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良善之地》5款「壞人」,你是哪一款?

1 / 1

假如來世是由一個評分制度,決定你將會上天堂或是下地獄,你覺得自己會身在何處?《良善之地》便是這樣一個世界,而女主角艾莉諾(Eleanor)「機緣巧合」下誤闖了天堂(The Good Place),引發了一連串的事情。                              

                             

小編今天不是要跟大家討論劇情,而是劇中的五個主要角色,身處「良善之地」的他們都不是好人,然而他們身上的缺點,或許也是我們身上不知不覺令人討厭的地方。那以下5款「壞人」,你會是哪一款呢?(以下內容會有劇透,請斟酌閱讀,強烈建議至少看完第一季再往下划喔~)                         

                                  

                

第一位是我們的女主艾莉諾(Eleanor),把自私自利發揮到極致,不願與人為伍,怕被人佔便宜,因為她本人就是在團隊裡佔人便宜的那位。說慌成性,永遠有一大堆藉口去擺脫責任,發生問題時習慣性地把錯誤推到別人身上,毫不顧慮別人感受,真真正正的做自己,也是完完全全的自我中心的「壞人」。                                                                                    

第二位是我們的哲學教授其迪(Chidi) ,身為專門研究道德倫理的學者,在人品上沒有什麼可垢病的,但正正腦袋裡裝滿了各種哲學理論,做每個選擇前,腦海中各個哲學門派都要來一段「華山論劍」,即便是選擇吃哪個瑪芬(Muffin)這種小事,都要糾結個半天,是個善於用各種原則來折磨自己和別人的「壞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三位是擁有模特身材、高貴氣質、優雅作風的塔哈妮(Tahani),雖然曾籌辦了許多慈善活動,但這一切只是想搏取父母親的認可,得到別人的關注,並擁有比妹妹更好的名聲。除了過分在意別人的評價和想法,還喜歡炫耀自己是哪個名人的朋友,參與過什麼盛事,體驗了一些普通人沒機會接觸的事物…時刻有種令人不舒服的優越感,是個自負的「壞人」。                                                                                                                                    

第四位是單純又單「蠢」的傑森(Jason),無知又愚昧,徹徹底底的傻子,因為衝動而製造了很多多的麻煩,覺得什麼事情都能用一個燃燒彈就能解決,碰到問題也總是狀況外,給出的建議沒有任何參考性,都是本能驅使出來的言論,腦袋如雞蛋般平滑,是個「無知」的壞人。

                                               

最後一位就是設計出這個別致的「良善之地」的建築師---麥可(Michael)!相信大家看到第一季末,都為這個反轉而大吃一驚,沒想到一副温文爾雅的紳士,其實是愛折磨人類的惡魔!作為一個更高維度的存在,麥可無法理解人類那些複雜且矛盾的情感,更別說道德理倫理了,他遵從一套不知從何而來的計算系統,非黑即白,假如沒有達到足夠分數,就該進入「罪惡之地」(The Bad Place),撇開愛看別人受苦的天性,在善惡面前,麥可是絕對理性的,因為他有一套不可撼動的標準。                    

                              

                                                   

看到這裏,其實我們或多或少都有相似的缺點,或是做「壞事」的片刻:因為生活不順便對無辜的人尖酸刻薄;糾結一些沒必要堅持的原則而傷害了身邊人;偶爾露出一點令人不爽的虛榮心;因為自己的無知令自己和朋友險入危機;不容許一點灰色地帶,強硬的態度讓心也鋒利起來,刺痛那些需要你一點同理心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已經搭上地獄列車的大家,是否甘願就這樣評判為「壞人」並淪落到被折磨至永生?小編日後還會更新更多有關《良善之地》的文章,繼續分析這部探討人生哲學的好劇,更深入討論善惡的根本,有興趣的小伙伴們記得追蹤阿某喔~

想關注更多影評也可以追蹤我的ig:@filmnineupper

阿某每星期會至少更新一篇文章,下星期再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