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王漫妮薪水一半繳房租 想嫁高富帥當個月光族有何不可?

1 / 1

 陸劇《三十而已》是近期最火紅的高討論戲劇,劇中女主角王漫妮是個精品銷售員,北漂的她薪水15000人民幣(約台幣64225元),卻花8500人民幣(約台幣36394元)租房子,花掉薪水的一半,只為了可以租個有陽台可以看著上海車水馬龍的憧憬,不少影迷砲轟她自不量力又想嫁高富帥,但飛上枝頭有何不可,三十而已難道連夢都不能做?

 王漫妮就像是所有離開家鄉到異鄉打拚的遊子身影,外表光鮮亮麗,背地裡省小錢吃麵包,有時連早餐都買不起。但留在大城市都原因很多,有的認為回家工作機會少、有的則是為了夢想繼續留著,事實上連信用卡錢都繳不起。

 王漫妮即使做到精品門市副店長,一個月15000人民幣的薪水,但為了讓自己住的更舒適,也為了保有「留在大城市的優越感」,她月租8500人民幣,剩下的6500人民幣(約台幣27830元),還要給父母2000(約台幣8563元)孝親費,加上住在中國大陸第一大城上海,生活水平花費高,一個月3、4000人民幣生活費跑不掉,讓她每個月都月光,但她還是甘之如飴,即使不少人反應她為何不存錢,事實上這個年代的年輕人不是不想存,是不能存。

 劇中的漫妮花1萬8升級遊輪房間,咬著牙拿信用卡付款;店裡褲子不見,每個店員要賠3000,也讓她難受到不行。因為她知道自己根本沒有損失的本錢。這樣的漫妮遇上高富帥男主角,為何不能幻想自己也能飛上枝頭當鳳凰。

 不過漫妮窮的卻有骨氣,不讓男方出房租,也不收對方送的車子,也是其他漫妮們可以學習的。以三觀來說,漫妮雖然不值得學習,不過這卻是被大城市輾壓過後的金錢觀,生活不容易,在她身上可以看到離鄉背井打拚的人心中的那份辛酸,沒有經歷就沒資格笑她,城市越大,心越孤單,這也是當她遇上梁正賢馬上墜入愛河的原因。

 或許像漫妮一樣,有天漂不動了就回家了,但漫妮也呼籲大家:「願每一個我們,不僅保有『而已』的勇氣,更要有把握命運的底氣」。

#陸劇 #王漫妮 #三十而已 #人生 #北漂 #金錢觀

圖片:翻攝自微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