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一切都在畫裡,就在那裡’’溫暖加拿大畫家Maud Lewis

1 / 1

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電影‘‘彩繪心天地(Maudie)’’,講述患有幼年性類風濕關節炎的加拿大素人畫家‘‘Maud Lewis’’的故事。

因弟弟把房子賣掉,與阿姨同住的Maud因不想成為他人的累贅而決定搬出去住自立更生,因緣際會下到了男主角Everett家當housekeeper。Everett居住於一間簡陋的小木屋,昏暗且髒亂,但自從Maud搬進去住後,喜歡畫畫的Maud 漸漸的把沒有生氣的小木屋,一筆一筆的幫它畫了許多可愛的花朵、小鳥、蝴蝶,讓小木屋看起來生氣蓬勃,增添了許多的可愛和溫馨。

如同Maud使小木屋變得更溫馨更可愛,Maud也漸漸的改變了Everett,Everett一開始對Maud粗言相待且非常的嫌棄,但長久同住下,兩人對彼此越來越熟悉,Maud的樂觀改變了Everett孤僻的個性。最喜歡的場景就是Maud在屋內畫畫,Everett幫忙做家務,從這裡可以看出對於Everett來說Maud不再是當初那個來‘‘打掃’’的女生了,另外也好喜歡Everett用推車載著行動不便的Maud,他們的互動平凡的好可愛。

雖然Maud深受疾病所苦,但他從未放棄繪畫,在她的畫裡看不出有一絲的痛苦、黑暗和悲觀,有的只是溫暖、明亮、活潑的畫風。我相信他的畫也默默的治癒著那些像Everett一樣不管是身體上或是心理上有著傷痕的人。

#水彩#手繪#插畫#電影#netflix#彩繪心天地#Maudlewis#maudi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