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學占星【羅根Logan】天蠍靈魂的創傷與重生

1 / 1

這是一部天蠍座的電影。「痛苦」是天蠍座的印記,目的是讓天蠍們從痛苦中死而復生,浴火重生,轉化自己也提升他人。

讓我們回顧金剛狼Logan的出身。 本命James的金剛狼,原本體弱多病的他很受父親關愛,但某一天竟目睹了叔父喝酒開槍打死父親的悲劇,憤怒之下的James殺了叔父,叔父臨終前才跟他說:「其實我才是你爸⋯」 原來母親跟叔父有一腿啊!(謎之音:what the fuck!) 這邊點出了「性」「背叛」「死亡」的議題,母親偷情生下他,他意外殺死自己的生父,同時失去愛他的養父,一個小孩子要承受如此殘忍的事實,如同天蠍座的成長過程中往往會經歷一些生死、失去摯愛、背叛等錐心之痛。

也許是在年紀小的時候就看盡人性黑暗,也讓天蠍們變得早熟、學會武裝自己。 天蠍座的守護星是冥王星,早期是火星。冥王星與「重生、再生、轉化」有關,並且有著無堅不摧的堅強意志,深情絕對,不惜代價去守護摯愛的一切。還記得羅根為什麼會答應接受實驗計畫嗎?他是為了替女友Kayla復仇(他以為女友被劍齒虎殺死)。對Kayla的愛讓他願意接受痛苦的試煉,並且與生俱來的「再生」能力直接呼應冥王星的象徵。 羅根一生遭遇過許多瀕死體驗,都是靠著強大的再生能力穿越痛苦,去拯救同胞或達成X教授給他的艱難任務,轉化自己也提升他人是天蠍座最高的境界。 再來提到天蠍座在古典占星學當中的守護星「火星」。火星象徵「刀傷、割傷、撕裂傷、戰爭、鬥士、原欲衝動」,金鋼狼火爆浪子的脾氣,鋼爪的銳利穿刺也結合蠍子的象徵。

天蠍座武裝很重的原因,是因為他們曾經遍體鱗傷。在神秘低調冷漠的盔甲之下,天蠍脆弱而重情重義。 「羅根」(Logan)這部影片描寫了金鋼狼的晚年,當變種人快瀕臨絕種之際,他們都老了,雖然X教授患了腦部疾病,一旦疾病發作隨時會害死身邊人,但重情重義的羅根背負著照顧X教授的責任,帶著他到美墨邊境度過晚年,由此可見金鋼狼內心的柔軟與慈悲,即便照顧一個重病老人是很累的,但他不忍心看著恩師孤獨終老。 羅根因為失去過太多摯愛的痛苦,讓他從內心拒絕讓愛流入,因為他很清楚有一天失去愛的代價會有多慘痛,「顧好自己就好」變成了他晚年的保護色。 但小蘿拉的出現,讓他不得不去面對自己的使命,性本善良的羅根,最後為了保護其他小變種人而奮力戰到最後一刻,不惜犧牲自己去延續其他同伴的生命,而最後他的精神也在小變種人們心中留下痕跡。

#看電影學占星 #羅根 #金鋼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