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BL腐劇:不期而愛2 A Chance To Love,追劇心得&分集劇情

1 / 1
不期而愛2來啦~快追起來。這張照片Can完全沒有呆萌感,不過Tin霸氣滿滿~ 不期而愛2來啦~快追起來。這張照片Can完全沒有呆萌感,不過Tin霸氣滿滿~

嗨,我是小說家杏仁瓦片Cynzen,等劇的空擋,就來看小說吧!

BG愛情小說/BL耽美小說連載杏仁瓦片的故事館

IG也有小說連載cynzenstoryxdessert

不期而愛2(A Chance To Love)在第二季保留不期而愛(Love by Chance)第一季原班人馬。導演一樣是New導、主要演員一樣。少數演員換人,如Tin的哥哥Tul換人演了,看劇照後續似乎也會有Tul的故事。另外大家說好不提的小遺憾就是第一季飾演男主角Pete的演員Saint缺席。Pete和Ae這對第一季的主線情侶檔,只剩下飾演Ae的Perth底迪獨挑大樑。先前看第一季有被Perth的演技驚豔到,第二季準備看Perth使出悲情功力。

作者MAME這系列故事以大學足球隊的成員為中心,以下簡單介紹人物關係

[學長組]

隊長TechnoX弟弟的腹黑同學Kengkla(原著小說:《How to Secretly》台灣暫無翻譯)

隊員TypeX 討厭的室友兼樂團鼓手Tharn(BL泰劇:《與愛同居》。原著小說:《TharnType Story》台灣暫無翻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harn的前團員TumX無血緣的繼弟Tar(在泰劇《與愛同居》、《不期而愛1》都有出現,但不同人飾演)

[學弟組]

隊員AeX國際學院內向小少爺Pete(泰劇:《不期而愛1》。原著小說:《不期而愛》第一部,長鴻出版)

隊員CanX國際學院傲慢少爺Tin(泰劇:《不期而愛2》。原著小說:《不期而愛》第二部,長鴻出版)

不期而愛2,主線演員

攻:Tin,Mean飾演

受:Can,Plan飾演

Mean和Plan又被暱稱為MeanPlan、2wish,後者是兩位演員的本名唸起來的音近似wish,因此被粉絲取為2wish組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不期而愛第一季中,Pete和Ae在一起了,而Tin則向Can告白失敗,失戀收場。巨大的遺憾導致觀眾念念不忘 TinCan,2wish因此憑著高人氣誕生短劇集《2wish the series》,還有女歌手太愛TinCan,邀請Mean和Plan出演MV,在MV中扮演Happy Ending情侶。總之大家都超想看到他們的結局。

其實在原著小說中,TinCan交往戀愛後,Pete就因為父親阻撓戀情而出國留學,因此不期而愛第二季本來就會有Ae和Pete分手的情節。

而在缺少演員Saint的情況下,劇組沒有讓其他人來遞補演出Pete,而是直接沿用Pete出國,獨留Ae一個人的原著劇情,並稍微調整了第二季的時間線。

在《不期而愛2 A Chance To Love》裡,Pete和Ae已談完戀愛,暫時分開。Ae處在情傷階段,此時Can才與Tin相遇,而Tin更收到一封Pete的信,懇求Tin在Ae有困難時幫助他,為後續Tin和Ae的關係埋下伏筆(原著小說裡,這兩人一直互看不順眼)。

《不期而愛2 A Chance To Love》劇本由原著作者MAME操刀,MAME在成功推出泰劇《與愛同居》後,撒糖與撒狗血的編劇功力已獲驗證,捧紅了兩位主演Mew和Gulf。因此雖然《不期而愛2 A Chance To Love》勢必與第一季有不同,甚至不是觀眾預期的直接就接續演TinCan的和好故事,但從頭開始,觀眾可以期待TinCan會有更完整的過程。

TinCan的戀愛史,在原著小說中,重要劇情包括Can在Tin的車上貼道歉信、Tin帶零食誘惑Can、Tin坦承自己的家庭紛擾⋯⋯這些同時也是第一季的重點內容,在第二季會如何翻新呈現,是後續觀察點。

建議大家把《不期而愛2 A Chance To Love》當成全新故事來理解,不要沿用第一季的時間線去思考,比較不會錯亂。

期待看到第一季的後續劇情的人,就耐著性子,看Mean和Plan重新詮釋Tin和Can吧。是說讓演員重演一次類似的劇情也是滿辛苦的,目前看到《不期而愛2 A Chance To Love》有保留原著與第一季的劇情,也有新加入的劇情。希望在MAME操刀劇本之下,依然是原汁原味的Tin和Ca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一集劇情:

Can輸了足球賽,Tin很懂地找到躲起來大哭的Can。這安慰人的方式,看起來很像接吻預備動作,在原著小說中,Can拜託Tin讓他忘記痛苦,於是Tin少爺就把人帶回家滾床了>///< Can輸了足球賽,Tin很懂地找到躲起來大哭的Can。這安慰人的方式,看起來很像接吻預備動作,在原著小說中,Can拜託Tin讓他忘記痛苦,於是Tin少爺就把人帶回家滾床了>///< Can弄翻飲料,很負責任地把Tin拉去洗衣服。這裡是新增劇情,編劇MAME不愧是有泰國最強腐女作者稱號,很知道大家想看什麼。鏡子裡Mean的手好像在遮肚子,事實上他有腹肌,而且開拍前還被吩咐要練身體。 Can弄翻飲料,很負責任地把Tin拉去洗衣服。這裡是新增劇情,編劇MAME不愧是有泰國最強腐女作者稱號,很知道大家想看什麼。鏡子裡Mean的手好像在遮肚子,事實上他有腹肌,而且開拍前還被吩咐要練身體。

1.足球賽:Can代替受傷的隊長Techno上場比賽,結果輸了,Can表面陽光開朗想逗樂隊友,即使被當作不會看氣氛也依然努力,但Can刻意比隊友晚離開球場,在體育館哭得很傷心,Tin安慰著Can。(這段之後,在小說裡就是Can要求Tin幫他忘記傷心,Tin只好把人帶回家滾床,然後真正交往了)

2.時間跳回三個月前:Can趕著上學,差點被車子撞到,是討厭的國際學院學生。

3.擋路:Can在校園巧遇Tin,Tin要Can讓路,兩人互槓,Tin告訴Can家族大名,Can則連總理是誰都記不住。

4.和哥哥衝突:Tin聽見哥哥Tul講電話,說自己還太年輕,阻擋了自己去公司實習的機會。

5.洗衣服:Can吃東西撞到Tin,負責任的Can於是拉Tin去清洗。Tin問Can要什麼?Can則表示是自己的責任,以及像我這樣的人是用錢不能收買的,結果肚子餓了咕嚕咕嚕叫。

以上是TinCan主線故事。

Ae則偶爾會出現,情傷發脾氣懷念Pete。而Ae的好友兼室友Pond和班上女同學Bow也會出現,負責金主爸爸的置入性行銷——吃餅乾。

BL泰劇常常在置入廣告方面有滿硬的作法,放一段無助於劇情進展的小橋段,瞬間會變成看產品廣告,希望這部不會那樣。但看看《待到重逢時Until We Meet Again The Series》的置入,又是同一位導演,我真是不敢期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G愛情小說/BL耽美小說連載杏仁瓦片的故事館

已完結BG愛情小說:《穿上婚紗才想起還沒跟你戀愛》《臨時限定|犬妖男友》

已完結BL耽美小說:《試愛試上癮》《欲拒還迎》

IG也有小說連載cynzenstoryxdessert

FB偶爾聊聊:杏仁瓦片的故事館