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你還在茫茫人海中尋找愛嗎?愛情中的lost and found:《消失的情人節》

1 / 1

劇情敘述

30歲的郵局櫃員楊曉淇是個生活單調的上班族,也是個性急躁的單身女。某天在邂逅了帥氣的健身男教練後,兩人相約在情人節這天一同參與情侶競賽。

然而,當她隔天起床後,卻發現情人節已過去了...於是,她開始尋找「遺失的那一天」。與此同時,平日都會來郵局寄信的怪胎男,在七夕過後也突然消失了,這兩者間有著什麼樣的關聯呢?

單身的大齡少女

楊曉琪,作為當今社會大齡女的一種代指,指涉著那些年齡成熟,卻還未談過戀愛單身女。她看似能將自己的生活打理很好,日子裡卻充滿孤獨的痕跡。

當她下班前,會偷偷的收走沒有人領的明信片,回家後便po在社交軟體上炫耀。這是除了聽廣播外,其平日最喜歡的消遣。

明信片上景色秀麗的他處,是她無法到達位址,因此藉由偷走別人的回憶用以佯裝成自己的生活。即便現實很骨感,但想像卻可以很豐滿。

消失的爸爸

楊曉琪人生中很大的缺憾,是來自於在她高中時失蹤的爸爸。此後她的生活裡遺失了一部份的自己,就像那碗吃不到的綠豆豆花。

努力求愛的烏龜男

與楊曉琪個性相反的是,男主角阿泰是一名動作慢吞吞的男孩,在他暗戀女主的這段時間裡,始終跟不上楊的速度。而正是如同平行線般的兩人,透過「情人節」這天才終於連結在了一起。「情人節」是兩人生活的短暫交會,也只有這一天阿泰才能追得上速度都很快的曉琪。

相愛本身就是種奇蹟

回到故事最初,當曉琪還未認出阿泰,並過著她單身的小日子時,其並不能想像一直都有個男孩正在等著她。片中「消失的情人節」作為一種小奇蹟,正如同現實中的單身男女仍在等著「有個人愛的奇蹟」,然而,正如同電影裡所主張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要好好愛自己,因為有人愛著你。」

因為,總有個人,會在未來等著你。

-

FOLLOW  FB  : 這不是影評

FOLLOW IG: 這不是影評 @not_moviereview

電影:《#消失的情人節

導演:#陳玉勳

#大霈 #劉冠廷 #黑嘉嘉 #台灣電影 #國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