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奇蹟」人無法活過每天 就別帶著遺憾到終點

1 / 3
故事簡介:八歲的小男孩Carl 答應小女朋友Ellie,將來一定會帶他去冒險。懷抱著冒險夢想,兩人從相識到結婚,最後Ellie離開了人間,Carl 卻未實現承諾。於是,70歲的Carl 起航冒險了,途中遇見了許多夥伴,也帶給我們很多故事。

年輕的我們總是規劃著明天;但人無法活過每天,就別帶著遺憾到終點

既然回憶放不下,那就帶著它一起走吧

從Carl 被逼著賣房子後,下定決心讓房子起飛,帶著妻子的承諾與回憶,以及不食人間煙火的小胖子代表─Russell,開啟了飛天的旅程

Ellie:Thanks for the adventure. Now go out and get a new one!

艾莉:謝謝你這段旅程的陪伴,現在換你去展開新的冒險吧!

挫折可以很重,卻不一定無法往前走。

啟程後不久,小屋遇到了暴風雨,Carl 必須要小心翼翼的守護著房子;隱喻著就像是守護與妻子的承諾。以Carl 的年紀,理應無法背起房子,但回憶使他辦到了。

Carl:I don't want your help. I want you safe!

卡爾爺爺:我不要你的幫忙,我只要你安全!

「和你在一起生活,一切都已經滿足」

這是Carl 在那本最重要的冒險書上,無意間體會到妻子留給自己的一段話。原來妻子Ellie 從兩人年輕時一直紀錄到彼此都已白頭,而最後一張照片就是他們牽著手,坐在自己最愛的椅子上,照片下方寫著:

Ellie:Thanks for the adventure. Now go out and get a new on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艾莉:謝謝你這段旅程的陪伴,現在換你去展開新的冒險吧!

也讓Carl 有了新的體悟,對妻子來說,一起生活就是最幸福的事。所以70多年來,妻子從來沒有要求Carl 實現冒險的承諾,而是平淡卻陪伴的度過每一天!

放下不是遺忘 而是解救困住的自己

Carl 花了大半時間守著房子,但那其實也只是房子。他與妻子的回憶,早就深深印在腦海中,所以不需要因為回憶困住自己。當然,這也沒有正確答案,只是放下了,回憶也就真正存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