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裝電視劇】淺談「少女大人」(無劇透)

1 / 1

以一部主打清新甜寵劇來說,他是及格的,至少我是一集接一集看完,中間沒有棄看的想法

唯一讓我忍不住想吐槽的就是他的劇名,但也能馬上知道又是女扮男裝的戲啦!

本劇優點:

1、智商角,智商一直都在線,五位主角色,人物性格從沒歪過,也沒有蠢角色,大讚

2、甜寵劇,基本每集男女角都有旋轉跳躍閉著眼的畫面,糧發好發滿

3、雖是甜寵劇,探案劇情不馬虎,以甜寵劇來說,很有誠意

4、角色放飯時間絕對不拖,說放就放,放得我都覺得太慷慨了,連不必放的都放了

劇情上唯一算比較大的Bu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每次線索都被直接被斬斷,但男主這麼聰明,怎麼會猜不到背後Boss?

愛情線安排:

可能因為篇幅關係,兩對CP線,簡單明瞭,不狗血

男主智商一直在線,即使被誤會也會理智思考,想辦法去解決誤會的根本,不會因愛情成白癡比起隔壁棚「一寸相思」,男主設定腹黑軍師,結果一被誤會只會賭氣,不會試著去解決根源

女主雖情感上比較遲鈍,但碰到專業領域,能力並沒喪失,當男主要救她時,她會力勸他顧全大局男二女二,這對也算甜,情感變化上相對簡單,就不多說,怕劇透

此外這部戲兩對CP都是女方主動啊!!!男主是基於要保女主名節,不敢越矩

男二純屬愛情小白,加上是武力角,沒女主的智商,所以更遲鈍了

輕鬆愉快的清新小劇,主題曲跟插曲也很好聽,很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劇情簡介:

蘇瓷為調查家族滅門真相,女扮男裝混入明鏡署,希望能藉此重啟調查,還家族清白。

齊王從戰場浴血歸來,在朝堂上被雲王追究全軍覆沒之責,為不讓幼帝為難,親自上交兵權,從此不問朝政。但對洪谷一戰被圍剿之事心存疑慮,表面遊戲人間,私下化名斐昭,暗中調查真相。

蘇瓷在調查「千面郎君」一案時,在青樓與齊王相遇,齊王對蘇瓷出色的辦案能力感興趣,於是暗中安排她一起調查「龍王吞銀」案,途中遇武功高強的謝北溟與用毒高手董如雙,四人結伴循著線索一一偵破案件,危險也悄悄接近。

蘇瓷真實身份被揭,當年戰爭的真相漸漸浮出水面,四人捲入朝廷的權利之爭。

角色介紹:

蘇瓷/白亦安:

明鏡署少署、白良族族長獨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辦案能力強,尤其是觀察力且過目不忘,會武功,因白良習俗擅舞、通音律。

為人外冷內熱。

小時逃亡時,千鈞一髮之際被齊王所救,齊王送她刻有衍字的匕首,鼓勵她活下去,但她並不知齊王身分。長大透過話本了解齊王事跡,從而崇拜齊王,平時有收藏齊王話本的習慣。

流浪時被一位師太收養,當男孩養大並傳授她辦案能力,後在師太幫助下進入明鏡署。

裴昭/蕭衍之:

齊王

智勇雙全、沉著穩重、溫柔體貼、因受傷視力不好,使得他嗅覺靈敏。

從戰場上歷劫歸來,被雲王追責,為不讓皇帝弟弟為難,自行上繳兵權,從此不問朝政,為卸下朝堂心房,扮演起紈褲子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時出征途中,意外救了逃亡中的蘇瓷,反被她咬一口,他將自己的匕首送給她,希望她活下去。

白良族被滅時,曾派人前去阻止但為時已晚,只知族長獨女不在死者之中。

謝北溟

飛雲山莊少主

飛雲山莊莊主的義子。

武功高強、見義勇為、為人憨厚正直。

對董如雙一見鍾情,從此以她為天,在她面前力求表現,即使知道她喜歡別人,也努力幫她。


董如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江湖女俠

知曉醫術、擅長用毒、為人活潑開朗,豪爽、敢愛敢恨。

起初被蘇瓷辦案能力吸引,對她產生好感,後得知她是女子,與她冷戰一陣子,但在蘇瓷道歉後也原諒她。

最後被謝北溟的真情感動。

飛鳶

齊王貼身侍從

忠心護主、廚藝高強、為人開朗、單純、貼心。

一行人中的開心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戰場孤兒,被征戰中的齊王接來養,主要照顧齊王日常起居。

在不知蘇瓷身分前,曾為齊王斷袖之癖煩惱好一陣子,後得知蘇瓷為女子才放下心。

小小心得:

我最愛的角色:

全劇搖滾區吃瓜小廚神—小飛鳶跟所有角色互動都很萌,很可愛的一個角色根本古代哆啦A夢,有求必應,要什麼有什麼,到哪都要下廚餵飽主角群,明明住客棧,還是要自己下廚

每次男主出遠門,他都會準備一整車的東西,結果男主都不準他帶,但他還是都能生出男主要的東西,都懷疑他有個飛鳶百寶袋了,而他私下有抱怨時,也很可愛

不得不說,陳瑤古裝扮相都不錯,無論男女裝我第一次是在「無心法師」看到她的,這部也很推薦,無2還好,無3沒看完…

#少女大人 #陳瑤 #古裝 #推理 #甜寵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