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斌《最後一戰》狠踩他臉,莊凱勛man炸回:不痛,剛好幫臉去角質!

1 / 3


台灣原創影集《愛的廣義相對論》(Memory Eclipse)系列作品《最後一戰》即將於本週六(19日)晚上10點於衛視中文台、本週日(20日)晚上9點於衛視電影台首播,主要演員莊凱勛、劉品言、古斌以及金鐘視帝庹宗華、實力派演員況明潔特別齊聚一堂,大聊拍戲辛酸。有「反派專業戶」之稱的古斌一腳踩在莊凱勛臉上,令莊凱勛打趣說:「不痛,剛好幫臉去角質」,庹宗華在戲中飾演反派老大,眼睛遭劉品言刺傷,光戴特效隱形眼睛就花了足足50分鐘,眾人大讚敬業,況明潔點上三八痣,送猛龜酒給莊凱勛,要他「來一發」,演技大突破。

在《最後一戰》中莊凱勛、古斌和庹宗華展現十足男人味!被問及戲中最印象深刻的硬漢戲碼,莊凱勛表示被古斌一腳重重踩在頭上,盡在泥濘中摩擦,狠勁十足,當天拍攝超艱辛,碎石子柏油路,水車灑水,地上全是濕土泥沙,加上當天寒流氣溫只有4度,衣服全濕透,冷到手不停狂抖,但敬業的莊凱勛直說:「放心的踩,不要擔心,一起活在角色裡吧!」演員難得齊聚一堂,席間連番虧導演拍戲選點,不是在北海岸墓園,就是在深山裡,還有荒涼的廢墟中,導演孫啟明表示,越艱辛的環境越能符合劇中角色的心境,拍出來的效果最好。

古斌為了劇情所需,也是忍痛「真真實實」踩下去,莊凱勛讚賞古斌:「做的相當好,情緒力道以及表演都相當到位,給我很大很大的幫助。」莊凱勛直說:「我和古斌認識了十年,他踩的那面其實不痛,是臉在柏油路那面才痛,也剛好幫我去一下臉的角質。」古斌接著說:「當下我真的於心不忍、踩不下去。」這場黑道砍殺火拼場面,兩人整整互毆了一整晚,硬漢對決,令人大呼過癮。

過去多半是飾演正派形象金鐘視帝硬底子演員庹宗華也不是省油的燈,透露為了飾演反派老大,就是耍狠壞到骨子裡,觀眾看了才過癮,其中一場在計程車內與飾演酒家女的劉品言非禮戲碼,為了展現最具張力的一幕,庹宗華與劉品言為戲奮力搏鬥,過程中劉品言手拿利器離華哥的眼睛只差幾毫米,事後她也膽戰心驚的說:「要是真的誤傷到華哥,我在演藝圈可能就混不下去了!」專業到位的演出,讓庹宗華也稱讚:「劉品言演得滿好的,抓得很精準。」

戲中庹宗華為戲戴上遠從好萊塢訂製的特殊隱形眼鏡,從沒帶過隱形眼鏡的他,花了足足50分鐘才戴上,因為不適應,而眼淚直流的他,也讓導演於心不忍,本來要忍痛捨棄這個畫面,但敬業的庹宗華堅持戴著,他透露戴好的當下只有一個想法:「快拍吧!因為戴上去是有效果的。」拍完後也讓庹宗華大有成就感:「有生以來第一次戴成功隱形眼鏡。」還有一場在計程車的打鬥戲,庹宗華被莊凱勛從車上拖出車外,莊凱勛直說:「我要把庹哥拖下計程車很怕他受傷,因為那時要搶時間在搶光,動作要很快,幸好導演一喊卡,天色才亮,有庹哥在,我們像有了定心丸。」

除了男人味之外,《最後一戰》也有許多驚喜趣味的演出,況明潔這次特別飾演莊凱勛麻吉的老婆,成功詮釋在地草根味的角色,還分享戲中「猛龜酒」給莊凱勛,笑談戲裡如何打趣教他追劉品言「晚上叫不敢」的橋段,況明潔還透露拍戲怪癖,很愛看道具的做工和陳列,直讚:「猛龜酒道具超真實,拍完我還問劇組哪裡有在賣!」但也好奇問導演當初為何會選她,此角和她給人的過往形象很反差,導演孫啟明直說:「小玲姐是我從小的偶像,城市少女的海報是貼在我房間的天花板上的,我要擺脫小時候的青澀。」況明潔聽聞則說:「定裝完,導演看我的眼神,是從看偶像的崇拜感,變成演員要被選角時的感覺,是有落差的,導演還說了一句『毀了』!,當下我心想,是不是完了,我要被換掉了。」導演急忙表示:「是定裝角色的造型,跟我想像中長的是不一樣的。」於是又做了調整,幫況明潔用了歐巴桑的捲髮,還加了一顆三八痣,增加角色的喜感,讓對戲的莊凱勛直說:「導演是用痣摧毀城市少女,做反差感,效果更好。」

無獨有偶擔任男主角的莊凱勛正好入圍本屆金鐘獎戲劇男主角首次現身活動,庹宗華也以前輩的身分祝福他順利鍍金,擔任女主角的劉品言加碼恭喜:「期待《最後一戰》的收視也能可以沾莊凱勛的光開紅盤。」

耗時兩年籌備與拍攝,2020年最受關注國際級衛視中文台、衛視電影台台灣原創影集《愛的廣義相對論》,共有三個系列單元,919起每週六晚上10點衛視中文台、每週日晚上9點衛視電影台全球首播,每週陸續播出莊凱勛、劉品言演出《最後一戰》;9月26日起謝欣穎、林哲熹演出《迴圈》;10月3日楊謹華、宋芸樺演出《明晚空中見》三部系列作品,結合平行時空、跨越生死、記憶的情感故事,以鄧麗君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貫穿劇情,可望喚起每個人過往的回憶,電影版本也將於日後上映,敬請期待。

《愛的廣義相對論》系列影集,由監製《東方華爾街》的嚴嘉念親自操刀、《無間道》系列的香港資深監製莊澄監製,監製電影《角頭》與執導電影《樂獄》的孫啟明首度執導影集,組成強大幕後班底,集結夢幻卡司領銜主演,為了重現鄧麗君金曲,更邀來茄子蛋和岑寧兒翻唱。本片同時獲得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補助,及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投資及協助製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