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也有「金鐘金馬獎」!帶你認識韓國3大電視電影獎,能得獎都是TOP級名品演員!

1 / 1

/#Rainy

台灣有金鐘、金馬獎,身為影視產業大國的韓國當然也有他們自己特有的影視獎!它們分別是「大鐘獎」、「百想藝術大賞」、「青龍電影獎」。

相信愛看韓劇、韓國電影的你肯定對這三個名字不陌生吧?雖然韓國有許多電視台也會舉辦自己台內的影視獎(例如:KBS演技大賞),但今天Rainy想分享給大家的這三大獎是韓國公認地位最高的影視獎哦,得到提名基本等於得到了業內的認可,對從事演藝工作的人們來說可是莫大的殊榮!

那我們就話不多說!馬上帶大家來認識認識韓國的「三大電視電影獎」!

1、 大鐘獎電影節(대종상 영화제)

舉辦週期:一年一次

最近頒發:2020.02.25(第56屆)

特色:歷史最悠久,有「韓國的奧斯卡」之稱

近期獲獎作品:《寄生上流》、《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最優秀作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較於另外兩個獎,大鐘獎對大家來說稍微陌生一點,但大鐘獎其實是這三大影視獎中歷史最為悠久的哦~最早創立的大鐘獎更是三大獎中唯一一個曾由韓國政府參與策劃的電影獎,但在經歷數次的改制後,自1994年開始由三星美術文化財團和電影人協會共同主辦,與政府脫鉤,逐漸成為我們現在看到的大鐘獎。

普遍觀眾會覺得相較「百想藝術大賞」,大鐘獎比較嚴肅、傳統一些,但Rainy覺得大鐘獎既然被稱為「韓國的奧斯卡」,那必然代表它在韓國是非常有份量的一個獎項,所以如果你是一位關心韓國影視圈的韓迷,Rainy覺得大鐘獎也是我們不可忽略的一個影視獎唷!

2、 百想藝術大賞(백상예술대상)

舉辦週期:一年一次

最近頒發:2021.05.14(第57屆)

特色:涵蓋電視劇和話劇領域,每年的「大賞」可能頒給作品、演員或導演

近期獲獎作品:《怪物》(TV部門);《菜英文沒在怕》(電影部門)

百想應該是有稍微關注韓國影視圈的人都知道的一個獎項,主要分為TV部門、電影部門、話劇部門,是三大影視獎項中作品形式最多元的一種。百想最初僅有電影和話劇兩個部門,1974年新增了TV部門,而中間一度被刪除的話劇部門也在2020年恢復頒獎囉!

其實絕大多數的觀眾都會比較關注的百想的TV部門,畢竟電視劇是另外兩個影視獎都沒有涵蓋的領域,所以觀眾們才會比較關心這個部門啦~但Rainy還是很推薦百想電影和話劇部門的作品,部部都是經典,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青龍電影獎(청룡영화상)

舉辦週期:一年一次

最近頒發:2021.02.09(第41屆)

特色:重視作品的藝術價值,舉辦前會邀請上一屆獲獎者按手印留念

近期獲獎作品:《南山的部長們》(最佳電影)、劉亞仁《收屍人》(最佳男主角)

最後,Rainy要來跟大家介紹青龍獎!青龍獎的歷史其實比前面介紹的百想還要久一點點,不過因為它曾經停辦一段時間,所以屆數才會比較少。而青龍獎較重視作品的藝術價值,所以入圍的文藝類作品會比較多。至於青龍獎有個很有特色的活動,就是在典禮舉行的前一週,會邀請上一屆的獲獎者參加按手印的紀念活動,這是另外兩個獎都沒有的環節唷!如果更具體一點的形容青龍獎在韓國影視圈的地位的話,大概就是韓國的金馬獎XD

終於結束落落長的「韓國三大電視電影獎」介紹文啦~希望這次的小小科普文可以讓愛看劇、愛看電影或是對韓國影視有小小涉略的你有所幫助,下次再看到有關三大獎的報導也就不會總是「霧煞煞」的囉!

想再看更多劇評、影評、盤點文嗎?點「#Rainy」看更多文章!  

封面圖源:官網@대종상영화제@백상예술대상@청룡영화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三大電視電影獎 #百想藝術大賞 #大鐘獎 #青龍獎 #韓國電影 #韓國電視劇 #大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