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個遺憾而忘不了的初戀|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1 / 1

#屋頂電影院

Skyline Film 屋頂電影院在誠品信義店頂樓舉辦的星空電影院,週日的夜晚《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獻上了首映,微微徐風配上淡淡的夕陽,彷彿回到那個學生時代的放學時間,騎著腳踏車、耳邊的鐘聲、同學的嘻笑聲、慢慢的時光。

因為看電影難得來到誠品的頂樓,還能看到遠遠的101閃耀著,彷彿人間煙火嚐盡,笑看人生般的姿態。與以往進電影院的感覺相差甚遠,像是要出遊般會擔心今天的天氣是否會影響播映,若是幸運的碰上涼爽天晴的日子,得好好的享受這難得的幸運。

那個初戀,總是刻在你心底

這是根據導演自身的故事拍成的電影,那個學生時代的初戀,或許是單戀、互相喜歡、甚至是在一起,總會在我們心底留下一個位子,因為那是最初對愛的感受、最純粹的喜歡一個人的感覺。初戀總是最美,應該也是因為我們總會懷念那個不顧一切、對愛執著的自己。

解嚴後,我們改變了嗎?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沒有經歷過就很難想像,電影中在解嚴後大家仍與之前的生活方式、思想有著同樣的模式,30幾年的戒嚴很難一時讓人改變,整個社會仍舊不允許同性的愛,更讓人感受到即便你心中很堅定,但社會上的流言蜚語或是傳統枷鎖都會使人退縮、放棄自己的嚮往。

那時候,總覺得永遠不會變

學生時期因為生活簡單,總覺得時間過得很慢,未來永遠都在遙遠的那一天,所以很多誤會、喜歡會選擇藏在心底,也是讓青春留下遺憾或是懊惱的一部分,因為我們以為這麼做我們才不會變,然而時間改變了一切,留下的是一段段淚水與歡樂交織的歲月。

這一次,勇敢說愛

或許身在那個年代,很多身不由己的事難以述說,長大後的我們,多了顧慮、現實,回不去的就是那個最初的悸動。今日,多麼感謝我們現在身處的年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準備勇敢一次了嗎?

2020.9.30《刻在你心底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