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創作(Blender軟體介紹) | 【同樣另一個世界】正在等衣服烘好的貓 chu 少女

1 / 1

同樣的時空,貓 chu 少女趁著放假前往自助洗衣店洗衣服,然後像電影劇情般坐在洗衣機上等待她的衣服烘好。

上一篇向大家介紹幾部我很喜歡而且與自助洗衣店有關聯的電影
上一篇連結底加▼

電影分享 | 同樣另一個世界,洗衣店是個很夢幻的地方

今天來和大家介紹一款製作 3D 非常棒的軟體,如果你想學習 3D,千萬要從這軟體下手
【Blender】(點它到下載頁面)

軟體特點:

1.免費

2.介面與操作邏輯人性化

3.能夠製作出非常精細逼真的模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電腦規格不用像其它軟體需要那麼高的要求

5.即時渲染功能(能夠馬上看效果)

6.2D、3D 動畫製作、剪輯、套用濾鏡等等都能一次搞定

為什麼我會推薦所有想學 3D 軟體的各位從這軟體下手?

因為這個軟體免費!!!!(不是我要貪小便宜,因為其他的 3D 軟體真的很貴啊,對於初學者來說,學3D 不像其他剪輯軟體來的快上手,是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的練習,真的太不划算了)

那聽到免費你一定會想,免費肯定只能用一些功能而已,要完整的還是要花錢吧

沒有錯,要完整功能還是要花錢的,不過免費版就非常夠你用,因為光是免費使用的效果就超級驚人了(前幾篇我的 3D 作品就都是免費版製作出來的唷)

Blender 這套軟體介面非常直覺,一開始會稍微辛苦一點,因為需要記住一些快捷鍵,而你只要記住好基本的快捷鍵與了解製作邏輯之後,後面作業就能得心應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lender 基本上只要你的滑鼠移過去,就會跑出說明,目前語言也有出簡體中文版,不過不建議大家用中文,因為目前在亞洲這軟體近幾年才開始慢慢多人使用,相對教學不會太多,遇到問題都還是要去國外網站找,網路教學影片大多也都是英文介面,所以學習的話一開始最好是從英文開始學,用習慣了你變成中文反而更不會用哈哈。

裡面也附了很多基本的模組供你使用,通常我都拿來練習貼圖材質的設定與光源調整

(我每次都用猴子,另外還有螺絲等等的現成模組,哈哈)

內建的算圖引擎非常快,當然時間還是會取決於你的電腦效能,但其實你打開軟體使用順暢的話,基本上算圖都不會太慢。

另外裡面也有毛髮、水、粒子等等的效果可以玩,也有雕刻功能可以讓你雕塑你的模組,真的非常強大。

這是我之前創作的英雄聯盟招財貓阿璃,是不是很像真的公仔~~~~~~

建好的模組也可以儲存各種類型的檔案,所以你想要拿去3D列印或是輸出到其它支援3D檔的軟體都是可以的唷。

介紹到這邊,還是要各位自己去摸摸才能懂這軟體有多厲害,有興趣的朋友趕快去下載玩玩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一次再來分享給各位我在學習過程中,精心整理建模常用的快捷鍵,讓你更快上手唷!

如果你也對我的作品有興趣,歡迎追蹤我,有更多作品與製作精華可以看喔!

IG►chu.3dart

YT不定期更新製作精華或是教學影片►chu.3dart

六百萬(我的貓)►sixmillioncat

今天打瞌睡的六百萬♥(´∀`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