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未演先轟動,口碑場9/25-9/27搶先上映!

1 / 8


瞿友寧監製、柳廣輝執導的青春史詩愛情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還未正式上映,兩位男主角陳昊森、曾敬驊這對「驊森CP」因勤跑校園講座及特映活動,已廣受影迷關注討論,今日官方搶先曝光音樂篇幕後花絮,電影中由盧廣仲演唱的主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感動逼哭眾人,盧廣仲更透露最後一段逼哭所有人的清唱,心中想像是有個對象,有個刻在心底的名字,深刻地對她唱著,歌曲一出,有歌迷表示,真的可以為了一首歌,而去看這部電影。歌名刻意用了「我」字,有別於電影名稱「你」,更是劇組的巧思,因為這首歌更是每個人可以獻給最愛的歌。曾敬驊(飾演Birdy)在進組的第一場戲,就直說:「歌一放出來,眼淚就hold不住了。」而陳昊森(飾演阿漢)也為角色進錄音室自彈自唱主題曲,他表示:「歌詞寫得很到心裡去,短短的一首歌,描述了整個故事。」因應影迷們的敲碗,索尼影業正式宣布提前於9月25日到27日搶先上映口碑場,讓粉絲提早進戲院一睹為快。9月30日全台戲院正式上映。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未演先轟動,上週五(9月4日)劇組到桃園楊梅高中與永平工商舉行校園講座,陳昊森、曾敬驊、法比歐與邵奕玫一行人立刻成為焦點,現場還開放學生上台與「驊森CP」對戲,復刻預告與海報上的經典橋段,笑翻全場,而演員們也對學生們的熱情要求來者不拒。由氧氣電影主辦的星空趴戶外特映,六場門票也已全數售罄,更有粉絲還未上映,就已參與台北電影節放映、特映會、國際酷兒影展等各式特映累積六刷,更直言等到正式上映時還要再去電影院報復性看個夠,「驊森CP」儼然已成為粉絲心中年度最佳CP。

今日曝光的音樂篇幕後花絮可一窺,電影中參加管樂社團的曾敬驊也趁拍戲空檔小露身手,吹薩克斯風演奏主題曲,柳廣輝導演盛讚曾敬驊根本十項全能,主題曲只是聽過幾回也沒看過譜,就幾乎可以吹出整首旋律。陳昊森則為戲學吹奏小喇叭,兩人的學習力讓教他們的音樂老師很佩服。飾演神父的法比歐指揮樂隊,還特別拜師學習,希望每一個細節都不放過,讓擔任管樂隊員的陳昊森、曾敬驊,表演吹奏出整齊劃一的歌曲,導演柳廣輝對音樂細節很嚴格,要求必須上樂器課,正式開拍前,已上滿整整八堂課,把國歌、國旗歌、奇異恩典等知名曲目都學了一輪,國中就學過薩克斯風的曾敬驊,更被陳昊森誇讚:「很會吹奏!」

「驊森CP」兩位男主角的好情誼,更是從第一場戲就奠定了,曾敬驊表示,剛進劇組第一場就是情緒很重的戲,「那一天我非常緊張,在陌生的劇組,就要拍這場戲,對我來講壓力滿大。」而沒有通告的陳昊森則默默在鏡頭外陪著他培養情緒,讓他更快進入角色。導演柳廣輝除了畫面講究,就連音樂也特別挑選30年前陳昇《擁擠的樂園》與蔡藍欽《這個世界》這兩首當年的經典歌曲,電影中由曾敬驊帶頭領唱:「在這個世界,有一點歡樂,有一點悲傷,誰也無法逃開,我們的世界,並不像你說的真有那麼壞」。《這個世界》在當年被譽為同志經典情歌,柳廣輝表示:「希望透過這部作品,能夠告訴同志朋友,你們應該勇敢、應該美麗、應該做自己。」

曾執導《我可能不會愛你》、《花甲男孩轉大人》等多部膾炙人口作品的監製瞿友寧,也邀來堅強的音樂團隊幫助高中好友柳導,由知名製作人侯志堅為電影量身打造配樂,侯志堅表示:「電影中的角色,他們有呼喊過、有爭取過,也感覺到無力,要讓這些情緒,表現在旋律動機上。」於是找來一直在耕耘聲音跟精神層面貫穿連結的知名大提琴手陳主惠,以及知名小號手魏廣皓來吹奏,藉由音樂將電影中兩位男主角壓抑的情感與內心刻畫得更加深刻,兩種樂器分別代表了電影中「阿漢」與「Birdy」的對話,兩種樂器自然又隨性的互動,像極了兩人電影中內心的對話,也讓音樂成為另一種愛情的傳達,更深入人心。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由氧氣電影有限公司、中環國際娛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百聿數碼創意股份有限公司、滿滿額娛樂股份有限公司、三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美商索尼影業台灣分公司發行。故事聚焦在80年代剛解嚴的台灣,一對遊走在友誼,愛慕之間的高中同窗阿漢(陳昊森飾)與Birdy(曾敬驊飾演),他們在青春的騷動與性啟蒙的渴望牽引下冒險,而學妹班班(邵奕玫飾)的出現讓曖昧關係產生變化。卡司集結戴立忍、王識賢、法比歐、王彩樺、龍劭華、洪勝得(洪都拉斯)、林暉閔、陳怡叡、吳承洋、楊傑宇等人。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口碑場9月25日到27日搶先上映,凡購買2張口碑場電影票即贈送《演員交換日記冊》乙本,數量有限,贈完為止,口碑場場次及活動詳情,請洽全台上映戲院。9月30日全台戲院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