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A班》|只要有心,人人都能辦到的超能力

1 / 1
關於想像力,你的定義是什麼?

一直以來都認為想像力等於創造力,是一種天馬行空、幫助創作的靈感來源,如同雄獅文具的廣告所說「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而這樣的超能力是需要有一定天賦的人才能擁有的,特別是創意工作者、畫家、廣告人......等等。

      

然而日劇《三年A班》完全顛覆了我對“想像力”這個詞的刻板印象。

☞《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畢業前十天,老師為了解開班上同學自殺的謎團,狹持全班學生作為人質,藉以探討社會霸凌的亂象。

           

想像力是同理心的來源,如果沒有想像力,我們永遠只能看見事情的表面。

片中有位學生,因為私心而霸凌朋友,老師告訴他:「你所缺乏的,是想像力。如果是你自己家的窗戶被砸爛、你自己的衣服被人剪爛,你會是什麼感受?如果因為假影片,遭到莫須有的誹謗中傷,你會受到多大的傷害呢」?

           

或許有些人會認為,自己從來也沒有對別人產生任何報復之心,想像力應該不重要吧?但其實有些時候,我們在日常與網路上不經意的話語跟留言,都有可能傷害到別人,尤其在這個大家都急於發表與展現自我的時代,我們更需要想像力,因為未經思考、只看見事情的表面而妄下的行為,往往造成嚴重的傷害而不自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關於想像力,也在生活中親身體悟。

        

這幾天家裡裝修,動工前已經想像了好幾百遍完工後的美好模樣,卻在鋪木板時,發現地板不是平整的,因此要等先找出鋪平地面的方法,才能再次開始。

          

忽然意識到:這也是想像力呀!想像力可以幫助我們對於未知的未來有所準備。

          

因為在鋪木板前沒有事先想像到家裡地板可能發生的狀況,才會導致事情的延宕。總是將一切事情簡單化,沒有注意到微小細節、多加思考,才會讓生活如此多意外、如此傷腦筋。

「有了意識,就會有所行動,有所行動就會思考,有了思考,就能做出改變。」——《三年A班》

生活中所有的動機、行為都源自於想像力,這項每個人與身俱來的超能力,是讓生活更好、世界進步的最佳動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年A班 #日劇  #想像力 #超能力 

✿Facebook: 小肉LittleMeat

✿Instagram: littlemeat_lab

更多文章>>>

☞ 生活|療癒人心的南歐藍色世界

☞ 藝文分享|日常美學|5個提升生活質感不可錯過的網站

☞ 藝文分享|最後倒數!今夏必訪的兩場精選攝影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