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美劇《艾蜜莉在巴黎》中對法國人的五大刻板印象!

1 / 1
一起讓生活更有質感,嗨我是星星~
近期Netflix高居第一名的影集《艾蜜莉在巴黎》,在歐美受到非常熱烈的討論,故事主線敘述女主角從芝加哥外派到巴黎工作的故事,這樣的設定也讓劇中充滿各種對法國人及美國人的刻板印象,使得觀眾評價兩極。
讓我用這篇文章帶你看看《艾蜜莉在巴黎》中對法國人的五大刻板印象,如果你是巴黎人,你會生氣嗎?

1|戀愛與性觀念開放

《艾蜜莉在巴黎》劇中不管是艾蜜莉的同事,或者在巴黎認識的朋友,都在對話中多次提及法國人的戀愛觀念是很隨性的,想愛就愛、性關係開放,時常造成多角的戀愛關係或複雜的性生活,同時還提及他們愛談辦公室戀情,對我們來說美國人或許已經是較為開放了,但在劇中對身為美國人的艾蜜莉來說,法國人卻是更令他驚訝。

2|生活絕對比工作重要

《艾蜜莉在巴黎》中很經典的片段是,艾蜜莉在巴黎第一天上班時,八點半就到公司門口,卻等到十點半才有人來。同事告訴他法國人上班時間比較晚,也絕不加班工作,因為擁有生活的時間更重要,工作就只是工作,不需要花費過多的心力或時間。這點加深了大家對於歐洲人懶散的印象,但對於庸庸碌碌的亞洲人而言,是不是應該更重視生活品質呢?

3|不喜歡講英文

相信大家要去法國旅遊之前,一定會被提醒說:「法國人不喜歡講英文!」他們認為法文是最高等的語言,即使會講英文,也不見得願意使用。艾蜜莉初到巴黎時,也完全不會講法文,被公司上司和同事鄙視,甚至也被花店店員不禮貌地對待。如果想要融入法國、融入巴黎,就一定要學習講法文,對他們來說可能才是夠有誠意!

4|穿著打扮很時尚

艾蜜莉一到巴黎的公司,首先被法國人品頭論足的就是穿著打扮。大家對法國巴黎的想像也是充滿著時尚與奢華。《艾蜜莉在巴黎》中的角色也多次表現穿著是否有時尚品味,對他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劇中有位知名設計師甚至因為艾蜜莉使用廉價吊飾,就直罵他爛俗。明顯表示法國人都得穿戴有品牌的東西,打扮也得有風格,也常批評他人的穿搭的刻板印象。

5|物化女性的父權社會 

從《艾蜜莉在巴黎》第二集艾蜜莉發現法文的陰道是陽性的名詞,以及後來拍攝全裸女體的香水廣告等片段,可以發現法國社會似乎仍有嚴重的父權主義物化女性的狀況也十分嚴重,艾蜜莉是一位重視性別平等的美國人,也在劇中做出許多辯論和反擊。但是針對這點,也是法國網友們反彈最大的刻板印象,他們強調現實與影集並不相同。

更多分享 ♡ 追蹤星星的 Instagram

讓生活更有質感 ♡ 訂閱星星的 Youtub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延伸閱讀 ▽

♡ 從美劇《艾蜜莉在巴黎》一起學習職場的五大生存法則!

♡ 人生電影清單:教你面對死亡與離別的五部電影分享

♡ 盤點Netflix情侶必看的十部經典「浪漫愛情電影」,連男生都讚不絕口的口碑推薦!

♡ 梵谷究竟是自殺還是他殺?《梵谷:在永恆之門》電影觀後心得 

♡ 個個入圍金鐘獎!盤點最有態度的五位新生代女演員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