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你第一眼看到的是什麼?測出你的人格傾向

1 / 1

心理學:你第一眼看到的是什麼?測出你的人格傾向

人們在對資訊加工的時候,總是會有意識或無意識的遵循一定的偏好方式,這種偏好在認知心理學中被稱為認知風格。認知風格的差異,影響著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幾乎我們都曾有過這樣的體會,面對同樣的事件,不同認知風格的人會作出不同的行為反應,這在人格心理學中也被稱為人格傾向。由認知風格不同而導致的人格傾向,是很容易通過心理學測試來看出來的。那麼,就通過下面的心理學測試來看看你的人格傾向究竟是什麼吧!

測試開始:

題目:觀察下面的圖片,選擇你第一眼看到的形象:

A、兔子

B、鴨子

C、同時看到

測試結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人格傾向:主動型

當你的目光從左向右看時,你自然而然看到的是兔子,而從左往右是一種正面直接切入的認知方式,這意味著你充滿自信力,做事情不會拐彎抹角,習慣直接了當的面對問題。在與他人交往中你也是非常快人快語,不懂得掩飾自己的想法,也不會旁敲側擊的試探別人。所以你的整體的人格傾向就是主動型的,這意味著你總是積極樂觀的解決問題,而不是逃避問題;喜歡積極主動的與人交往,而不是宅在家裡,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B、人格傾向:被動型

當你的目光從右向左看時,你自然而然看到的是鴨子,而從右向左是一種非正面的迂回切入的認知方式,這意味著你行事風格非常的謹慎小心,對於未知的事物不會貿然行動,你更願意充分瞭解之後再採取行動。所以,你在與他人交往過程中,更喜歡旁敲側擊他人的觀點,之後你才會根據需求來表達自己的看法。因此你的整體的人格傾向就是屬於被動型,這意味著你喜歡應對問題,而不是自己找尋問題。你更信仰一種順其自然的生活方式,認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C、人格傾向:綜合型

當你的目光橫掃整體的圖片時,你瞬間會感覺到兩樣事物同時擺在你的面前,這通常意味著你的認知模式屬於綜合型,也就是只見森林不見樹木。你習慣對陌生的事物進行歸納性總結,也就是大概齊有這麼一個認知,但是讓你具體來說,你卻很難說的上來。這體現出你差不多的心理,凡事總是覺得差不多就行了,似乎A和B之間都差不多,所以你對自我的要求並不是很高,自我控制力也比較薄弱。與他人相處也總是大大咧咧的,不是很在意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