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所有的清楚明白都是選擇而來|每個人身旁都有個王漫妮

1 / 1

-2020.09.11 / 文#JD

你總是優柔寡斷,你總是想太多,你想了每個後果,但你沒有做,A, B, C, D四種道路都會抵達目的地,不同的方式,都是對的,只是路徑不同,長短不同,每條路學的到的東西不一樣,選擇了A, B, C, D, 最後不是讓你學會D是對的,而是教你A, B, C不適合你,之後你再遇到時,你才知道要選D。

這是一個會劇透的分享文

江疏影飾演的是三十而已一劇女主角之一的王漫妮,人如其名,就像是Money一般愛錢。說外貌是有外貌,說身材是有身材,說正當工作有正當工作,還在三十歲前有個主管頭銜,這都還是有的。她沒有顧佳這麼完美優秀也沒有曉芹的溫柔可人,但她對於愛情的要求也不一般。

她很清楚她追求的幸福不是一個在她辛苦時,身後替她摀茶暖手的人,而是一個能領著她往前走,讓她看到不同眼界的人。浪漫嘴甜多金的梁正賢完全滿足她的想像。身為一個大陸的鄉鎮裡長大的平凡小孩,在遇見總公司調派過來的精通法語的26歲空降女主管時,她立即矮了一截,而那一截都因為梁正賢曾帶她潛水認識的朋友能進入的一個設計師私展貼補了起來。

劇本將這樣個性的她定位是9月生的天秤座。但說實在,我覺得她這個角色的個性像9月的處女座勝過9月的天秤座,像1月的水瓶座又更勝過像9月的天秤座。

她在高級奢侈品店的收入是人民幣17000左右,若以現轉換價格,也就是將近72788元的台幣。但她每月都會幾乎是扣去零頭的將7000元左右的收入給父母(台幣29971元左右),5000元左右的費用付給房租(台幣21408元左右)。估計剩下的5000元人民幣才是她個人的收入與生活費。她捨不得自己吃好的,總是自己下廚或者買盒餐,她捨不得租一個公司近的停車位,寧可租一個過橋的停車位。腰疼久站也盡可能不去看醫生,鞋子磨破也照樣穿。身為高級奢侈品店主管但是一年只買四雙鞋子,但是她捨得故意刷爆前男友的卡時,再將那條項鍊的錢打給他,就是為了讓對方知道他們不適合,她捨得再花個18000人民幣在行政艙,就因為看得見不同的視野。她捨得讓自己的父母好好花錢,捨得在上海市中心租一個佔據薪資三分之一的金額的房子,在應收工作被當下訛了65000人民幣,但為了工作她也願意。

這就是王漫妮,她現實,但是不小氣。她把所有的錢都花在刀口上。非常清楚錢的重要性,也非常清楚自己要什麼。

你說她三觀正確嗎?其實這個角色是三個角色裡我覺得最真實存在在現實的人。彷彿身旁就正有一個這樣的人。她現實,如果說男人如衣服,那她挑男朋友像是在百貨公司挑衣服,就算是只是百貨公司裡的特價櫃位,也不會是路邊隨心所欲的選的一件。從一開始就已經限制了愛情的條件,就像她從來不是真心的愛上一個人,而是先從有錢裡的人,選一個她最愛的人。她交男朋友的動機,就是為了讓自己更好,透過與這個男人交往,再到更好的生活圈。所以沒有更好的男人她不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看見那裡好我就要待在那兒。」就像另一種「我寧願戰死沙場,也不要庸庸碌碌過一生。」的人生觀裡,儘管如此,王漫妮是君子有財,取之有道。她不要當別人買得起的愛情。也不要平淡幸福的愛情。

談白說梁正賢在我眼裡一點也沒有魅力,除了錢不知道他到底有什麼優點。但或許有錢就幾乎足以掩蓋所有缺點。所以縱使是容不進一粒砂的王漫妮也差點在甜言蜜語之下被梁正賢說服。

「如果他不是有錢,不是美國華裔,你還能接受嗎?」顧佳總是比別人精明。而正因為太精明,所以每一句都是刺。就像其實每個人都看得穿,只是現實的生活裡只有閨密說得出口。更何況,並不是每個人都能聽得進實話。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自己「就是這樣的人。」

她的桃花運就像提醒她要靠自己不要有盼望一般,所以她先是遇見了溫柔善良但是給不起她未來的姜辰,蝦爆的約會對象,再遇見了打算單一輩子的梁正賢,再遇見雷爆了小張主任。

但也正因為轉了一圈,她才更清楚自己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把應收工作賺到的利潤轉為海外遊學之用。她要憑自己的能力一個人到外國去。

你身旁也有一個王漫妮嗎?

還是其實你就是王漫妮呢?

圖片來源:微博电视剧三十而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似文章

三十而已|這個普通的90後為什麼能擊敗顧佳的完美婚姻呢?|痛點行銷

三十而已|所有的清楚明白都是選擇而來|每個人身旁都有個王漫妮

三十而已|傻白甜的曉芹真的存在嗎?|消極閾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