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金鐘視后柯佳嬿的必看7部影視作品及心路歷程!

1 / 1

全台關注的電視金鐘獎在9/26已經頒完獎啦,呼聲很高的《想見你》也不負眾望拿下了四項大獎,包括戲劇節目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戲劇節目編劇獎節目創新獎。其中,拿下戲劇節目女主角獎的柯佳嬿更是繼2016年《必娶女人》後再度封后。這次,讓我們來看看這位金鐘視后一路以來的歷程和歷年作品吧!

一、出道心路歷程

柯佳嬿在台劇《想見你》一人分飾兩角,劇中飾演高中生的她,其實今年已經35歲了,很難想像她能挑戰年齡差距如此大的角色。但憑藉著她的努力不懈、以及不斷嘗試新戲路、為人謙虛有禮的性格,才能有今日輝煌的成就。

-

2005 拍攝MV出道

當年才20歲的柯佳嬿,在捷運上被星探挖掘,邀請拍MV,作為出道的契機。參與周杰倫歌曲《楓》的拍攝,飾演女主角,當時的她十分青澀,外貌純樸有氣質。

-

2006 首部電影《一年之初》

▲《一年之初》。圖片來源/《yahoo!電影》

-

2006年的《一年之初》是柯佳嬿的首部電影作品,同時以電影中甜美清秀的形象被大眾所知。由於是第一部作品,也讓柯佳嬿內心感動不已,想以演員身份繼續下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個性內向 透過演戲探索自我

柯佳嬿從小個性內向,怕生。尤其是國小、國中階段,大概是青春期的原因,這個時期的孩子大多有灰色的陰暗面。當然柯佳嬿也是,想尋求認同,所以在接觸演藝圈之後,她躲進角色裡,讓角色在她前面,這也是為什麼演戲很自由的原因,因為是角色不是自己,更可以放開來演。

-

柯佳嬿喜歡透過演戲來進行自我探索、分析自己,她說過到將近30歲時才真正喜歡上自己,因為深入去了解角色,同時也會發現和自己生長背景有些相似,因為接觸演戲,才能好好認識自己

-

演出《必娶女人》後 陷入倦怠期

參與2016年的《必娶女人》演出後,柯佳嬿便進入了人生的倦怠期,入圍金鐘時,更是想休息一陣子,好好充電一下。

-

因此大約有一年的時間沒參與任何戲劇節目的演出,休息夠了之後,再重新出發,逐漸找回對演戲的熱忱。她說:「失去動力的時候,休息一下不是什麼壞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柯佳嬿的休閒娛樂,就跟普通人一樣,喜歡喝咖啡、看展覽、跟家人朋友聊天、偶爾下廚煮飯。靜下來才能有時間和自己相處、對話,這也是柯佳嬿的生活方式。

-

二、參與戲劇 電影作品

2009 敗犬女王

▲《敗犬女王》。圖片來源/《Vidol TV》

-

《敗犬女王》劇情描述了「女強人」單無雙(楊謹華 飾演)談姐弟戀單身不婚的過程。

-

2009年的台劇《敗犬女王》,柯佳嬿也有參與演出,飾演阮經天的前女友韓向芸,雖然只是客串,且戲份不多,但當時印象深刻的角色仍幫助柯佳嬿靠著韓向芸一角逐漸闖出知名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2011 小資女孩向前衝

▲《小資女孩向前衝》。圖片來源/《小資女孩向前衝》FB粉專

-

二十五歲沈杏仁(柯佳嬿 飾演),是百貨公司的小職員,她是職場上最具代表的小資女孩,她最大的夢想,就是存到足夠的錢,買棟大房子。

-

接著到了2011年,柯佳嬿真正為人所知的作品《小資女孩向前衝》,當時播出時掀起了一波熱潮,好評不斷,還帶動了「小資女」的話題。劇中沈杏仁的個性善良,和邱澤飾演的秦子奇,兩人CP感十足,同時也為兩人奠定了演戲的基礎,之後的演藝之路也越來越順遂。

-

《小資女孩向前衝》在當年的金鐘獎也獲得了《節目行銷獎》和《頻道廣告獎》的提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2015 必娶女人

▲《必娶女人》。圖片來源/《必娶女人》FB粉專

-

2015年播出的《必娶女人》,也是柯佳嬿和邱澤繼《小資女孩向前衝》後再度共演的作品。劇情描述一個視愛情為生命的女人,遇上一個視婚姻為絕症的男人,兩個人之間的愛情故事。

柯佳嬿靠著《必娶女人》一舉摘下第51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的獎座,節目也入圍了《戲劇節目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戲劇節目導演獎》、《戲劇節目編劇獎》共六項大獎。

-

從《小資女孩向前衝》的清純,到《必娶女人》的心機,是柯佳嬿在戲路上很大的轉變,也證明了她擁有無限的可能,不畏懼困難的挑戰。雖然她個性慢熟,但願意花時間鑽研角色,拓展自己的戲路,不侷限自己,也成功讓大眾看見她的努力和成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對於為什麼能夠駕馭這種心機的角色,柯佳嬿說,一道菜煮十年,你總是會有一些心得,就是你比較知道,要怎麼處理它,然後可以讓它越來越精緻、越來越多細節

2016 紫色大稻埕

▲《紫色大稻埕》。圖片來源/《紫色大稻埕》FB粉專

-

2016年的電視劇《紫色大稻埕》,改編自謝里法的同名小說,劇組還曾到日本東京取景拍攝。柯佳嬿飾演的莊如月是一位個性堅毅、好強不服輸的角色。

-

《紫色大稻埕》的莊如月是柯佳嬿演出的作品中年齡橫跨最大的一部,從10歲到40歲的角色,以及角色心境上的轉變對柯佳嬿來說都是一大挑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劇情設定在1920年代,不管是劇中的年代感或社會氛圍,都要符合當時的情境,讓柯佳嬿覺得非常新鮮,尤其莊如月在劇中也是一位劇團演員,等於是在演戲中戲,柯佳嬿說要跟平常的角色有區別,這也是她認為最困難的地方。

-

2019 想見你

▲《想見你》。圖片來源/《想見你》FB粉專

-

劇情講述2019年的黃雨萱(柯佳嬿 飾演)在失去男友王詮勝(許光漢 飾演)後,憑藉思念穿越回到1998年,遇到和她逝世的男友長得一模一樣的男孩-李子維,以及嘗試改變過去和未來的故事。

-

《想見你》融合了奇幻、愛情、懸疑等種種元素,尤其以燒腦劇情帶觀眾去猜測結局,成功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柯佳嬿也再度以《想見你》拿下2020年《戲劇節目女主角獎》的獎項,另外,本作入圍六項大獎最後也順利包辦四項獎座,可說是本屆金鐘獎的大贏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柯佳嬿在《想見你》當中飾演高中生,榮獲不少好評,被網友稱讚說毫無違和,以及完全投入在戲劇裡,把劇中角色給演活了。同樣這也是柯佳嬿的新嘗試,她表示台灣好的演員其實有很多,期待更多新劇本的出現,給演員有更多發揮的空間。

-

2016電影 五星級魚干女

▲《五星級魚干女》。圖片來源/《五星級魚干女》FB粉專

-

2016年上映的電影《五星級魚干女》,打破了柯佳嬿在大家心中氣質的形象,飾演邋遢魚干女的角色,但同時證明她願意拋開包袱,不會畫地自限。柯佳嬿也為電影演唱了主題曲「Hello Happy Days」。

-

2017電影 目擊者

▲《目擊者》。圖片來源/《yahoo!電影》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目擊者》是2017年的台灣犯罪驚悚電影,柯佳嬿在電影中飾演九年前肇逃事件的受害者,也是唯一的生還者。

-

在第54屆金馬獎中,《目擊者》入圍了五項大獎。雖然柯佳嬿曾透露拍攝過程很詭異、很不舒服,但她還是勇於面對,負起身為一位演員的責任。《目擊者》給了柯佳嬿一個很大的挑戰,同時也讓觀眾看見她與眾不同的一面。

-

多變的風格,不斷創新與嘗試不同的可能性;從作品中學習自我內在的探索,並且永不忘記初心,她就是金鐘視后-柯佳嬿。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日影|《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以另一種方式,在你心中永遠活下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影|《戀空》:與天空談一場終生難忘的愛情故事。

2020冬季日劇❄️|《在不白不黑的世界裡,熊貓笑了》:圍棋少女化身熊貓懲奸除惡!

日影|《賭博默示錄:最終遊戲》:人生的價值,由自己決定。

日影|《賭博默示錄2:人生奪回遊戲》:因為有「他們」,我才能在這裡。

🎥 更多影視心得 🎥

電影|《絕命大平台》:階級社會裡的人心險惡,不吃人就等著被吃!

韓影|《詭妹》:她,真的是你最親近的妹妹嗎?

電影|《去年聖誕節》:把心送給最特別的妳!

經典國片|《桂花巷》:斷掌女人註定命運多舛的一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影|《隱形人》:無論逃到哪,他永遠都會找到妳

✨ 延伸閱讀 ✨

盤點四部人生電影清單,學習面對生離死別

盤點近年十位台日爆紅演員,憑藉演技闖出一片天,綠葉也能熬出頭!(上)

你不能不知道的文青片單!盤點十部東西方經典文青電影!(下)

八年級國中生必備的流行元素,當年的你走在時尚尖端嗎?

盤點各國爆紅防疫洗手舞,正確洗手七字訣記住了沒!

#柯佳嬿#金鐘獎#視后#一年之初#敗犬女王#小資女孩向前衝#必娶女人#紫色大稻埕#想見你#五星級魚干女#目擊者#出道歷程#戲劇#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