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同人】 我與我的主唱表哥04

1 / 1

04 錄音初體驗──準備

食物吃了差不多後,大家一起整理了餐盒與垃圾,接著下樓處理錄音事宜。阿信哥跟怪獸先去處理錄音器材,而我則跟其他人一起練團。

練團不是易事,也不像唱KTV般輕鬆,剛開始還是需要石頭提醒才知道哪裡要進歌,後來多練習幾次後,也越來越熟練,石頭也說能放心讓我進去錄音了。後來練了差不多後,大家先休息了一會兒,但沒多久他們又去錄音樂了。

「阿信哥,當樂團主唱還真辛苦。」我喝著水潤喉,跟同樣在錄音間的阿信哥說道。

為何會在錄音間?因為五位男子決定來玩玩看同步錄音,所以怪獸搬著器材到了練團室,而我跟阿信哥等閒雜人等只好待在小小的錄音間,聊天兼休息。

「怎麼說?」阿信哥微笑看向我。

我思考了一會兒,然後說出自己的看法「如果是錄音的話,還可以看歌詞。但演唱會一次就唱十幾首,應該也會有錯亂唱錯詞的時候啊。」

「因為我記憶力好!」阿信哥聽完我的回答,自負的回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我只是以懷疑的眼神看向他「你最好。」

看我不相信的表情,阿信哥只好吐吐舌頭招認「好啦,我承認有提詞機拯救我,可以了吧。」

「就說嘛……」我了然的說。

「但是,」他突然認真的看向我,並解釋「歌詞好歹也是我寫的,所以還是能記得幾首的。」

「喔,是喔。」我敷衍的回答。

「你也回答太敷衍了。」阿信哥聽著我敷衍的回答,表情一臉無奈與拿我沒輒。

我只是對他比了個鬼臉,與此同時怪獸也推門進來了。

「音樂錄好了,阿信你來幫忙。」怪獸提著器材進來,後頭的石頭手上充滿東西,阿信哥也跟著起身接過器材,看他們要忙碌,我先出了錄音室,外頭獨留瑪莎在替貝斯調音,卻不見諺明身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瑪莎哥,諺明哥呢?」我坐到瑪莎身旁,疑惑的問他。

「上樓抽菸了。」瑪莎抬頭回答我。

「你們到底有誰抽菸啊?」依稀記得只看過怪獸抽菸,其他人倒是沒見過。

「除了阿信以外,其他人都抽。」瑪莎回答。

我皺了皺眉頭「你們為什麼要抽菸?」

「人不輕狂枉少年。」瑪莎如此說,「一群男生聚在一起,總會抽菸喝酒啊。怎麼?妳不喜歡?」

「很不喜歡。」我如實回答,想起了壓力大就會抽菸的媽媽。媽媽的呼吸系統已經不大好了,每每抽起菸,夜晚總會咳的撕心肺裂。

「所以阿信交代過,不能在妳面前抽菸啊。」瑪莎拍拍我的頭說道,眼神裡充滿寵溺的神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你們還是不要吸菸啦。」我把他的手從我的頭頂拿下,不然我的頭髮又要亂了,忍不住叮嚀「抽菸會增加罹患肺癌的機率,還會造成二手菸,是害人害己的。」

「庭庭,妳是不是大姐?」不知為何,瑪莎突然沒頭沒腦的問。

雖然不知他問的原因為何,我還是回答「不是,我是獨生女。」

「聽妳叮嚀的樣子,超像姐姐的。」瑪莎說出自己的看法。

「大約是當了好幾年班長的緣故吧。」

「看不出來。」

「我知道我長得很單純。」不要問我為什麼,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在講什麼。

「有人說自己單純的嗎?」瑪莎皺了眉,大約也沒想到我會講這句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然我該說什麼?」我一臉無言的看他「你怎麼問,我怎麼答。雖然我也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瑪莎正要繼續說什麼,踏在樓梯上的腳步聲吸引我兩的目光,原來是消失的諺明出現了,手拿了幾袋東西正飄出陣陣香味。

「你抽完菸啦。」瑪莎看著諺明問。

「恩。」諺明點點頭,並提起手上的東西晃晃「順便買些吃的。」

「唷,鐵公雞也會請客,稀奇稀奇。」瑪莎含笑,瞧了瞧裡面的東西。

「什麼鐵公雞,我這叫節儉。」諺明巴了一下瑪莎的頭,算是報復,然後說「去叫裡面的出來吃。」

「是!」瑪莎很大聲的對諺明的耳朵大喊,看來剛剛被巴的很不爽啊。

「叫我們幹嘛。」恰巧的是,怪獸正好推門出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出來吃鐵公雞請的食物!」瑪莎接過或者該說是搶過諺明手上的食物大喊。

「就跟你說我不是鐵公雞了!」免不了的,又是瑪莎被諺明一陣追打。

一陣喧鬧後,大夥兒才坐了下來,唯獨不見阿信哥的人影。

「阿信哥呢?」我手拿叉著米血的竹籤,詢問怪獸。

「他在調音樂,應該需要一段時間。」怪獸嚼著豆干,口齒不清的回答。

「不叫他先出來吃?」食物冷了可不好吃,雖然不確定有沒有剩。

「別費力氣了。」瑪莎回應「阿信是標準的完美主義者。」

「除非他做到滿意,不然誰叫都沒用。」石頭補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這麼誇張?」原來阿信哥是完美主義者。

「啪。」這時錄音室的門打開了,被討論的主角──阿信哥伸了個懶腰走了出來。

「弄完啦。」怪獸微笑,遞了一串豆干給他。

「對啊,只差Vocal了。」阿信邊點頭邊把豆干塞進自己嘴裡,瞬間像松鼠把嘴巴塞滿果實。

「什麼是Vocal?」因為不懂,所以好奇的問了。

「Vocal是指主唱的聲音,如果要錄主唱的聲音,我們會直接說錄Vocal。」瑪莎解釋。

「感覺錄音真是個麻煩事呢!」我偏過頭,若有所思的說道。

「是挺麻煩的。」諺明回答,「不過妳不用顧慮太多,我們會幫你處理好。」說完給我一個堅定的笑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諺明說完,其他人也給我一個堅定的微笑,讓我安心不少,不過我到底在顧慮什麼,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點心吃了差不多後,和瑪莎、諺明收拾剩下的殘餘,石頭、怪獸和阿信哥則先進錄音室預備等一下的錄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