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之子樂團季》前五首進入新歌榜的舞台,有你Pick的那一首嗎?

1 / 1

最近在中國相當火熱的選秀節目《#明日之子樂團季》 ,已經在上周六完成總決賽啦!!!!

而在比賽的過程中,也陸陸續續的產出了許多非常優秀的歌曲及舞台,柚自己就有好多首,每天都在輪著無限播放(到底是要聽幾遍

而相信你一定也有一兩首,怎麼聽都聽不夠對吧!

所以今天柚要跟大家一起來看看,QQ綜藝新歌榜上,大家最愛的五首歌有哪些!

1.午睡留聲機樂團《瓶與拋光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午睡留聲機

這首歌是廖俊濤的原創曲,也是柚無限循環歌單中的其中一首,其他先不說,光是這個歌詞就寫得實在太好啦!在看這個節目之前,柚還不認識廖俊濤,但在認識了之後,開始默默的主動去找他每一首的原創來聽。廖俊濤的歌詞細膩又精闢,他總能在短短一首歌或甚至幾小段,讓你聽見一種人生

"我拋光過後的餘生,沾滿你的指紋、餘溫"這句是柚最喜歡的歌詞,他把他自己比喻成是玻璃瓶,玻璃在拋光之前,又醜又不透亮,而在經過歷練、打磨後,成為那樣剔透的玻璃瓶上,有你用手掌包容、保護過所留下的痕跡和溫度。

這首歌曲調聽似有些憂傷,實則歌詞卻是一首很溫暖的歌曲。就像廖俊濤說的:

這首歌的本來意思,不是在說消極的事情。它是讓大家看到,人總會有悲觀的情緒在里面。如果你選擇逃避,不去看到一些悲觀的客觀事實的話,人永遠也沒辦法成長

是不是太有意境了!

2.氣運聯盟樂團《至姍姍來遲的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氣運聯盟 與#硬糖少女303 王藝瑾合作的歌曲,是翻唱自林宥嘉和阿肆的《致姍姍來遲的你》,不過相較於阿肆來說,王藝瑾的聲音比較高亮,整首聽起來有別於原版的甜蜜。

這首是柚覺得氣聯最活潑的一首歌了!不僅因為有女生的聲音加入提亮了不少外,這次他們還設計了一點小小的互動和演技,每個人的狀態看起來都比之前的表演還要放鬆,而且這首歌曲好適合小熊(田鴻杰)的聲音啊,從第一句就很讓人驚艷了。

其實這場"愛情"的合作主題,四支樂隊的表演都非常好看,柚看完都被硬糖少女們圈粉了呢!

3.水果星球樂團《Stay With Me》

#水果星球

這首一樣是與#硬糖少女303 的合作曲,和水果星球一起表演的是希林娜依.高,硬糖少女303的C位和隊長。柚覺得整首歌的不管編曲也好、表演也好,都有一種非常高級的感覺,希林的聲線也非常契合整首歌曲,而且柚子(張暘)的英文咬字實在太好聽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首歌是選手柚子(張暘)為了離開的女友寫的原創曲,而柚子也難得地當了一次主角,和希林一起在舞台上飆唱,大家覺得柚子的歌聲怎麼樣呢?。

4.午睡留聲機樂團《這個人》

這已經是與硬糖少女合作的那期上榜的第三首歌了!而且依舊是廖俊濤自己的原創作品喔!

《這個人》是廖俊濤於2018年發行的全創作專輯裡的第一主打歌。輕快的節奏俏皮可愛,講述一個人愛到卡慘死的狀態;與陳卓璇合唱的這個舞台,感覺像是兩個互相在嘲笑對方的人,卻又一邊替對方擔憂,光聽聲音就非常有畫面感。

這個版本少了很多在原版裡代表心跳的"恩恩"聲(?),取而代之的是加了每個人樂器的Solo,而陳卓璇也隨著Solo跟每個人互動,非常的可愛!柚覺得哈拉木吉的馬頭琴Solo簡直神來一筆的幽默啊~

氣運聯盟樂團《氣運聯盟》

這首是氣運聯盟隊員共同完成的原創團歌。編曲當然還是我們的小李大神的創作

氣聯一路走到五人成團,可以說是在外受到非議最多的樂團了吧!這首歌與其說是團歌,柚覺得他更像是一種經歷磨難後成長的總結。裡面真正的歌詞很少,只有幾句再重複著唱,反而讓人感到他們明確的心態,"We Never Di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首歌柚最喜歡的地方就是趙珂的Rap了!歌詞感覺隱喻了很多背後發生的事情,同時也看見了他們成長過後的心得,最最讓人哀嚎的是,趙珂在最後把他之前的四人組合"熱帶低壓"給寫進了藏頭詞裡啊

熱鬧的歡呼我體驗過、帶刺的玫瑰我觸碰、過低谷時心情會失落、壓力時常讓你顯得很做作

大家哭起來😭😭😭

這五個舞台是決賽後截至目前為止的前五個進榜名單,當然後面還是有很多其他的舞台也都在,像柚最喜歡的#銀河系樂團 和鄭乃馨合唱的《Forever Young》,就排在下一個(多想為了他寫TOP6<-如此沒原則的人

大家看完這五個舞台後,有看見你最喜歡的那個有上榜嗎?歡迎留言跟柚分享喔~

喜歡柚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喜歡和分享,或是來柚的部落格跟我一起狂歡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ONyo.R 致青春的後擁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