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狼與羊的十年雙向暗戀,陸劇《半是蜜糖半是傷》值得一看嗎?

1 / 1

/#Rainy

最近有一部新劇開播啦~是由羅雲熙和白鹿主演的網劇《半是蜜糖半是傷》!愛看陸劇的各位朋友有沒有聽過呢?Rainy我從《香蜜》之後就非常喜歡羅雲熙,也因為看過《SCI謎案集》所以挺喜歡高瀚宇的,整體來說算是期待這部劇開播蠻久的了!那它究竟好不好看呢?且聽Rainy娓娓道來~

(圖源:愛奇藝 IG

《半是蜜糖半是傷》

主演:羅雲熙、白鹿、肖燕、高瀚宇、王以綸

女主角江君是個有嚴重眼淚過敏症的職場小白,夢想進入MH投行(證券投資銀行部)工作,和男主角袁帥是青梅竹馬兼職場上下屬關係。兩人從小相愛相殺,但都未曾直面對對方的感情。多年後兩人再在投行重逢,因為工作逐漸靠近,最後一同收穫事業與愛情。

1、 電影質感的畫面

在看這部劇的時候會有一種在看電影的感覺,整部劇的服化道精美,也沒有刺眼、不合適的濾鏡,整體畫面看起來是漂亮又有質感的。而且劇組都是實景拍攝,也看得出來在取景地上下了不少功夫,因為不論是取景的建築物本身還是它室內的裝潢都非常典雅漂亮,像是第二集出現的預約制圖書館真的好漂亮呀~第一集的天台也好漂亮,主角們工作的辦公室也是,基本上是光看著畫面都覺得舒服!

(圖源:愛奇藝 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演員演技、顏值均在線

Rainy覺得這部劇的演員都非常可以!羅雲熙就不用多說,完全就是在用眼神開車XD每次看他對女主講一些很自(欠)戀(揍)的話Rainy都會莫名被他撩到在電腦前瘋狂土撥鼠尖叫(?)再來說說女主角白鹿,其實在一開始我對她不太熟悉,但目前看下來Rainy完全被白鹿圈粉了~演起江君想哭卻又不能哭,眼淚在眼眶中打轉的時候真的會讓你有心疼的感覺!最後談談高瀚宇,只能說他真的好適合演斯文敗類啊!把杜磊這個亦正亦邪、城府超深的角色掌握得好好,在看劇的時候真的會有種猜不透他心思的感覺,在高瀚宇的詮釋下Rainy突然get到了什麼叫成熟狡黠的男人的性感(什麼東西

演員的部分除了演技、顏值,Rainy其實還有一個想和大家談的東西,那就是「配音」。有在看陸劇的朋友們應該知道陸劇幾乎都是後期配音,雖然現在這個情況有稍微改變了一些,但實際上配音劇還是佔多數。不過很難得的是這部劇是全員原音喔!雖然羅雲熙是本來就習慣自己配音的演員,但能遇到全員原音的劇組真的是非常難得啊!

(圖源:愛奇藝 IG

3、 常見言情套路但符合社會價值

雖然說這部《半是蜜糖半是傷》是一部言情劇,設定也是有點老套的青梅竹馬和上下屬設定,在商戰方面也稍微比較小兒科,但男女主之間的火花非常強大,所以Rainy覺得它作為一部言情甜寵劇是合格的,有充滿曖昧的互動,也有好笑輕鬆的劇情穿插其中,後面追妻火葬場的劇情Rainy猜想應該也會非常有趣,兩人之後甜甜的生活也很值得期待!在此Rainy推薦大家去看男女主吻戲的花絮,Rainy在電腦前看到臉紅心跳、手腳蜷曲,好久沒看到這麼敢拍的陸劇了,是成年人的愛情啊!

再來必須提一下這部劇的某些情節,因為它們符合現代社會的價值觀,也相對貼近現實。

有段劇情是男女主角一起坐車,女主因為醉酒不舒服,男主就讓她靠在自己身上,兩人距離很近,而前面的代駕司機時不時就從後照鏡瞄男主,男主發現後就跟司機解釋她是我女朋友。這段情節是代駕司機出於擔心女主的安危,所以時不時瞄向後座的男主,雖然沒有明說,但觀眾其實都能理解它想表達的情節,是符合現代社會的價值觀和理想的。還有就是女主被小混混跟蹤的橋段,它沒有英雄救美的套路,而是女主角自己想辦法脫困,這點不得不說是相對符合現實情況的,畢竟多數時候真能遇上英雄救美的機率也是不那麼高的呀⋯

Rainy後來查了一下,發現這部劇的兩位編劇都是青年編劇,可能因為同為年輕族群,所以這部劇在用詞或是玩梗上基本都不過時、不矯情,不會讓人有台詞很尬、很出戲的感覺,這點Rainy覺得是非常加分的。不過總的來說它畢竟本質是一部言情劇,所以在商戰部分相對的不那麼燒腦,喜歡看商戰的朋友可能會覺得沒那麼刺激,但如果是想看甜甜愛情的朋友,Rainy是非常推薦的唷!

(圖源:愛奇藝 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麼今天的點評就到這告一段落啦,不過影評這種東西本來就較主觀,每個人的看法也不一定相同,青菜蘿蔔各有喜好。另外,陸劇憑良心說⋯爛尾率有一點點點高,但Rainy還是希望這部電視劇可以不要爛尾啊~

想再看更多劇評、影評、盤點文嗎?點「#Rainy」看更多文章!  

封面圖源:微博@半是蜜糖半是伤官微

#半是蜜糖半是傷 #陸劇 #點評 #甜寵劇 #羅雲熙 #白鹿 #高瀚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