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這個普通的90後為什麼能擊敗顧佳的完美婚姻呢?|痛點行銷

1 / 1

-2020.09.11 / 文#JD

痛點營銷是指消費者在體驗產品或服務過程中原本的期望沒有得到滿足而造成的心理落差或不滿,這種不滿最終在消費者心智模式中形成負面情緒爆發,讓消費者感覺到痛。這就是痛點營銷,他的實現是消費者心理對產品或服務的期望和現實的產品或服務對比產生的落差而體現出來的一種“痛”。

痛點通常情況下指的是用戶對產品以及服務不滿意的情況,這種不滿意表現出來就是一種“痛”。消費者在產品對比的過程中形成心理落差,企業通過這種心理落差讓消費者產生一種不買自己的產品就會感覺到後悔或者不滿,這就是“痛點”。-MBA智庫百科
Pain Point Marketing:商業上,痛點是一切產品的基礎,有了pain point才有solution,才有innovation。-cheers《你是英語腦還是中文腦?掌握「痛點」學英文》

90後通常認為其出生於1990年至1999年之間,但有時也認為是從1989年秋季出生的人開始的。太太圈而牽成的樂園煙火的標案,劇中96年生的林有有是一位對於煙火憧憬的北京女孩,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正是在遊樂園工作,作為接待煙火編程師兼許總的地陪而結識,也因幾次相處下來,林有有與許幻山漸漸形成的一種曖昧關係。最後一次林有有作為公司職員前往上海參訪,許幻山跟林有有坦白這是最後一次晚餐,而這場餐桌上的對話,也成了最終打破許幻山與顧佳婚姻的一次交流。

這是一篇會劇透的分享文。

「如果之前我有什麼行為讓你誤會,我跟你道個歉。」許幻山說。

「你有什麼好道歉的。」林有有說。

「我是已婚人士,也可能我們兩個人相處的過程當中,我有什麼分寸感,讓你感到不適的話,那都是我的錯。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我只對我的太太顧佳負責,因為她為了我,為了我們這個家,付出了太多太多了,要不是她,就沒有今天的我。要不是她我們家也不會…」許幻山說。

「你這話說給我聽還是說給自己聽? 」林有有說。

「我說一個事實。」許幻山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記得第一次見你的時候,你臉上帶著傷,一看就是打架打的,這個年紀還能打架掛彩的男人,一定是個有趣的人,可是慢慢接觸下來,我發現你就像一個就像一個被罩在籠子裡的人。」林有有說。

「不敢淋雨,不能生病,不能吃晚飯,就算饞的咽口水了,你還得忍著,這每一層都是你老婆強加給你的。你把你心裡那個本來有趣的小男孩關得死死的,然後你還假裝你不是這樣的人。你有沒有想過可能你跟你老婆根本不是一種人,你只是在扮演她給你的一種人設。」林有有說。

你有想過對方劈腿的原因嗎?在看三十而已之前,我就有耳聞劈腿的劇情,只是當初我一直以為是對鍾曉芹愛理不理的老公陳嶼。為什麼?因為陳嶼跟鍾曉芹存在的外在問題太多了,性格不合,一個愛追劇追求浪漫,一個不擅長溝通,完全不愛說話。連懷孕都可以追溯到底是哪一天發生關係,為什麼?因為一個月只有一次。結果居然是顧佳,天哪!完美的讓人不要不要的,到底怎麼會有機會被劈腿,更何況對手只是一個普妹?

查詢了一下林有有,張月飾演。張月94年生,也算是不折不扣的90後。飾演的角色外表看起來單純,但是後續的動作都顯示出是一個企圖心很強、使用了許多細節的心眼。但這樣的小伎倆在眼睛精明的顧佳眼裡,都只能騙得過不喜歡搞政治只追求藝術的老公身上。

一直到從劇中內容才發現他們相識的經歷、劈腿對象的裝扮與顧佳當年與許幻山相遇時的裝扮,以及那場對話,那就是痛點。你知道人是這樣的,有些事情是自己知道那只是自己知道的秘密。但從別人口中說出來,就像扒了你心裡的傷疤,像不能被打開的盒子或者某道被耳提面命不能打開的門。那就是痛點。

「你知道為什麼這個產品這麼貴,但是對方的工程師會願意說服公司花費這個成本向公司推薦這個產品嗎?因為我們這項產品有...的功用,這可以協助工程師舉證以及省去很多的工作。工作的工作量人可以分攤負責,但是舉證需要這個,這個就是工程師的痛點,這就是為什麼儘管這項產品很貴,但是工程師願意。只要你能打到對方的痛點,對方就願意跟你買單。他不只要跟你買,他還要趕快跟你買,說服他的老闆跟你買。」某位與我不同產業、工作的業務主管跟我說。

「你知道業務是非常有同理心的嗎?因為能夠站在對方的角度上思考事情,如此才知道對方的痛點在哪裡,這樣才能銷售對方。同樣的。這個東西這麼貴,你知道為什麼我是業務我也知道這個成本很低,但是我願意購買。因為我是業務我知道對方也不容易,對方可能家有老小,也要混一口飯吃,所以我願意購買。」某位與我不同產業、工作的業務跟我說。

不管是在關係,或是任何的事物上,只要人們被強迫做出選擇,甚至被他人要求選擇某樣事物時,人們為了展現自己的獨立和自主,會產生一種心理排拒的狀況,而這種認知失調的方式就會讓人們對於自己相信而他人排拒的方式更加深信不疑。而且這樣的結果也很容易剝奪掉一個人的自我價值感,因為我選擇的不會是錯的。-聯合新聞網《「心理抗拒作祟」越說服他人 反而越容易讓事情失敗喔!》

再者,顧佳有沒有問題。我覺得是有的。就像韓劇夫妻的世界裡,被劈腿的女主角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許幻山一再重複他的渴望,那就是存在的問題。他的渴望不過就是設計天空中的海洋煙火,而這個渴望其實在結婚之後開始不斷被push,被push成顧佳心理渴望的。push成了許總,push小孩進最好的幼兒園。雖然環境是越來越好,但是許幻山的理想與人設倒也是任憑擺佈。那就是痛點。

#儘管如此我認為這都不構成劈腿的藉口

#因為每個人都所犧牲

圖片來源:微博电视剧三十而已 

相似文章

三十而已|這個普通的90後為什麼能擊敗顧佳的完美婚姻呢?|痛點行銷

三十而已|所有的清楚明白都是選擇而來|每個人身旁都有個王漫妮

三十而已|傻白甜的曉芹真的存在嗎?|消極閾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