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中的陳芊芊|究竟韓明星是不是韓爍呢?|趙露思、丁禹兮|跟著紅心看戲去

1 / 1

大家好!我是愛看電視的紅心~今天介紹的是… #傳聞中的陳芊芊

這一部可說是今年度春、夏討論居高不下的 #大陸網劇 ,不僅男主角 #丁禹兮 聲勢水漲船高,整個劇組、每位演員認真詮釋角色與表演幾乎讓不小心入坑的觀眾都希望每位演員能夠原班人馬繼續合作已官宣的 #傳聞中的陳芊芊2 ,更期待他們每一位未來參與的戲劇作品!

傳聞中的陳芊芊是紅心在看到FB瘋狂跳出各種戲劇片段的作品裡,找來看的幾部中唯一有完整看完的作品,而且在過了暑假後竟然還是熱衷於在影音平台上看各種片段與花絮。一開始紅心便是被女主角 #趙露思 生動靈巧的肢體與細微仔細的表情吸引,後來則被男主角 #丁禹兮 的表演感到驚艷,後續又找了他過去參與的演員培訓節目 #演員的品格 以及參演的 #八分鐘的溫暖#韞色過濃 ,甚至在 #快樂大本營 上即興演出的三個回眸,雖然有兩位前輩 #秦嵐#秦昊 珠玉在前,卻毫不遜色,這也讓紅心感到驚艷!

話說回到「傳聞中的陳芊芊」的故事主要是說現代的小編劇陳小千正趕著改自己被男主角韓明星嫌棄的劇本「猛虎嗅薔薇」時,不小心睡著穿進自己所寫的劇本,而在最後的結局也是讓很多觀眾一直在討論的,究竟是陳小千獨自夢醒、韓爍死於夢中的悲劇結束?還是韓爍與芊芊在現代中相遇的喜劇結尾呢?後面紅心來說說這部分的想法~

所謂的夢境穿越,不過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大家都曾有過白天做了什麼工作,晚上睡覺時會跟著夢到的情況吧?尤其工作在強壓之下或者不斷重來時,應該多少都會在睡覺時候夢到,而且通常會在夢境中想用自己的意識去改變白日裡不盡如意的部分吧!紅心在看到此劇時也是這個想法,編劇陳小千做夢穿越進了自己正在寫的劇本「猛虎嗅薔薇」;但是這個夢,其實是車禍後導致肺部受傷的韓明星因為看過劇本後而做的夢,因此在整部戲結束後,紅心對穿越的部分理解的是:編劇陳小千改劇本途中睡著而穿越進入韓明星以韓爍身份在夢的夢境裡,這個夢境的內容雖然是由陳小千寫的劇本為基底,但透過現代劇情其實能知道韓明星並不喜歡陳小千的原劇本、也不理解原劇本設定韓爍喜歡上的女主角陳楚楚的原因,因此在兩人交纏的夢裡才會上演與編劇陳小千原劇本軌道偏移的故事。

究竟韓爍是不是韓明星?

綜合前段穿越的回答,其實紅心認為韓明星是以韓爍身份度過了整個夢境,在夢境中他以自己的想法走著他想走的劇情線。當陳小千夢醒之後到醫院見到韓明星時,韓明星很明顯也是剛夢醒,因此還在回想著做夢時演出的身份—韓爍,對於現代醫療儀器感到一些陌生也感到幸運。

或許有人會覺得既然是一起做的夢,怎麼會認不得陳小千就是夢裡的陳芊芊?其實紅心想到自己作夢時常常也會有夢醒後記不清夢境中對方的模樣,有時候只記得自己在夢裡做過了什麼。而陳小千先是問了「七夕節放煙花」被韓明星以「五環內不可燃放煙花爆竹」回應,接著陳小千再詢問是否記得為他「治心疾、盜龍骨」。這邊丁禹兮詮釋的眼神讓紅心瞬間一秒先感受到韓爍,然後當他微微斂下眼皮再看向趙露思時又回到韓明星的眼神回應自己是因車禍送醫,並沒有身患心疾

病房內的陳小千與韓明星多番來回試探…

當陳小千失望的說「你不是韓爍」時,韓明星依序說了韓爍、楚楚、陳芊芊、橙子同學,其實這邊也有個要注意的地方:在陳小千所寫的原劇本中,陳芊芊是一個只活到原劇本第三集大婚就被毒死的砲灰角色,韓明星只讀過劇本,而且還是自己沒這麼認同的劇本中,會記得這個角色其實會讓人有些疑惑,但因為陳小千自己穿進去夢境就是陳芊芊,因此她在這裡未能反應過來違和之處,紅心認為這其實也是指向韓明星擁有夢中韓爍記憶的一個小細節…而「橙子同學」這個單詞就是更明顯的一個試探,這是在原劇本完全沒有的三位說書先生的橋段,只有與陳小千經歷過同樣夢境的韓爍才能給予這個名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明星其實是韓爍,但也不是韓爍。

韓明星作為韓爍,在原劇本中是不知所以然的愛上陳楚楚、莫名死在陳楚楚復仇的刀下,而夢境中卻是愛上陳芊芊,雖然仍舊死在陳楚楚的一刀之下,但卻是為了保護陳芊芊,脫離原劇本的真正致死原因;對應夢裡韓爍重傷後對芊芊說的「不是你寫的結局,是我作為韓爍自己的決定」。此外,早在七夕節的片段,韓爍將原劇本中欲炸花垣城的炸藥換成了對芊芊求愛的煙花時,韓爍就已經不是原劇本的韓爍了,這個角色開始有了自己的思路、與芊芊感情線的脈絡。

希望我是你的良人,讓你不悔相遇。

原劇本中的韓爍心狠手辣,就算編劇寫了他愛上陳楚楚,甚至最後死在陳楚楚刀下,但故事線中生硬的愛情戲也會讓劇情無法看下去,這同時也是現代片段中,韓明星對陳小千劇本的不理解;因為原劇本架構在兩個完全不同理念的城邦,花垣城的女權主義與玄虎城的男權主義,這兩城間的不平等基本造就了陳楚楚與韓爍難以推動的愛情戲;而當來自現代的陳小千接續劇本中搶了韓爍成婚的陳芊芊之後,擁有現代兩性平等思考的陳小千與韓爍提議在花垣城對外以陳芊芊為主、對內以韓爍為主的相處模式,再到後來劇情發展的相處下開始以對方思考、同理對方心情,其實都是讓韓爍與陳芊芊的愛情線更加的水到渠成。最後小小說回紅心剛開始被吸引的趙露思,整個作品中她是最明顯需要演出兩種角色感的,這部分紅心就放上劇照讓大家看看原劇本中放蕩不羈的三公主以及卡進自己劇本、單純善良的十八線編劇陳小千,這兩個角色的差異囉!

本文圖片引用自 傳聞中的陳芊芊官方微博

更多 #傳聞中的陳芊芊 相關戲劇評論

紅心推推>>傳聞中的陳芊芊劇情與演員表現分享

紅心推推>>丁禹兮主演校園劇《八分鐘的溫暖》

歡迎大家到紅心的頁面玩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