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BL廣播劇:古風奇幻耽美劇,銅錢龕世,想飛升就談戀愛,二哈與他的白貓師尊的推薦&個人心得

1 / 7

大家好,我是喜愛BL的普通上班族No9!

  

不曉得有沒有朋友和我一樣特別喜歡古風BL呢,自我入腐門開始喜愛古風耽美就大於現代耽美,所以剛開始聽廣播劇時總是挑著古風耽美聽。隨著最近沈迷的銅錢龕世進入高潮即將完結,聽得讓人淚流滿面心如刀割的契機下,想在今天推一下幾部喜歡的古風奇幻耽美劇~再次聲明,每個人的喜好和雷點都不同,所以歡迎大家來討論,但不要噴呀!

    

   

1)銅錢龕世

原著作者:木蘇里

知行天地工作室製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連載中,共二季

參演CV:路知行(飾演:薛閒),趙毅(飾演:玄閔),蘇尚卿(飾演:陸廿七),图特哈蒙(飾演:石頭張)等

   

銅錢龕世的劇組是魔道的原班人馬,這兩部可算是廣播劇的教科書,從CV到編劇,導演,後期都沒有一絲可以挑惕的。做廣播劇最難的就是他沒有畫面只能透過「聽覺」來呈現,所以有些廣播劇做的平淡沒立體感,無法完美呈現書裡的壯闊優美,但是這部廣播劇的後期-新桐老師非常厲害,他在銅錢龕世裡可說是登峰造極,不僅給人呈現出成次感,連我們沒想到的配樂穿插音效都做到極致,他是少數聽眾會在評論彈幕裡吹的後期老師,主役受音的路知行老師之前在魔道祖師時有稍微介紹過,路老師的聲音乾淨單純又可愛,而且咬字斷句和句尾語氣處理方式很有個人特色,也時常會有令人意想不到,另一位主役攻音趙毅,在聽花絮時才發現他的本音完全是青年受音,但可是在小銅錢裡攻起來真的要人命,是少數我一聽就中的聲音。所以喜歡魔道祖師的朋友們絕對不要錯過銅錢龕世!而且良心劇組再給花絮也非常大方,第一季還有主役們演唱的主題曲一吻無恙特別!所以這部劇絕對是大力推薦!

      

    

2)想飛升就談戀愛

原著作者:龍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聲之翼文化 製作

連載中

參演CV:錢文青(飾演:沈清弦),景向誰依(飾演:顧見深),魅影之聲(飾演:曾子良),汐玥(飾演:宿雨),等

   

個人非常喜歡錢文青和路知行這類型的受音,青春又單純的青年音,而這兩位老師雖然聲線相似,但風格卻非常不同,在處理角色上的方式也大不相同,錢文青老師的風格裡總會帶著一種自以為是攻的受的感覺,可是在面對現實不得低頭時帶著逼不得已的軟呼呼又彆扭的反應也是讓人萌得不要不要的,這樣的反差每次都讓人不禁想笑的同時又覺得真的好可愛~~而另一個主役景向誰依在面對顧見深這位年下攻,同時也是修真界大佬的這兩個身份他掌握得非常好,兩位CV配合起來非常有CP感。編劇導演在劇情節奏上掌握得非常好,再配上後期的加持,整部劇過程中絕對是糖的地方絕對甜滋滋,但虐的地方也是聽得心如刀割。目前第一季已經結束,第二季何時上線就等官宣吧!

     

   

3)二哈與他的白貓師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著作者:肉包不吃肉

翼之聲配音社團製作

連載中

參演CV:商桐(飾演:墨燃),卡修(飾演:楚晚寧),倒霉死勒(飾演:薛蒙),逆齡無傷(飾演:師昧)等

   

二哈與他的白貓師尊有很多版本,今天在這邊要推薦的是翼之聲配音社團製作,商桐x卡修版本。翼之聲出品的就代表品質保證,而且還是免費的,故事也非常吸引人,所以絕對值得推薦,不過因為翼之聲不做商配,所以為了質量好及配合劇組工作人員時間,更新速度也會比較慢,在聽翼之聲的作品前需要做好等待的準備。這部廣播劇其中配音員卡修聲線非常適合高冷的師尊楚晚寧,戲感也很強,劇本後期也不錯,唯一有意見的是配墨燃的CV商桐,我一直覺得他的攻音不適合和高冷,女王類的受音搭配容易沒有CP感,有時候還會被受音強壓,所以二哈與他的白貓師尊我個人並沒有這麼喜歡,只會在沒劇時拿出來聽一下,不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好,所以還是可以推薦大家聽一下。

喜歡廣播劇的小夥伴們可以追蹤我呦!最後再次重申,一千個人眼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每個人的愛好和雷點都不同,歡迎大家一起討論,不喜歡的不要噴我呀~有錯誤的地方歡迎指正,謝謝大家!

喜歡這篇文的話最後可以按個小愛心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