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劇透|《倒數反擊》影評:別對這部連恩尼遜動作電影抱有任何期待

1 / 2

有件事實或許多數人都同意:連恩尼遜 (Liam Neeson) 是當今影壇最活躍、最具代表性的一位動作巨星。連恩尼遜的動作電影處處充滿著他專屬的正字標記,包括他精湛的肉搏打鬥技巧、充滿磁性的音頻口條,他主演的動作電影幾乎是能自成一種類型,就像是80、90年代叱吒風雲的阿諾史瓦辛格 (Arnold Schwarzenegger) 與 席維斯史特龍 (Sylvester Stallone) 一般。極為出色的Netflix影集《黑錢勝地》主創人馬克威廉斯 (Mark Williams) 執導的《倒數反擊》中,連恩尼遜依舊亮眼、仍是電影的最核心,但整部電影充滿各種劇情漏洞以及尷尬的節奏,甚至是動作場面都有些枯燥乏味。

.

連恩尼遜飾演一位高明的銀行竊賊,他在遇上真命天女Annie (Kate Wlash 飾) 後渴望尋求救贖,他聯繫FBI自首,並將竊取的數百萬美金全數奉還以換取緩刑,但接手他案件的兩位FBI探員 (Jai Courtney、Anthony Ramos 飾) 卻出來攪局,兩人偷走他的錢、誣賴他成為謀殺案的兇手、還試圖要殺人滅口。而連恩尼遜哪是省油的燈,他絕對會讓兩位反派付出慘痛的代價…,即便你還沒看過電影,我相信此刻你腦中幾乎都可以響起連恩尼遜那充滿憤怒卻又極為冷靜的語氣,說出:「我會找到你,我會殺了你」的聲音,你恐怕還可以輕鬆預料,連恩尼遜必定會用暴力方式解決眼前的難題。

.

這些對一部「連恩尼遜式動作電影」來說根本不是新鮮事,他在《倒數反擊》中不僅僅是為銀行竊賊,還是位前海陸特戰隊成員,身手俐落、拳拳到肉,我壓根已經數不清,多少連恩尼遜主演的電影有著同樣的類似設定。《倒數反擊》就是這麼一部注定列在「連恩尼遜電影宇宙」的新成員,90分鐘的片長,你不會看到任何驚喜,但也不會讓你失望,一切都正如你所預料,不多也不少。沒有期待,真的沒有傷害。

.

原文章刊登於此:https://pinfilmreview.com/2020/10/14/honest-thief-ch/

#honestthief #LiamNeeson #電影 #影評 #倒數反擊 #連恩尼遜 #地表最強老爸 #動作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