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台版與神同行?鍾馗孟婆來到現代?三立年度大戲《天巡者》媒體試片會

1 / 6

想不到Yun也有機會受邀參加所謂的媒體試片會,非常感謝三立這次願意邀請我這個影評界的小小新人,參與了《天巡者》的媒體試片會,其實在之前我就已經注意到這部題材特別的台劇了,第一直覺就是跟與神同行好像啊,後來參加完試片會後,還是覺得很像與神同行(陰間使者XD),不過這也沒什麼不好的,而且也看得出來他們非常用心在細節上。

現代化神界,創意藏在細節裡!?

今年暑假才在電影院看了馗降2,想不到這部台劇直接是鍾馗來到現代,他們設定神界的模樣我非常喜歡,非常科技又加入一點創意,上天就像一個現代化公司,邵雨薇飾演的孟婆1087,1087是他的代號,孟婆可能是一個職位,還有簡廷芮是劍的化身,你會發現他的頭髮和服裝都有因應劍的外型而有所設計對應,等劇播出後,大家可以仔細觀察,鍾馗傳說就是捉鬼驅鬼的代表,所以不免俗的也有一個厲鬼貫穿全劇就是資深演員尹昭德,雖然已經是資深演員了,但演起打戲一樣俐落而且親自上陣,可以看出下了不少工夫,而他的妝容,因為是厲鬼,所以慘白是必須,還加入了紅紅的眼睛,看起來十分嚇人,可以感受出來這次的服化真的很用心,特效上也相當自然,不會出戲,雖然有人說像終極一班的特效,但我覺得更好更進步,不會有五毛感產生,歡迎大家和Yun一起邊追劇,邊找細節。

鍾馗和孟婆來到現代啦!?

劇中飾演鍾馗的賀軍翔,為了救被厲鬼(尹昭德飾)抓走的孟婆1087(邵雨薇飾),而來到現代,卻意外發現孟婆已經失憶,光是第一集,就可以發現編劇雖然將神界現代化,但有些用神力就可以達成的東西,他們就沒在用,所以和人間還是有些水土不服的現象,這些差異真的非常可愛,而孟婆雖然失憶,但還是看得到鬼魂,這樣對之後他和鍾馗一起抓鬼還有幫鬼解決問題都方便多了,目前聽說會是兩三集一個事件,每個事件會有一位大來賓,第一位大來賓就是八點檔女神曾莞婷,期許他們能做到讓每個故事都能感人豐富,也展現出人過世後對生前的各種情感留戀,讓劇情更加有深度,當然孟婆和鍾馗原本的故事,也是非常令人好奇,想必也是劇情的關鍵之一,雖然只看了第一集,但卻非常好奇後續發展,像是劍靈和鍾馗的關係,他們是怎麼建立起主僕關係的,還有阿西陳博正飾演的角色是何方神社?為何鍾馗可以使喚他?為何是他演?他們之間關係又是什麼?感覺一定不單純,每個角色背後的故事都令人好奇,如果能將這些角色故事都處理好,一定會是一齣非常精彩的好戲。

以前看大陸仙俠劇時,常常在想為何神仙一定是穿著古裝,就算是與神同行,除了陰間使者外,其他人也都還是著古裝,為何他們不會與時俱進,沒想到台劇先幫我解決了這個疑惑,做了一齣現代的神仙劇,角色還都是大家常見的神話角色,想想與神同行中秦廣王的模樣,再想想周曉涵飾演的秦廣王,就能感受到人物沒有絕對,端看編劇如何設計,服化和特效也都相當用心,如果你好奇這樣的設定下到底回做出什麼樣的故事呢,那一定要跟著Yun一起關注這部《天巡者》啦!

近年來,台劇愈來愈敢於創新,我想觀眾的支持是他們做出更多好劇的動力,去年的用九柑仔店也做得相當不錯,證明觀眾喜歡的不光是演員本身的魅力,更重要的是整個團隊做出來的溫度、劇本的厚度,我們的支持能讓他們更有機會繼續製作出好劇,所以適時給予台劇信心還是必要的,他可能還是有些老梗,有些缺點,無可厚非,畢竟是第一次嘗試的題材,但我相信慢慢的,台劇能在創新和商業上再度找到平衡,讓台劇再度走向第二高峰,希望大家有興趣能和Yun一起關注這部《天巡者》。

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

fb🔍 Dear Yun(Yun的劇評世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dear_yun319

Podcast🔍跟著小芸來追劇

Youtube🔍跟著小芸來追劇

可以看到更多劇評呦!

#台劇 #賀軍翔 #邵雨薇 #神仙劇 #奇幻 #鍾馗 #孟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