人事物的執著還有熱愛,已經不甘於只有想像,就會不顧前方有多少困難荊棘擋在前面,都願意過關斬將,來到你面前。

10.【你以為這個世界改變了,其實根本沒有變。】

沒錯,這是事實,許多舊有思想、世俗框架、歧視偏見,其實都還是存在的,你真的很難去改變它,我們能做的,就是努力爭取捍衛不被踐踏,守護屬於你自己的東西。

11.【嫉妒是一條蛇,他會吃掉你的心。】

但就是嫉妒啊,有什麼辦法,這樣的情緒是很難轉移的,但不會讓自己陷在這樣的情緒太久,與其一直嫉妒無法擁有,怎麼不想想怎麼讓對方也嫉妒起來。

12.【喜歡一個人為什麼有罪?】

對啊,為什麼有罪?喜歡跟有沒有罪無關,喜歡一個人的心,又不是說控制就能控制的,只要不危害他人、騷擾他人、破壞他人、做犯法的事,在我的世界裡,要多喜歡都可以。

13.【你不覺得在電影裡面,比真實人生好玩很多嗎?】

因為電影、戲劇可以虛構出很多現實生活中不會發生的事啊,可以將我們幻想出來的事情化為影像投射出來,當然好玩囉,關於這部分演員們應該最有感,可以飾演這麼多角色的人生去體驗去感受,畢竟真實人生裡很難一直身分切換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4.【年輕時不瘋?該什麼時候瘋?】

我只能說在某個時刻,就是會有激起你的「勇氣」跟「衝動」,讓你很勇敢去做某件事,過了很久以後,事後回想起來,反而都不敢再做了,會佩服當時自己的勇氣。

15.【我常常以為世界是繞著我們轉的,怎麼我突然變成了別人呢?】

俗話說:「不被愛的人才是第三者」,原本還沉浸在以為只有「我們」的世界,有天會大夢初醒,原來我才是那個「局外人」,心情就是覺得背叛感滿滿,然後自己很傻很可笑,我竟然是多餘的那一個。

16.【『你再走我就不理你了喔!』,『你什麼時候理過我?!』】

對啊,你什麼時候真的理過我,我丟給你的感情你都不回應,都只是避開,憑什麼說不要再理我,其實我也知道你在乎我,只是我們都守著那條線,不敢跨過去站在對方的世界。

17.【我看他的時候,他也正在看我。】

暗戀、單戀別人的時候,都會這樣覺得吧,每次偷瞄對方的時候,都會覺得「他好像也在看我ㄟ」,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可能就是一種一廂情願吧,但對到眼真的會覺得很爽很開心。

18.【「晚安WanAn!」「W是我,N是你,A是愛,An是愛你」,拼起來就是「我愛你愛你」】

這是看了《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覺得最浪漫的一句台詞了,不曉得過去時代,真的是這樣在暗示或告白嗎?難怪大家都愛跟喜歡的人在晚上講電話,並跟對方說「晚安」,感覺就是一種特別的存在還有特權,將最柔軟的時間獻給你最在乎的人。

19.【在這個世界,有一點希望,有一點失望,有一點歡樂,有一點悲傷,誰也無法逃開。我們的世界,並不像你說的真有那麼壞,你又何必感慨?用你的關懷和所有的愛,為這個世界,添一些美麗色彩。】

蔡藍欽的《這個世界》,這個世界紛紛擾擾,希望在這個浮華亂世,現實有很多難處,如果每個人都再善良一點,那世界就會不一樣很多。

20.【刻骨銘心只有我自己,好不容易交出真心的勇氣,你沉默的回應 是善意】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的電影靈魂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由盧廣仲演唱,整首歌真的聽到心都會揪在一起;我愛著你、你愛著她,她愛著他、他愛著她、他愛著他、她愛著她,在這錯綜複雜的關係裡,我們都給出了真心,只是不保證能收回,你的善意顯得更殘忍。

以上就是少女為大家整理出來《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許多金句台詞喔,有沒有勾起一些電影畫面,還有你自己心底的故事呢?不曉得大家對哪句覺得最有感呢?暮然回首,你心中想起的會是誰的名字?每個人的青春裡,或許都有那麼一個名字,無論你幾歲了,那個名字的背後,都有著一言難盡的故事,最後也只好埋藏在心底,彷彿是一個無法輕易觸碰的雷區,光是你的名字,就足以撼動我的世界,可是愛在心口難開,那個名字,只能放心底,WANAN(晚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的心意你不知道無所謂

#反正我的喜歡也跟你無關

IG@ericaheart_room

FB@少女心文室News Room

Photo source:《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臉書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忘記了時間這回事

於是謊言說了一次就一輩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曾頑固跟世界對峙

覺得連呼吸都是奢侈

如果有下次 我會再愛一次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你藏在塵封的位置

要不是這樣我怎麼過一輩子

我住在霓虹的城市

握著飛向天堂的地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可以翱翔 可是我只能停滯

#電影 #電影介紹 #電影推薦 #影劇 #國片 #台灣電影 #同志片 #同志電影 #電影金句 #電影台詞 #電影語錄 #經典台詞 #語錄 #金句 #台詞 #對白 #影評 #盧廣仲 #曾敬驊 #陳昊森 #邵奕玫 #法比歐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娛樂 #波波娛樂 #愛情 #初戀 #喜歡 #戀愛 #名字 #pop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