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城市廣播戀愛之那是喜歡不是愛(上篇)

1 / 1

嗨,大家好,我是Seven七魂,喜歡創作故事、閱讀、手作、繪畫,一個什麼都想學的女子。

-

更多元的分享歡迎到我的粉專看看、純文章分享請至痞客幫

FB搜尋🔍Seven 藝術療癒

痞客幫搜尋🔍文七魂字不成熟

-

正文開始

-

城市廣播戀愛之那是喜歡不是愛(上篇)

-

       那樣在雨中等待著我的你,還在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天正下著大雨,而你嚎啕大哭的臉我永遠都忘不了,那是你第一次在我面前卸下長久以來的堅強,也是最後一次,如果可以,我還想抱一抱你,好想再一次告訴你「我愛你」。

-

  「妳是知道的,這是喜歡不是愛。」他坐在我對面生氣又無奈的用手指敲著桌面。

  他是陪伴在我身邊最久也最讓我信任的一個人,也是知名廣播電台的主持人,很多人常問為什麼我不和他在一起,我總是笑而不語,我不想要某天我們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所以比起當情人我更想要維持朋友這層關係。

  「可是我覺得他很誠懇……」我平靜地望向他,他的眼神有許多我看不懂的情緒,這個時候的我並不知道他細膩的心究竟想些什麼。

  過了很久、很久以後,我才發現他有多愛我。

       我回想幾個月前在聚會上認識我現任男友的過程。

  我任職的公司和經紀公司有長期的合作關係,時常會舉辦各種大大小小的活動以及聚會,因此幾個月前的某個聚會上,我認識身為藝人的他,在聚會上他看起來活潑開朗和我正好相反,也因此我們反而很合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幾個月下來,我成了他的專屬默默,聽他說著自己的心事,當他有空檔的時候會陪他去他想去的地方,起初我對於我們之間的關係沒有設想太多,純粹的以為身為藝人的他應該很少有能敞開心聊天的對象,所以每次當他找我的時候,我都會儘量去配合他的時間,除了偶爾會接到他半夜打來的電話,也沒什麼會讓我感到困擾的地方,因此幾個月下來我們越走越近,也稱得上朋友了。

但就在我認為我們剛成立朋友關係時,他竟坐在我面前,身著正式西裝,拉過我放在桌上的手,表情認真的問我,「和我交往好嗎?」

  「嗄?」我滿頭霧水,這下換我不知所措的回看他,「這也太突然了,我沒有想過……」

       他急忙打斷我接下來想說的話,「其實我們認識的這段日子以來,我一直都觀察妳,我真心覺得妳是很好的女孩,如果錯過了妳,我一定會後悔,而且我們兩個人在一定會很開心,這幾個月下來,我深信不移妳就是我這輩子等的人,所以我希望妳可以答應和我在一起,好嗎?」

  我多年好友打斷我的回想,他不耐煩的敲著桌面,「他只是想綁住妳而已,只是習慣妳二十四小時隨時候在他的身邊,可是他沒有想過其實這只是喜歡不是愛,他根本不懂愛是什麼。」他十分嚴肅的分析我所說的事。

  「你確定嗎?我總覺得他是喜歡我,而且我也答應和他交往,……」

  「妳答應了?妳怎麼會答應他!」此刻的我不解他的心思,不過是有了交往對象,有什麼好激動的?他的反應反而更讓我感到困惑。

  或許,在這個當下,更多的是不開心的情緒,畢竟身為好朋友的我找到幸福,不應該是先祝福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有什麼問題嗎?我是覺得先試試看也不錯呀,說不定我跟他真的很適合在一起。」

  我看著他開始不停的用手指頭敲著桌子,這是只有在他心情煩悶的時候,下意識會有的小舉動。

  「我讓你感到心煩了嗎?如果是這樣,我們可以停止這個話題。」看著他不開心,我也感到十分不開心,我沒想到今天的聚會會這麼不愉悅。

  他沉默許久後推開椅子起身,拿起帳單走向櫃檯付完咖啡的錢又走向我,表情嚴肅的說,「總有一天妳會明白我今天對妳說過的話,妳也會分得清楚什麼喜歡、什麼是愛。」

  他看著我,眼神傷感的說,「不,或許妳早就已經明白,只是一直在否認而已,因為妳不相信自己能夠擁有幸福的權利。」之後,他便頭也不回的轉身離開。

  之後,我在咖啡廳裡坐了好久,反覆想著胎他離去前說的最後一句話,我早就已經明白?明白什麼?又否認什麼?如果我不相信自己能夠幸福,那我又怎麼會答應和他交往?虧他陪我這麼久,沒想到卻一點都不了解我。

  當時,我真的沒有想到,在很久以後我竟是驗證了他說的話,那一刻我才赫然發現是我錯得太離譜了,才會導致我們走向不同的結局,如果我沒有那麼想法,沒有那麼多假設,只是純粹享受當下,或許,我們現在都會變得更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後來,我和身為藝人的他在一起一段時間,可是在這些日子裡,沒有像他所說的「我們在一起會很開心」模樣,我漸漸發現他好像不懂得怎麼珍惜我,甚至更多的時候我開始被他遺忘,略在一旁很久都沒被想起,每天我都等他傳訊息給我,常常看著手機發起呆,夜晚的時候會回想起彼時半夜三更聊天的畫面,笑著笑著竟是笑哭了。

  我知道不是小孩子,已經有足夠的年紀能夠應付孤寂,為了不想讓愛情變得幼稚荒誕,所以無理取鬧的事情我不會做,我不爭、不吵也不鬧,可每當我認真思考我和他之間的不平衡,下定決心要離開他的時候,他總是哀求我別走,總有是各樣的理由讓我心軟。

  「對不起,是我不好!我知道錯了,我以後真的會注意的,可是我現在真的很累,我知道我這樣說很過分,可是我現在真的很需要妳陪在我身邊……」,他舉著手向我發誓,「這部戲對我真的很重要,我答應妳等這部戲拍完,我一定會重新審視我們之間的關係,好好彌補這段時間以來的錯誤,我會好好陪妳,好嗎?」他眼神哀求的拉著我的手,我又再次心軟了。

  「可是……」

  他打斷我想說的話,「明天!明天我們一起去吃晚餐,去我們常去的那間餐廳,等我拍完戲我就立馬過去找妳好嗎?恩?好不好?」

  「我知道了,明天我會在那裡等你,如果你這次又沒來,我們就結束了。」推開他拉著我的手,我離開他的車從停車場離開。

   我想,或許這一刻,我早就知道喜歡和愛的分別了,一段不能公開的戀愛,遮遮掩掩的躲藏,無止盡的等待,都不是我想要的。

  離開停車場後,我找了家咖啡廳坐下思考,在這個時候我唯一能想到的人就只有他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妳現在還跟他在一起?」不管什麼時候,只要我一通電話,他就會立刻來見我,即使是現在也一樣。

       「我不知道,也許我應該放棄,可是每次看到他,我就會不忍心……」

  「看著我。」對上他擔心的眼神,我開始低頭迴避,他嘆了口氣說,「妳難道還分不清楚這是喜歡不是愛嗎?」

       「我……」聽見他這麼一說,我也開始困惑了,這些日子我也反覆問過自己,真的愛他嗎?可是我一直得不到答案。

  我緊握著手上的杯子,「我明天和他有約,如果這一次他再沒來,我們就真的結束了。」面對他,我不曉得我開始變得這麼緊張,好像所有的事情都如他所說的發展,好像他已經看見很久以後的我了。

  他又嘆了一口氣。

  「面對我,妳不用這麼緊張,妳並沒有做錯什麼,我只是希望妳能夠對自己再更好一點,不要受傷了。」

       聽完他的話,我轉頭看著窗外,我怕看著他,我會忍不住眼眶裡的淚水,比起男朋友,他更懂我,更明白我在感情中的軟肋在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終於明白我們之間除了友誼還有其他的感情,只是友情這條界線,讓我不敢輕易跨越,我害怕一旦變成情人就有可能讓我永遠失去他,比起用愛情去擁有他的一瞬間,我更希望我能用友情綁住他一輩子,有這樣想法的我,真的很自私。

  翌日,我和他約好在餐廳,我提早半小時到了,為了避開其他人的目光,我特地挑了餐廳中最邊間的包廂,離後門也很近,若有狗仔跟蹤,他也能走後門離開,想到這裡,我不自覺的笑出來,怎麼會這麼卑微……。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服務生已經好幾次詢問要不要點餐,而我總是回,「在等一下,我的朋友在路上了。」

忘了說了第幾次的在等一下後,我突然在玻璃中看到反射的自己,看著看著我笑了,也在同時你打電話給我,我想我們真的很有默契。

  「妳還在等他嗎?」

  聽見電話那頭他的聲音,我終於懂了。

  「他還是沒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就別等了,離開那裡吧?」

  我傾聽電話那頭的聲音,滴答滴答。

  「下雨了嗎?」

  「恩。」

  「離開吧。」

  「下雨了……。」

  「我有傘。」

  看著玻璃反射的我,嘴角正仰起一絲笑意,「你不是在電台工作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在餐廳外面。」

  「外面!?」

  我推開包廂門,快步走到窗外,餐廳門口穿著黑色大衣拿著雨傘的人,好像就是他。

  我回頭拿起包包,快速跑向餐廳門口,推開門便看見他露出燦爛的笑容朝我招手。

  這一刻,我彷彿明白了什麼是愛。

  雨不停地下著,逐漸變大的雨勢無法阻止我奔向他,他溫柔喊我名字,他的聲音穿過雨水聲直達我心裡,泛起一陣又一陣的漣漪。

  我抱住他,很用力、很用力。

  再次抬頭望向他,面對他眼裡的愛意,我絲毫沒有退縮,我是笑著的、笑著接受他的擁抱、他的輕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逐漸清醒過來,望著熟悉的天花板,看著身旁熟悉的他,卻有點不熟悉自己。

       他翻過身將我擁入懷中,親暱的親吻我的肩膀每一寸肌膚。

  他低聲的問,「這一刻,妳明白了嗎?」

  激情退去過後,他牽著我的手不斷撥弄。

  我感到有些畏懼。

  女人的不安全感,此刻正深深的影響著我,我害怕我愛他,害怕愛了就會失去他,如果我把這一切當成只是一時間的意亂情迷,會不會就可以繼續維持……。

  「妳!」他憤然將我翻身望著我的雙眼,多年來的默契使他了解我,甚至比我更懂得我自己,「妳在想什麼!」

  看著他,我一句話也回答不出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曉得他對我的好,但我害怕萬一以後我們分開了,受傷的我們會不會從此不再相信愛情?對於以後可能面臨傷害彼此的情境,更讓我深深感到害怕。

我甚至對於自己愛人的能力感到質疑,如果我能夠再成熟一點,或許我不會感到害怕,如果我能再給自己多一點自信、如果、如果一直維持原貌的話,是不是就不會如此擔心害怕。

  這一刻,我真的無法接受他對我的愛。

  我的不安和害怕只會帶給他痛苦,不僅是折磨自己也折磨著他,現在的我是深愛他的沒錯,但以後呢?如果我不足夠強大,沒有辦法好好照顧自己的內心情緒,終有一天,我還是會離開他的,沒有人能夠厲害到全心全意照顧後也能夠好好梳理自己的情緒。

我背過身撿起地上的衣服靜靜穿上,看見他逐漸變紅的眼眶以及痛苦的神情,我恨不得現在就馬上離開,我寧可假裝沒看見,也不願以後讓他受到更多的傷害。

  在關門那一刻,我聽見他低聲嘶啞地說:「不要走。」

  我忘了自己是怎麼回到家的,關上門後,我依靠著牆跌落在地,我再也沒有力氣支撐自己,我不斷的放聲大哭,好痛、真的好痛,我終於知道撕心裂肺的感受,可是我更心疼他,他一定比我還要痛,怎麼辦、該怎麼辦……。

  我們都破碎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都是我的錯。

       在那之後過了好幾個月,我們之間一直都沒有再聯絡過,多年來的我們真的成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我想念他,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挽回我和他之間的關係,我不知道該怎麼告訴他,我後悔了。

       今天就像那天一樣下著大雨,我撐著傘站在街角等著身為藝人的他去買咖啡回來,等待的時間,我無聊低頭踩踏著地上的水窪,餘光看見轉角處有人走來,我舉起雨傘向後退了一步,避免擋住對方的道路,也是這一步,我看見了他。

       我緊抓著雨傘把柄,深吸一口氣,向他打招呼。

  「嗨。」

       「嗨。」

       好陌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過的還好嗎?」我這是什麼蠢問題…

  「恩。」他沉重的點頭。

  是嗎?你過的真的好嗎?

  怎麼變得這麼消瘦?

  就在我想問下一句的時候,身後傳來了聲音。

  「妳剛剛說妳想喝的咖啡是這家對不對?」演藝人員的他,我的前男友,剛好買完咖啡回來我身邊。

  我看見他面露不可置信的表情,我彷彿聽見心裡傳來匡噹一聲東西掉落在地的聲音。

       他一定是誤會了,一定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看見他往後退了一步,眼神中充滿不屑,冷哼一聲後,諷刺般的對我說,「我想我也不用問了,此刻妳應該過得非常好。」

  他的神情變得既陌生又冷淡,我原以為我已經看過他所有冷漠的樣貌了,可這一瞬間我仍感覺到空氣逐漸凝結成冰,肺部呼吸不到任何氧氣,我連發出孱弱呼救的機會都沒有,窒息感就彷彿從黑暗中伸出手將我瞬間向下拖入深淵。

  我才知道,原來他在我生命的重量,已經遠遠超越我自己。

  而我卻笨拙的一句話都說不出口,說不出我想跟你一起走。

  「我先走了。」他將傘往下壓低,隔絕出我們的距離,邁開步伐大步離去。

  我再也看不見他的神情,我想呼喚他卻只能佇立原地無語。

  「嘿,妳還好嗎?」,手上捧著熱騰騰咖啡的他,伸手拉了我。

  「不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怎麼可能會好,我是真的不好。

  我推開了他的手,「我現在有急事,下次再跟你約。」

  我想我懂他每次和我說的,我真的懂得喜歡和愛情的分別了。

  這一次我會勇敢不再退縮,如果說我害怕愛情,那就讓它變成永恆不就好了!我之前怎麼會這麼傻?還以為只有友情才是天荒地老永遠不變,可其實所有的感情都是一樣的,如果不去維持呵護都會隨著時間逐漸崩塌。

  我四處奔跑在路上尋找他的身影,終於在斑馬線上我看見他的身影,大聲喊著他的名字,只要他回頭我就能夠確定他還愛我。

       只要他回頭,我保證我再也不會輕易離開他!

       只要他回頭……

       可是他沒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的身影停頓了一下,又繼續向前走,無視於我的呼喊,綠色的號誌燈小人快速的奔跑,彷彿在催促著我向前,還在等什麼呢?

  我拋開手中的傘任大雨將我打溼,我再也止不住眼中的淚水,又或許我已經分不清臉上的究竟是雨水還是淚水,我全力向他的身影奔跑,在能夠觸碰到他身後的那一刻,我大力推走了他。

       吱嘰──

       碰轟!

       尖銳又刺耳的煞車聲和尖叫聲不斷傳入我耳中,我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痛楚傳至全身,痛到我難以呼吸,腦海中不斷快速閃現如放映片般的畫面,直到他出聲喊我的名字,我才費盡力氣才睜開雙眼。

       我對著他笑,手緩緩伸向他的臉頰。

  終於碰到你了。

  「啊~怎麼辦,快叫救護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喂,119嗎?這裡有位傷患被闖紅燈的撞上了,這裡的位置是……」

  此起彼落的聲音混雜著雨水不斷傳入我耳中,真的好吵,能不能安靜一點,讓我好好聽聽他的聲音?

       他拉過我的手,抱著我不斷又哭又叫,我感覺好幸福,因為他心裡還是有我的。

  即便他在我眼前,但我腦海裡不斷閃現有關於他和我在一起的過往畫面,有我最低潮時候他喂我吃飯的畫面、有他事業跌落谷底我陪他喝酒的畫面、有我第一次升職時他祝福我的畫面、有他終於成為電台主播我和他相擁哭泣的畫面,有好多好多的我們,真的好多……。

  最後畫面停止了,他在我的身邊不斷地哭泣,不斷的叫著我的名字,彷彿回到爭吵之前的我們,親暱又溫柔的語氣。

  我乾咳了幾聲,像咳出先前的窒息感,找回自己的聲音,低聲嘶啞地在他耳邊不斷地問:「你還在等我嗎?我還來得及嗎?」

  雨水沖入了我的眼睛,我漸漸看不見他的臉龐,只剩下模糊的輪廓,而時間總是過得太過匆忙,彷彿在和我比賽賽跑,在我最後一次閉上眼睛之前,我想對你說我愛你。

  就在闔眼前一秒,我聽見他聲嘶力竭的吼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還在等妳、還在等妳!不要走、不要離開我!啊~~~」

  大雨、大雨一直下……

  我聽不見雨的聲音……

  只聽見我竭盡全力說「愛你」的聲音。

-

      城市廣播戀愛之那是喜歡不是愛(上篇) end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我的日常分享 / 文字創作,可以到臉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B粉絲專頁 :👉Seven藝術療癒

  痞客幫:👉文七魂字不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