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合體啦! ‖ 田馥甄一一巡迴演唱會

1 / 8

馥甄:「在這個2015年的世界,喜歡男生跟喜歡女生,這是重點嗎?」
就是從這時候,我撤底愛上這女人。

剛到家,還是感動的想哭,她們在台上合體啦!即便是隨性talking 10分鐘,大家也看得、聽得很開心,因為這就是妳們,是家人、也是夥伴。

晚上六點開放入場,四點四十分就在小巨蛋門口晃晃的我,買了演場會周邊商品 - 節氣曆。
設計概念(截取片段):把每一天過得不馬虎、不東張西望,是為了把每一個過去現在未來都踏實。

營光棒可切換不同顏色,演唱會中隨著表演狀態而有不同顏色,由工作人員中央調控,設計的也相當有質感。完全符合馥甄的個性:有許多面像,沒有單一模式。

馥甄一開口,整個雞皮疙瘩都來了,她有種魅力,會想靜靜的聽她唱歌,聽她訴說著一篇又一篇的文章,自然而不矯情,屬於田馥甄的獨特風格。

《寂寞寂寞就好》、《小幸運》、《To Hebe 》,拿著屬於她的藍色麥克風,靜靜的與歌迷合唱,現場非常震撼,也更愛她了,把我們當成認識很久的朋友,那種信任感與熟悉感,令人不由自主的愛上她。

演唱會中有兩位歌迷上場和馥甄說話,引起大家的吶喊和羨慕。第一位小哥頂著和馥甄一樣的帽子,上台不僅拿到簽名、也和馥甄合拍、還抱了!引起眾怒(?)沒啦~是非、常、羨、慕!第二位的反應,應該才是大多數歌迷的反應,聲音非常抖,聽得出她的緊張,但她的話,是我們真正想說的:「田馥甄,謝謝妳。」

現場中有位歌迷大喊:「馥甄,我來了三天,你都沒cue 我,我生氣了,妳要哄我!」
馥甄:「容我 哄哄 自己~」送你歌曲中一段話。( 來自新歌《皆可》)
不愧是馥甄與她的歌迷,一樣的謎、一樣的可愛。

新歌《田》、《底里歇斯》、《無人知曉》,代表是她內心的不同面像,如同我們,她也會悲傷、難受、脆弱,但這不就是人生嗎?她只是一個喜歡唱歌的女孩。

最後一首歌曲《或是一首歌》,很像一位老朋友們間的敘舊,細細的述說著彼此的近況,開頭的呢喃,情緒緩緩進入。如同她說:「無法言說的,就唱在歌裡。」

不得不說,現場的工作人員真的很敬業,一直巡有無人偷錄影、拍照,也看到有人不斷嘗試想拍照,我能理解想留下這美好的一刻,但台上台下所有人的付出與努力,不能就這樣被浪費,好好聽著、看著、享受著,不是很美好的事嗎?

會後很多人喊安可,我其實也有些期待,但她連唱四天,最後幾首歌,尤其是《底里歇斯》和《寂寞寂寞就好》,從聲音中聽到她的疲憊,有些心疼與不捨,馥甄,謝謝妳唱歌給我們聽。

對了對了,現場的舞台設計、燈光效果真的很棒!看得出幕前與幕後工作人員的用心,真的很美。
送上《獨善其身》中一段歌詞:「先善待這顆心,再懂別的心。」
馥甄,妳好棒!

23:10,田馥甄一一巡迴演唱會,結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